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ミフさん的Blog裡發現一個有趣的測驗
這是個”日本人指數”的測驗
裡面有十個問題,題目雖然純屬趣味
但我覺得還滿符合我們印象中對日本人的印象
特別是Q1、Q3和Q5

http://minna.cert.yahoo.co.jp/uhrj/14011/exam?n=1&cert_id=14011

這個測驗其實包含幾個不同國家文化的人會有的反應
其實不難猜,日本、法國或美國沒有想像中難猜
但如果要說自己本身是不是符合這樣的形象
我想,我做出來的結果完全說明了一切
我只答對了三題!!


把幾個比較有趣的題目列出來
大家參考看看囉



Q1、あなたの生活における不満は?
你對生活的不滿是?


①.治安が悪い (治安不好)
②.いい女がいない (沒有好女人)
③.料理がまずい (料理很難吃)
④.家が狭い (住的房子很狹小)


+++++++++++++++++++++++++++++++++++++++++++++++++++++++++++++

日本人會選④

這真的是無庸置疑的選擇啊
雖然常常在日劇裡看到的房間都不制的非常精緻又溫馨
但我常看”日本全能改造王”,狠狠的被日本人狹小不堪的房子嚇到了
這個節目會請室內設計師來進行改造,被改造家庭預算多在1千萬日幣內
改造了之後果然煥然一新,特別是”收納”這件事
每次看完我都對日本人設計”收納”空間的高超能力佩服不已!!


日本人選④,我也選④
除了以日本人的角度來看這個問題之外
我自己現在的生活其實也被這件事困擾
不過最近忽然想通了,還是自己的狗窩好


選項①:大概是美國人
美國的治安我比較沒有sense
不過日文老師尾崎先生說過,日本的治安確實也越來越差了

選項②:大概是義大利人
歐洲人的浪漫與悠閒的確不是我們亞洲人能想像的
吳小二去義大利和法國時,深深感受到歐洲人浪漫真的是天性吧
商店很晚才開門,居然下午茶時間也不營業,又早早關門休息
那裡應該是美個亞洲人夢寐以求的天堂吧


選項③:大概是英國人
英國人的菜偏生冷,著名的Chip & Fish已經算是便宜又好吃的東西了
好像真的就是沒有美食的國家耶



Q2、あなたにとって、幸せの瞬間とは。
對你來說,所謂的幸福的瞬間是?


①.おいしい料理を食べている時。 (吃到美食時)
②.仕事が予想より早く片付いた時。 (工作比預料中提早結束時)
③.サッカー観ながら女とベッドにいる時。 (和女生(男生)在床上的時候)
④.昼寝している時。 (午睡時)


+++++++++++++++++++++++++++++++++++++++++++++++++++++++

日本人會選②

這個選項應該很容易選
因為其他選項都太過誇張了


身為台灣人的我,這四個選項讓我選,我想我會空白吧
因為都不符合我心目中幸福的定義


選項①大概是法國人
美食之於法國,不是近似而是等同於吧


選項③大概是義大利人
感覺很猥褻,不過和我印象中的義大利人還頗符合的
答案除了義大利人外大概是別無其他選擇了吧


選項④大概是西班牙人
這是網站上說明的答案
但我不太明白午睡之於西班牙人的重要性何在
遙遠的西班牙確實比較難想像的啊



Q3、ある日パン屋さんに長い行列ができていました。
それを見てあなたは何と思う?
(某日在麵包店前排了很長的隊伍時,你看見了覺得如何呢?)


①.きちんと整列して並ぶなんてすごいなぁ。 (可以整齊的排著隊好厲害啊)
②.よほどおいしくて有名な店なのだろう。 (是相當好吃又小名的店吧)
③.列に並ぶだけでパンが買えるなんて素晴らしい。 (翻不出來,哈哈哈)
④.パンを買うのに並ぶなんて馬鹿げている。 (爲了買麵包而排隊是愚蠢的啊)


+++++++++++++++++++++++++++++++++++++++++++++++++++++++

日本人”當然”、”一定” 、”絕對”是選2
去到日本做什麼都得排隊,好像已經變成一個必定的過程了
吃拉麵要排隊,買蛋糕要排隊,玩遊戲也要排隊
不過我倒是很少在日本為了上廁所而排隊
日本人排隊很有耐心也非常有規矩
不會排的很亂又整個鬧哄哄的
不過還是有愈過會插隊的日本人
對方是個歐巴桑等級的阿嬤,所以我也不好意思計較
不過日本人真的很熱衷排隊這件事
而且我覺得台灣人也有跟進的趨勢了


排隊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的話
可能會有兩種情形
假設一,如果在日本
我可能會加入排隊人龍裡
因為畢竟都到日本了,入境隨俗的去體驗一下日本文化吧
畢竟在日本光顧到不用排隊的店還滿心驚膽顫的


假設二,如果自台灣
我可能不會排隊吧
總覺得沒什麼排隊價值吧
我很容易沒耐心,也非常容易發脾氣
去到要自己搶位子的餐廳都要發脾氣了
更不用說排隊買麵包了


選項①大概是中國人
這和我剛剛的想法很接近


選項③翻不出來就算了


選項④大概是義大利人和法國人
這個好像能想像
不過我不太了解就是了


Q4、もし明日、巨大隕石が地球にぶつかって世界が滅びるとしたら
あなたは何をする?
如果明天,巨大隕石撞到地球,世界滅亡了,你會做什麼?


