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擱置了許久的嚴島神社一日遊終於動筆啦
可以趕在過農曆年前把去年重返日本的行程全部完成實在是太好啦
 
 
來廣島,就一定要拜訪嚴島神社!!!
 
 
這就是我想給大家的最中肯建議啦
嚴島神社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這裡給我的感覺近似於"神仙住的仙境"
有山、有水、有鹿,還有矗立於海上的美麗神社
隨著潮汐漲退,景色也隨之有不同風韻


 
2010年時一個人來,盛夏時的宮島
 
2010年,我一個人在盛夏時初次拜訪這裡
獨自一個人靜靜地融入這個叫人傾心的小島
坐在潮間帶的岸邊,低頭寫寫明信片
偶爾也和可愛的野生鹿群們玩耍一下
大多時候,就是遙望遠方的藍天白雲任意發呆
即使只是一個人,都可以輕鬆的把自己丟進這裡
日本盛夏的不適感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





處於退潮狀態的宮島嚴島神社
 
這次,原來打算來宮島賞楓的
宮島的嚴島神社是中國地方著名的賞楓景點
看這裡的名產"紅葉饅頭"就大概能略知一二
不過,我們11/25抵達廣島時,已經是楓葉的落葉期了
廣島楓葉掉得比大阪京都早一點
我們在京都一帶能剛好看見楓紅(正處於見ごろ)
之後移動在廣島,已經是開始落葉,樹上還是可以看少部分楓紅
但光光只是這樣,我和吳小二還是看得如痴如醉
這才是我要特別強調的!!!


 是不是很像仙境?!
 
宮島的美,光看照片就可以略知一二
要是你真的來上一遭,大概就可以明白它為何是日本三景之一了
夏天,這裡會在神社周圍施放花火
(每年8月14日都會施放煙火)
秋天,這裡有絕美的楓紅美景
美不勝收的美景之外
我也喜歡這裡的寧靜感
這裡是那種即使很多很多遊客造訪
也不會讓你覺得吵雜、混亂、擁擠的地方


 如畫般的落葉美景
 
沿著嚴島神社往上走
會來到宮島上著名的紅葉谷公園、紅葉谷橋
顧名思義,沿路就是名副其實的紅葉步道
這裡的楓葉真的是超漂亮的
我們看見得已經是凋落的楓紅了
但楓葉飄落鋪成了一地紅
怎麼看就怎麼美麗
這一帶的氛圍絕美到極點了!!!



 
在日本,宮島被喻為女神所居住的地方
真的造訪過這裡的旅人們,一定會舉起大拇指喊讚的啦!!!
用女神居住的仙境來形容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即使我們到的時候正值11月寒冷的深秋
每經過一個地方,可能頭上就會吹過好幾道冷風
我們還是仍然非常非常熱血的喜歡上這裡


 很像一床美麗的地毯~
 
時間好像安排好的一般
下午一兩點時,就遇到乾潮啦
終於可以跑到大鳥居下面去玩耍拍照啦
在潮間帶上的大鳥居有藍天白雲當背景
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維護這樣美景的用心
被風吹得有點冷,在潮間帶無法久作停留
午後在離開宮島的船上,還是又忍不住讚嘆了一番美麗的宮島!!!


 
2012年的我們與2010年的我,都在宮島。
 
趕在下午離開宮島
主要是因為當天我們必須搭新幹線趕回大阪啦
好捨不得離開這裡啊!!!
 



 2012年我們重返宮島啦!


 2010年我在宮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