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書名上來看,不難猜出這本書的類型
但光從書名實在無法體會書中的每一齣台日大戰的精采情節
愛情故事,每個人的人生中不可或缺的
但是,要能如此戲劇化實屬不易啊!!!


我嚮往豁達乾脆的人生
兩年多前,當我為了工作這件事滿腦焦慮時
無意間發現了酪梨壽司的網誌
從那時候開始,拿酪梨壽司的網誌佐咖啡
就是開始我一天工作的組合
隨著時間遞延,工作上已經有所突破
讓我焦慮的困擾逐漸淡化之際
從網誌上得知,酪梨壽司要結婚了
結婚並不是讓我如此意外的原因
而是要到日本開始新生活的決心讓我著實十分佩服
結束了台灣的上班族身分,勇赴日本追求婚姻生活
突然覺得,”灑脫”這兩個字在酪梨壽司身上好像做的比寫的容易!!!


這一本新書,寫滿了酪梨壽司日本婚姻生活的喜怒哀樂
幾乎也道遍了所有戀人或夫婦相處間的歡喜與哀愁
我特別喜歡兩篇文章:沒圖沒真相及離婚證書
這樣笑中帶淚、眼角濕潤又忍不住嘴角上揚的情節
很難不讓人記住啊


我覺得故事要讓人難忘就必須要寫實
當你可以深刻感受到故事裡的蜿蜒曲折
好像特別容易被感動
這是我看到離婚證書這篇文章時的心情
前幾年,每次和吳小二大吵
就會開口閉口要他出去
一開始他會以房子是用他名字租的為由,回嗆我:要走的應該是你吧!
後來,經過漫無天日的冷戰後
他默默開始打包行李了
打開衣櫥,開始收拾衣物
我來個眼不見為淨,乾脆躲在棉被裡裝死
哇咧,不裝死還好,發現吳小二整個人給我認真起來了
居然開始拔起電腦電源線了
雖然有點彆扭,但話是不說不行了

喂,你裝衣服的置物箱是我的!

哈哈哈,話雖然不說不行,但終究吐不出個什麼好話來
他大爺通常邊收拾默默邊掉淚
你知道男人掉淚實在很容易讓人心軟啊
和好了之後,還是忍不住鬥嘴:

下個月我要跟房東換合約,這樣我就可以把你趕出去了!

哈,果然還是狗改不了吃屎
雖然近一年來很少再這樣吵吵鬧鬧了
但是讀到離婚證書這篇文章時
眼角還是稍微被薰了一下
常常覺得,會被這種小故事感動,就是酪梨壽司文字的魅力吧
不是特別艱澀的文字
卻可以引發強烈共鳴
或許這就是酪梨壽司獨有的筆觸吧


我喜歡,也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