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到了年底,我最痛恨聽到的是尾牙
但偏偏電視新聞好像每年都一定要報一報年終獎金和尾牙
誰會不愛年終獎金啊
但是,多領了一筆錢,意義是什麼呢???
 
 
以前,在歲末時我會略盡微薄之力
因緣際會知道華山基金會每年都會為獨居長輩或街友舉辦尾牙
那幾年,我都會認領一個紅包,只是一點點小小心意
 
 
然而,我今年開始變得很不一樣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和長輩們更貼近了
到安養中心去認識了很多很多爺爺、奶奶
和他們的合照都還貼在房間的牆壁上
於是,我想在今年做一點不一樣的事
而"不一樣"的想法其實是想匯集更多人的力量
 
 
一個人能做的有限
但一群人可以做的事可以被放大很多很多
捐錢當然不需要逞強,也不需要比較多少
我想集合大家的力量,做一些不同於往年我一個人在做的事
因此,我發了一封MAIL給NDHU研究所同學們
上周末大家聚餐時,這件事被好好地完成了
我們收集了大家的愛心,這筆錢可以認領一桌尾牙
希望這桌來參加尾牙的爺爺奶奶都可以吃得很開心



 
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我們一同實現了一樁心願
好踏實,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