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海外旅行に行きますか?

A:
【肯定】景色がきれいし、食べ物もおいしいし。

【否定】航空チケットが高いし、時間も長いし。


星期二上日文課時,尾崎先生有特別講到日本日劇天王”木村さん”
就是木村拓哉啦
老師問大家,金城武帥不帥?
班上寥寥可數的幾個女生紛紛點頭稱是
我當然百分百支持這個大家毫無疑問一致的決定
後來,老師接著問,那木村拓哉和金城武誰比較帥?どち?
這時候,大家不約而同、異口同聲的說:金城武!!!
哈哈哈,可見大家雖然上的是日文課還是非常愛國的
老師還是認為木村さん比較格好いい(帥氣好看)
最後,說著說著就聊到木村拓哉的新日劇”Change”
還提到木村在每部日劇裡都會抽煙,這部戲也不例外
日文課上的很開心,這些話題好像專為我而開的嘛!!!


昨天又上了一次日文課
上半堂課是我們最期待的會話
我最喜歡星期四
因為星期四上半堂課上的會話教室很棒
椅子坐起來很舒服,教室不是寬大又凌亂的一般上課教室
(當然,隔天就是星期五的興奮感還是存在的)
日文課程內容越來越吃重了
老師開始要我們練習會話造句
上次那一句對話就是昨天吳小二抽中的題目
我本來抽中的是另外一題,但一看到吳小二的題目
馬上把他搶了過來,哈哈哈,我就是喜歡旅行啦!!!


沒想到,題目一拿到之後
想了半天就是想不到該如何回答
題目是“要去海外旅行嗎?”
需要以肯定原因及否定原因來作回答
我熱愛旅行,但在這時候卻想不出任何肯定想去的原因
想不出肯定的,卻可以輕易想出否定的原因
後來,吳小二趕緊幫忙讓我可以準時交出答案回答老師
於是,我就嚷嚷著要回來罰寫十遍
這個對我來說如此貼切而量身訂做的題目
我居然得思考那麼久時間


不過,這個停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


老實說,過了一個晚上到現在
還是想不出比較具體的理由
說不出喜歡的原因,可以稱的上喜歡甚至熱愛嗎?
反覆思考這個問題許久


說不出原因的喜歡是不是真的喜歡呢?
喜歡一個人,可以喜歡他的帥氣、他的溫柔體貼
或者,只是因為他字寫的很漂亮,甚至歌唱的很好
任何原因都可以成立,任何原因也都可以當作後來被否定的理由
這些都可以是原因,在未來也都可以不是原因
而我,真正喜歡旅行的原因是什麼呢?
句句不離日本的原因又是為了什麼呢?
是逃避無止盡日復一日的生活嗎?
還是為了釋放某些時候累積的壓力與不安?
這些理由好像都太過消極不夠正面


如果,逃避可以是理由的話
那讓我學日文,看日劇的真正原因又是為了什麼呢?
應該不是這麼簡單的吧
我在心底默默的,緩緩的告訴自己
一定一定不是這麼簡單而已
我,還要多一點時間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