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電視上看到一個感覺很熟悉的一個女生
她在節目裡介紹他自助旅行途中發生的趣事
自助旅行的地點”土耳其”
並不是非常熱門的旅遊國家
所以,當時我不是很注意,只是剛好”聽”到那些對話
就立刻讓我聯想到了上星期我才剛看完的一本手繪旅遊書
連忙放下手邊的事情抬頭看電視
果不其然,這個勇闖土而其的女生來頭可真不小咧!!


這個女生叫”peiyu”
她是高中地理老師,會畫畫也熱愛自助旅行
也因此,她在2005年出了一本”土耳其手繪旅行”的書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94511
(請見此詳細介紹)
紀錄她在土耳其自助旅行兩個月遇到的大大小小事情
因為土耳其的文化歷史和我們相差甚大
所以基本上這是很寓教於樂的旅行書


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這類型的旅行心得書籍
但這類型的書市場上卻不是很常見
一般最受歡迎的通常都是幫助旅行規劃的旅遊指南
而以自助旅行者角度出發
深刻紀錄旅行過程中所有故事的”旅行心得紀錄”類書籍卻很少
因此,當我在吳小二桌上發現這本以手繪為基底所發展出來的旅行紀錄書時
簡直就想馬上泡杯茶來細細閱讀


這本書內容很豐富
又有豐富的插畫,有時候插畫甚至比文字更生動
在書店裡很難順利能找到這類型的書
我個人有個怪癖,不喜歡看漫畫
也覺得”繪本”這種東西常常就是圖多字少
薄薄一本價格內容不甚豐富卻不怎麼便宜
但這本書完全顛覆我的印象
它是一本有內容還有手繪可愛插畫的旅行紀錄書
吳小二這個不愛唸書的傢伙居然也主動翻閱了不少
可見它並不是艱澀又生硬的書籍
看了之後會讓有衝動想馬上動身去旅行!!!


不知道是不是中間斷斷續續才把這本書看完
覺得書到了後半段有點鬆散
作者好像有那麼一點旅遊倦怠
所以後半部分的內容看起來並不如書的前半段精采
但我還是覺得看的很過癮
推薦給大家!!!


作者繼2005年出了”土耳其手繪旅行”後
去年又出了”土東‧伊朗手繪旅行”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68298
我覺得中東這一代的國家好像其實不似我們想像中悲情
之前看了”放風箏的孩子”之後
對中東這些國家一直有一種說不出的悲傷情緒
但其實,活在這場悲傷裡的人好像只有我一個人而已耶!!!
第二本書我還沒看,不過已經放在我的購書名單中了
也一併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