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會議,好像從報告完之後就默默的在我心中退開了

不過,會議結束後,好客體貼的日本人

還是一樣帶著我們去餐廳去餐

去年,日本人帶我們到飯店附近的義大利餐廳用餐

今年,我們跟著日本人徒步走到龜戶巷弄裡的小餐廳去

這間餐廳不大不小,剛剛好可以容納我們大約20多個人

幾乎呈現多一個人就會滿出來的剛好

 

 

日本人很擅長安排

大家進入餐廳後,依序就座

日本人已經幫大家安排好位置了

刻意把同一個國家的人分開

但又會穿插幾個語言可以通的人

當然,這中間日本人也巧妙分散在每一桌當中

去年我第一次參加這個會議

和誰都不熟,所以被安排和我老闆同一桌

今年,我是第二次參加了

細心的日本人這次就把我和我老闆拆開來

分別安排到不同的用餐桌次

 

 

一開始,我是有些不安和不習慣的

雖然坐在我旁邊的是來自上海的另一個男生

但他會日文,所以和日本人也很能溝通

我雖然很想練習我的日文會話

但在工作場合,我缺少那份不怕死衝勁

所以,剛開始都是默默的聽他們聊天

他們人也很好,偶爾會關心一下我,和我聊個天





我和同桌共進晚餐的人合照
(坐在我對面的都是日本人右一是上海人我旁邊兩位女生分別是泰國和印尼人)

 

 

後來,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和上海人一直慫恿我點啤酒的關係

我喝了小小幾口啤酒之後

突然變的有點HIGH,話也不自覺開始多了起來

其實,一方面發現大家都在亂聊

因為平常也幾乎沒有聯絡,完全不可能有共同的話題

所以,想到什麼就聊什麼

和泰國人和日本人聊昨天在超市買的草莓超好吃

日本人告訴我,她曾和家人一起來台灣旅遊

台灣的水果很好吃,他們還去了九份

日本人問我,除了出差有來過日本嗎?

我告訴他們我很愛日本,很喜歡北海道

學日文兩年多了,可是日文還是不太會講

想到什麼聊什麼,聊旅遊,聊食物,聊水果,聊自己國家

然後,嘻嘻哈哈的,用簡單的英文,夾雜幾句不算標準的日文

大家一整個晚上好像聊開了



當天晚餐最後的Dessert,我的盤子上畫著的是Dolphin

 

 

和我同一桌的人

他們都很NICE,即使感覺是應酬式的聚餐

我仍為自己可以融入他們而開心
這可以說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那麼投入在這種談話場合裡

這種機會很難得,我想這個夜晚我有好好把握住了

 

 

離開餐廳後,坐計程車回飯店

這時候稍稍覺得喉嚨有點怪怪的

喉嚨怪怪的這件事其實下午在開會的時候就已經有一點徵兆了

那時候,我以為是暖氣太強的關係

喉嚨才會覺得乾乾癢癢的

晚上的時候,又喝酒又和大家聊的很開

連老闆都說他在另一桌都一直有聽到我和其他人聊天的聲音

所以,我一直覺得喉嚨怪怪的只是單純講太多話而已

萬萬沒想到,回到飯店之後

喉嚨開始感受到一點痛的感覺

 

 

從龜戶的餐廳回到飯店之後還不到九點

把東西拿回房間後

默默在心底盤算著,現在如果衝出去龜戶還來不來的及逛的小街

既然都來到日本了,不衝衝看好像對不起自己

反正待在飯店也沒事做

於是,馬上把一身的套裝換下來,換上便服出門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