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議的第一天
 

因為早上750分日本人會來飯店接我們
所以,早早六點就起床化妝準備
一個人在東京的飯店醒來感覺很美好
燈光昏暗,又一邊播放的從台灣帶來的音樂
很享受的早晨

 
早上七點和老闆約好一起吃早餐
事隔一年,東武飯店的早餐還是和年前一樣
簡單的日式和西式早餐
這次我偏愛日式早餐
稀飯配日式醬菜,以及日本味的味
喝杯果汁,再加上一杯提神咖啡
在日本的三個早晨,早餐日式也相當完美


這次是第二次參加這個亞洲會議
國家代表幾乎都沒有太大的變化
看到之後能夠很熟悉的馬上和大家打招呼寒喧
特別是香港、上海和新加坡的女生
感覺這次和她們混的更熟了

 
會議裡要用英文presentation的任務
今年已經不會那麼令我不安
被安排在第一個報告讓我覺得比較沒有壓力
順利的把該講的講完了
接著就安心的聽其他國家報告就可以了
報告完,感覺如釋重負
好像可以開始想著要去哪裡血拼了的感覺
哈哈,畢竟這一趟來日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報告啊

 
來自馬來西亞的Nik san
他今年55歲,根據馬來西亞那邊的法律規定
55歲是他們法定的退休年齡
所以,這一次參加亞洲會議算是Nik san的最後一次了
大家依依不捨的找他合照
我趁著會議中間的Break Time
找了上海、香港的同伴一起和Nik合照了
這張照片,如今看起來,多了一點不
雖然是一年一次只會在某個會議中才能見到的人
總覺得人和人的關係很奇妙
為什麼能夠相識,又為什麼能跨越國度的到第三國家認識
然後,透過第三種語言和對方交談,更認識對方
最後,說再見的同時,可能也代表著某一種分離


 
回到台灣後,前幾天
我終於提起精神好好整理了去日本的照片
並把照片寄出去給了Nik San
過沒多久,Nik san回了一封長信給我
其實,要我和他聊什麼,恐怕一時之間還很難聊的起來
但是,總覺得他是一種nice的馬來西亞人
擁有很溫厚笑容的那種好好先生
看著他的回信,不由得會從心底溫暖起來
這個世界就是這麼奇妙啊。





Hi Natalie,

I am eally glad to receive news and also ptotos of us while in Japan.
I'm really proud to know a very charming lady like you.
Thank you.
Though just about 2 years  i know you and now we are to part.
But i hope to see you again  sometime, somewhere....
I surely will contact you if  I happen to visit your country -- in future.
also
please do the same if you're coming to
Malaysia
I wish you success - in everything that you undertake.

and lastly wishing you a HAPPY and PROSPEROUS  CHINESE NEW YEAR.

-----  gONG xI fA cAI ------



恭喜發財耶,哈哈
很妙的一個人吧
我看著看著,突然發現
316日是Nik san的最後一個work day
真心希望20103月晚一點點來到
不單只因為他,也為存在於我自己心裡的一份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