close
週末早起,是我最近熱衷的活動。


挑一個放假天,從容的在早上九點準時起床
可能不是自然醒,但在一點都不覺得勉強的情況下起身
刷牙洗把臉,然後換上輕便的外衣
順手在臉上抹上清爽的防曬乳
接著,背上足以裝的下A4大小的背包
然後在包包裡塞進一本最近正在閱讀的書
外加一本提高專注力的MINA雜誌
隨意的就出了門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在二月天早起的我,當然一定會為自己張羅一頓像樣的早餐
踩著輕快的腳步,呼吸著有陽光溫煦味道的新鮮空氣
我讓自己朝著10分鐘路程外的摩斯漢堡出發


摩斯漢堡裡早已裝滿了人
點了一份固定會選擇的早餐,坐在固定的位置上
愉悅的享用因早起而受惠的早餐
一杯喝不出甜味的奶茶,早已是近來最親密的陪伴


輕巧的翻開隨身攜帶的書
品嘗著包裹著鮮蝦的法式吐司
咀嚼著山本文緒一貫觸動人心的文字
這是我在台北國際書展裡購買的最後一本山本文緒
在細口咀嚼流逝的分秒之間
食物已盡空,書頁已到底
這樣的早晨,閱讀中走過的時間,計算不以手表兩個指針為準
坐在這個木製小圓桌旁,沒有時間計算工具
閱讀一本書的時間
細飲一杯茶的時間
經緯交叉織成瑰麗的早晨


隱約聽見斜對面傳來熟稔的日語聲音
是面對我的那個戴眼鏡女孩所發出
女孩對著面對她的兩個年輕女孩反覆問著同一問句
年輕女孩回答的聲音非常細微
原來,面對我的說著一口流利日文的女孩真的是日本人
她說中文的口音明白的揭露了這個訊息
我的眼底浮現出一絲欣羨
這樣愜意的早晨,在日式簡約的連鎖店享用早餐
然後,試著說出淺顯而能夠互通心意的語言
何等美麗又難忘的過程


用不同的假設
來假設自己,假設地點,假設時間
然後,所有的假設突然之間好像被驗證成功了
假設,這是一個和日本擁有同一個天空的地方
於是,我就真的生活在這被同一個天空所覆蓋的世界之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