①.軍事力で何とかしようとする (用軍事力量想辦法解決)
②.二日酔いにならないと喜んで酒を飲む (開心的喝酒喝到醉)
③.最後のベットを共にする女性を探す (尋找最後一個共床的女生(男生))
④.わら会社に行って明日までに仕事を終せる (去公司,在明天之前把工作完成)


++++++++++++++++++++++++++++++++++++++++++++++++++++++++

日本人會選④

快死了還要把事情做好也太拘謹了吧
不過這就是日本人吧


這四個答案都不是我想要的答案耶
不過硬要選的話,我想要當世界末日裡布魯斯威利最後犧牲的角色
人活著一輩子要對世界有價值就只有這種方法了吧


選項①大概是美國人
就好像是電影”世界末日”或”彗星撞地球”那種情節吧


選項②大概是俄羅斯人
俄羅斯人愛喝酒嗎?這我就不了解了!!!


選項③大概就是義大利人
這個也不難猜,反正和床有關的,非義大利人莫屬了
這個題目和Q2有異曲同工之妙



Q5、ある日、家に早く帰ると妻が浮気をしていました。
どんな行動を取る?
某日,提早回家,發現妻子(老公)偷吃的事,會怎麼做?


①.弁護士に電話する。 (打電話給律師)
②.射殺する。 (把他槍斃)
③.見なかったことにする。 (當作沒看到)
④.邪魔して悪かったと告げて、また家を出る。 (類似口出惡言離家出走之類的吧..)


+++++++++++++++++++++++++++++++++++++++++++++++++++++++++++++++++++++++

日本人會選③

對於這個答案會是③我還滿訝異的
日本有”不倫”、“浮気”這類的說法
不倫指的是違背常理的行為,特別指的是男女關係,例如:婚外情
浮気指的像是劈腿或花心多情的意思
不過我對於日本夫妻對於這種事情的看法不太了解
但我回想到”神啊,請給我多一點時間”裡
深田恭子爸爸發現她媽媽有外遇時
就捆著包包離家出走去住旅館
實在是很難想像的情節啊!!!


如果是我,我會很難選擇
會在②或④之間遊移
哈哈,有可能當場槍斃他,可是怕後悔
也可能狂罵了他之後離家出走
不過我絕對不可能視若無睹的,絕對決對不可能!!!


選項①大概是美國人


選項②大概是菲律賓人
我對於這個答案覺得很驚訝
哈哈哈,完全超乎我能想像的範圍啊
我能說菲律賓人很驍勇善戰嗎?


選項④大概是法國人
法國人感覺還滿任性的,哈哈哈



Q8、あなたは海外旅行に行くことにしました。
何を持っていく?
要去海外旅行,你會帶什麼東西?


①.お金、それとカメラ。 (錢和相機)
②.女、それと香水。 (女人和香水)
③.ワイン、それとパン。 (紅酒和麵包)
④.紅茶、それとスコーン。 (紅茶和Scone(英式蛋糕_司康))


+++++++++++++++++++++++++++++++++++++++++++++++++++++++

日本人會選①

除了日本人選①之外
我也會選①,這是我三個答對的題目之一
老實說,其他選項根本不值得選嗎
以我們的文化和民族性,那些東西不會是必要的選擇


選項②大概是義大利人
就說了吧,和女人有關的就一定是義大利人吧!!!


選項③大概是法國人
法國人熱愛美食,也不可缺少美酒和法國麵包
聽吳小二說,法國麵包硬的跟石頭一樣
但在法國,咖啡和法國麵包已經算是非常便宜的東西了
咖啡的價錢幾乎和水一樣喔!!


選項④大概是英國人
英國人的下午茶裡常常會有這道叫Scone的點心
可見它在英國人心目中的地位
我也很喜歡Scone,第一次吃到這個味道很輕淡的點心是在古典玫瑰園
古典玫瑰園裡也有一堆很英式的茶
常常點心會擺放在美輪美奐的下午茶托盤上
想起來很久沒有過這種奢侈的享受了


雖然只是充滿趣味的小遊戲
其實不見得是真的
但我覺得就是文化不同所引起的差異
就純粹當作茶餘飯後的話題來看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