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提著大包小包,在秋葉原轉總武線回到錦系町

一出錦系町北口時,突然看到車站前街頭歌手在唱歌

氣溫極低,還是有年輕的女生圍在附近

我很喜歡這種氣氛下的日本

在這個壓抑的國家中,我覺得這種表演是一種小小的自由解放

不過,身上的大小包裹實在太重

於是,快步穿越車站

在心底盤算著,先回飯店卸下一身厚重


回到飯店,馬不停蹄有動身前往位在車站南口的百貨超市
Living樓下的24小時超市 
打算在那裡買一些可以當宵夜吃的小東西 
一個人逛超市,可以說最自在不過了,在東京 
我走我的路,用我自己獨有的速度 
想停就停,想快步走過就走過,想多看一眼就多看一眼 
完全不需要擔心商店快打烊了,或者時間不夠了 
這是我一心想要追求的閒情逸致,特別是在日本這個國家裡




這盒草莓我一連吃了三天
 

經過蔬果區,看到一盒盒艷紅的草莓 
當下馬上決定買一盒 
這次,我打算對自己好一點,讓自己好好嚐一嚐日本草莓 
買了優格,也買了明治香蕉歐蕾,還買了焼きそば泡麵 
都是一些在日常不過的小東西 
就好像我的的確確生活在日本一般 
只花了數十分鐘,我又提著一袋裝著各種食物的提袋 
再度來到錦系町北口




他們的表演吸引了我!!!(左)    就是這三個女孩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fans(右)



這次,我停了下來,想要好好聽聽街頭表演
 
幾十分鐘前的女主唱已經不見了 
此刻出現在我眼前的是兩個男生的團體 
簡單的音響和麥克風,兩個男生賣力的唱著 
圍繞在周圍的,一小群一小群的男女 
我發現,一個以三個女孩組成的觀眾,數十分鐘前在一直在這裡 
他們隨著街頭表演的音樂擺動著身體 
天氣冷,但音符在冷空氣中,傳遞出溫暖的觸動 
我站在人群後頭,身體也隨著音樂擺動 
男生團體要唱今天的最後一首歌了,他們對觀眾說著 

『ありがとうありがとう


現場的觀眾熱情的回應著街頭藝人不時傳遞出的接唱訊息 
東京街頭的活力 
當下有一種念頭想把這個畫面拍下來 
不只是照片而已的那種 
於是,我拿出放在包包裡的相機 
把這個東京街頭的影像拍攝下來 
當時的畫面到現在,我都還一直想起 
很舒服、很舒服的感覺,那個夜晚




  
他們的表演或許稱不上專業 
但你可以看見他們的用心 
無論是打扮,或者是態度 
呈現出一種用心經營的感覺 
這就是我所喜歡的日本  


慢慢的,提著這一袋食物,悠閒的走回飯店 
回到房間,打開提袋拿出那盒鮮紅草莓仔細端詳 
好吧,接下來這三個夜晚,我就好好享受這盒草莓吧 
於是,取出幾顆草莓,讓它們在冷水中充分沖洗 
草莓甜而多汁,賣相又極佳 
接下來的兩個晚上,我讓自己邊泡澡、邊享用草莓 
在日本的這三個晚上,真的太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