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九連休期間,我把自己當豬養

吃很飽,睡更飽,也因此九天假期後足足胖了1.5公斤

不過除了臉圓了一圈之外

過年前因為病毒感染導致的血管炎外加急性腸胃炎

倒是因過年間獲得充分的休息而痊癒了

整個人現在無病一身輕,非常開心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

大約在星期六的時候,已經隱隱約約不能接受上班日即將要到來的事實了

昨天晚上徹底失眠,這是九連休期間完全沒發生過的事啊

除了得面對開工日,我想我還多了一道課題

距離我實現夢想的時間越來越接近了

過完年之後,為了能在餘裕的時間內將工作告一個段落

稍微算了一算,大概要在開工的第一個星期就得和我老闆報告這件事了

 

 

本來,這其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但在過年前,這個問題突然變的有點棘手

讓原本還在觀望的我突然擔心了起來

我們部門的另一位同事在過年前突然之間重病住院

過年前聽說得要花半年的時間休養

過完年後的今天,得知他更嚴重了,已經住進加護病房

這樣一來,他的工作就必須得由我老闆接手

或者由部門內的其他人來分擔

現在好了,偏偏我要提的時間點剛好落在過年後

一下子,部門裡就會有兩個人的工作量落在我老闆頭上

這是不是會變成雪上加霜我不知道

但對我來說,這真的是一個很差的時間點

我整個人卡在中間要進也不是、退也不是

 

 

如果現在還沒申請學校

我是絕對會硬著頭皮留下來的

不是責任感也不是愛逞強

總覺得這樣做會讓自己的心好過一點

偏偏現在,我全部的手續都已經完成

如果放棄不去,我就等於注定這輩子要放棄這個夢想了

代辦中心的小姐告訴我

如果申請了最後放棄沒去唸

未來,日本政府不太可能會再發給我學生簽證了

這等於明白告訴我

現在,要嘛就是照原定計畫走,過好自己的人生

要嘛放棄夢想成全自己的良心

 

 

『即使在這個時候放棄夢想留下來,

就算未來有一天他們知道了,

也沒有一個人會感激你這麼做的。』

 

 

就在我自以為道德仁義難兩全時

心底不自覺冒出這麼一段話

雖然這個時間點很難啟齒

我想我還是必須把話好好的說出來

對自己人生負責任的方法

並不永遠是為難自己來成全別人

至少,這個時候,我不應該這樣做

 

 

今天,我還不會說

在心底偷偷的竊喜著

一天沒說,我就還是一天花王人

即使,有很長一段時間,我討厭現在的工作並不以身為花王人為傲

但現在即將要離開了

離愁卻一天比一天來得深

尤其,一直記得尾牙結束那一晚的感動,忘不了



 

難しくにくい言い出しことだけど、言い出さ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んだ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