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星期一一整天的不安之後

回到家裡心情還是無法平靜

總覺得如果不趁早把話講出來

我只會一天比一天更緊張更不安

所以,我告訴吳小二星期二下午我會鼓起勇氣把話講出來

不想夜長夢多

 

 

星期二早上,我一直都在觀察我老闆的情緒

一直到下午,發現她居然心情不錯的在跟她同學約要吃飯

結果下午兩點左右,被臨時拜託去幫忙代班別人的工作

一直代班下午四點多才結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我一直給自己打氣,覺得還是早一點說出來對大家都好

公司裡和我很好的媽媽還打電話來告訴我

她剛剛有幫我唸法號,然後迴向給我,一定會很順利的

(我被她這個舉動嚇了一大跳,哈哈哈,迴向這個用字大大的嚇壞我了。)

有一種不今天講出來不行了的感覺

 

 

看了一下時間,剛剛好是下午430

這個時間剛好是我昨天跟吳小二說我想找我老闆談的時間

選在下班前,又不是太晚的時間比較適合

記得那時候的我是這麼跟吳小二說的

現在時間剛剛好落在430

就好像上帝在為我鋪這條路一般

我從位置上站起來,走到我老闆位子旁邊

輕輕的開口經理,我可以跟你談一下嗎?!

我注意到我們經理的反應剛開始是有一點詫異

接著就有點瞭然於胸的明白了

 

 

我們到了會議室

她第一句話就告訴我

通常人家這樣對她說,她就知道事情不太妙

我在要開口之前,也是這麼想的

會主動找老闆談一下,通常也只有這種原因了吧

我直接把想去日本讀書的計畫告訴我老闆

簡單明瞭,也開門見山

然後,告訴她我覺得很抱歉,因為這個時機點真的不是很好

很對不起,因為我的離開可能會造成很多工作上的不便

她馬上接在我後面開口問我

那你現在是要怎麼辦?要留職停薪嗎?

 

 

大家紛紛不約而同的告訴我

一定要記得為自己爭取這個權利(留職停薪)

這是對自己的一份保障,要我一定要提出這個想法

這下好了,我還沒開口提,我老闆就先開口問我了

我就可以順著她的問題把我的想法告訴她

我老闆在這方面是一個明理的人

她也告訴我,這本來就是你自己的權利

可是,她也提到,因為部門裡另一位同事生病的關係

如果我的位子再空出來,她一個人無法做這麼多事

上面有可能會找人來做我的工作

這樣一來,我回來了之後可能就沒有我的位子

因此,能留職停薪的機率就不高了

 

 

沒關係,現在的情況比較特殊

所以我能了解,我也不想讓公司為難

我這麼回答我老闆

我老闆想要我再考慮一下,或者延後出去

她剛開始以為我還沒決定好

所以一直想讓我延後出去的時間

後來她似乎看出我已經下定決心

所以,就只剩下是要留職停薪出去還是離職的問題了

她就告訴我,她會再跟上面的討論留職停薪的可能性

她沒有辦法做決定,她要再問問看上面的意思

她最後還問了我,如果不能留職停薪的話,那我打算要怎麼辦,不會是要離職吧?

我點點頭告訴她嗯,如果不去日本的話,對我來說可能會是一個遺憾。

 

 

花了15分鐘,終於把說不出口的話好好的說出來了

心情其實是有一點複雜的

當我把話說出口之後,我和這間公司的關係就已經開始產生微妙的改變

這是一說出口就必須接受的變化,我很清楚只是捨不得

我心裡明白,留職停薪的機率不高

或許可以說我運氣很差,剛好碰上這個時機點

部門裡另一位同事生病,就算我老闆想幫我爭取

恐怕也有實際面的困難要考慮

但,這不重要了,在我說出口的那一秒

這是我早就在心裡模擬過一百遍的可能結果

 


 

兩年前的我,其實就有過想去日本的念頭

後來因為工作轉換到現在的部門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因為在工作上有了新的轉機

我便沒有要立即前往日本的迫切感

當初會想去,也是因為工作的無力感使然

後來第一次打消念頭,是因為工作上獲得的新的轉機

接下來的這兩年,我在新的工作上遇到無比的挑戰

學到的東西越來越多,遇到的人事物也越來越多

第一年多半是酸澀的

第二年逐漸轉變為苦中帶甜

會有這樣的轉變,我自己都滿是意外

工作仍舊繁雜,有些過程還是很酸很苦

但,漸漸地,我發現在這段酸澀的過程中

對我伸出援手的人從四面八方不斷的湧出

有些人是我開口請她們幫忙,她們義不容辭點頭答應

有些人總是待在我身邊,不時為我加油打氣

有些人他們主動對我伸出雙手,慷慨相挺

然後,我雖然還是苦,但是多數是在含著幸福眼淚的心情下完成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