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然,這期間也遇到很多心酸的事

心酸的程度狠狠大過於接收到的溫暖

去年十月,我之所以會毅然決然報名語言學校

就是在累積了很多很多這種情緒的情況下所做的決定

那時候的心情我現在還很清楚

我永遠記得那時候痛苦的過程

我知道那時候的我,在工作上確實面臨了某種程度的瓶頸

不想反覆在這樣的過程中翻絞、拉扯然後痛

然而,我並沒有在那個時間點選擇馬上離職

 

 

就好像當初我當初還在HR時,經歷過那一段空白歲月仍然沒走一樣

我嘗試給自己一個努力下去的目標

第一次,我轉移注意力去學日文

我告訴自己,把重心放在日文吧,然後好好存錢

將來有一天,要是受不了了就離開

然後拿那一筆錢去日本實現夢想吧

去年十月時的我,是第二次有那麼強烈無法繼續下去的念頭

我還是忍住了當下想離職的衝動

不過,我這次不是用去學日文來轉移注意力了

我幫自己報名了語言學校的課程

而且也一步一步的完成了所有的申請流程

那時候我告訴自己,最後這半年就當作是最後的試練吧

好好的把最後這半年的每一個工作完成

也努力的再多存一點錢

最後,讓自己沒有遺憾的離開

帶著這些有苦有淚的回憶好好在日本生活半年吧

 

 

整個決定的過程是這麼冗長又繁複的

拖拖拉拉長達三年的時間,而我在這裡有四年的時間了

很多人會說,哇,有四年了啊,你居然在那裡四年了

但對更多人來說,她們覺得,也才四年而已啊

我是一個凡事會想很多很多很多,然後搞死自己的人

這個決定,表面上看起來是一種賭注

在經濟最不景氣的時候,我做了這個冒險的決定

放棄了這麼難得的好工作,然後跑去日本

說要把日文學的更好,說要實現夢想,說要豐富人生

回來之後,這個旅程對你真的具有加值效果嗎?

這個計畫對你的生涯規劃上有幫助嗎?會加分嗎?

 

 

實際上,我是在過我自己的人生

單純的覺得,人生這樣過的話,應該會比較不一樣吧

至於,會不會後悔,將來能不能因此受惠得到加值效果

或者,下一個工作會不會比這個好

我完全沒有把握

但我只知道,在人生的這個階段

我股起了勇氣,在即將邁向30(30~39)20代尾聲

讓自己的20代,擁有一點不一樣的什麼,不論結果是好是壞

 

 

今天早上,我們處長把我叫過去談了一下

他的目的是想挽留我

但也同時傳達給我留職停薪的可能性不存在了

回歸實際面,工作沒人可以分擔,他們必須找人來接替

所以沒有辦法讓我留職停薪

這完全在意料之中,我不會感到失望

但他同時也問了我,出去真的對你的生涯規劃有幫助嗎?

我並沒有把我內心的想法完全告訴他

我出去,想學日文,想念書,想充電,想體驗日本文化

但其實什麼都不想,什麼也都不是原因

我只是,在除了工作、賺錢、養家這些事情之外,想讓我的人生不一樣一點而已

就這麼簡單而已,其他我說出來的

是這趟旅程中,我希望自己能努力得到的

就這樣而已

 

 

在很多人眼裡,這可能不切實際吧

所謂的夢想,所謂的興趣,所謂的人生

都抵不過最實際的錢

沒有工作、沒有錢,就沒有人生

但,我,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不求能賺大錢,不求能擁有名利富貴

我之所以提留職停薪,並不是因為這個工作很難得

完全是因為捨不得

捨不得這裡對我好,曾幫助過我的許多人們

捨不得這個待了四年的地方所認識的人們

在這裡的最後一年間,和很多人從幾乎不認識到可以自在的聊幾句

這樣的轉變讓我捨不得

如果是兩年前在HR的時候離開

我想我應該完全不會有這樣的感觸

 

 

我很想很想說謝謝

謝謝吳小二,你知道我謝你什麼

謝謝NDHU,你們知道的人都很支持我,謝謝你們

謝謝我的家人,當處長問我家人對我這件事情的看法時

我很驕傲我可以很大聲的說,他們都覺得很OK

謝謝公司裡讓我覺得溫暖的人們,尤其是部門裡的媽媽,HR的同伴

還有知道這件事給我祝福的人

謝謝上帝,為我帶來這個值得期待的春天

 

 

關於這份工作,我想,就讓所有的美好停止在春天即將來的這一刻吧

屬於我的春天,應該要開始在別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