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俏皮來代班,今天我是一日店長! 

 
愛買衣服愛逛街
但從來沒機會可以晉升為店長
自許為店長應該不會太過分吧 (笑)
吳小二公司最近舉行特賣會
全部衣服一折特惠
周六的時間大家得輪流顧店
於是就有了一日店長的實習機會啦


買過無數衣服逛過無數服飾店的我
自己嘗試店員角色這次還真是難能可貴的第一回
我想像著自己是消費者時
希望被店員如何招呼
藉此來期許自己能成為讓客人感覺舒服的店員


 例如:

 一進到店裡時

希望店員主動過來招呼嗎?

 在店裡看衣服時
店員該貼身尾隨跟進跟出介紹嗎?

 看見客人手裡拿了很多衣服時
需要問他有沒有需要先幫她放到櫃檯去嗎?

 客人買了衣服要結帳時
要跟客人閒聊了解怎麼會知道我們這家小店嗎?

 
最後的最後 

結帳離開時要如何送客人離開?




  
 
 
 
 

這些"眉角"我打算以我本身的經驗感覺來模擬
於是,我決定今天要親切但以不黏人為原則來接待今天的客人
我會站在櫃檯附近笑著迎接她們
然後,以店裡的衣服擺飾為我主要的重點
以盡量不要打擾客人購物為方針
讓她們自在的獨自挑選自己喜歡的東西
會適時告訴她們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們
這樣的方式或許可能會被某些人認為比較冷淡
但這是我們的第一次嘗試
無論如何都是一種新的體驗啊





早上十點開門做生意
一直到中午一點都門庭若市
我們也不以為意就是了
並沒有所謂的業績壓力,所以一切隨意就好 
 
 
 
 
 

早上有一位先生,他一開始在門口徘徊,接著進來店裡
進店裡之前似乎正打電話告訴女朋友或老婆(?)
後來詢問我們都是女裝嗎? 
我們告訴他有男裝,他非常開心的挑了約莫一個小時的男裝
在店裡一件一件很認真的看著試穿著
有時候會問我們Size的問題,有時候會問我這件衣服該怎麼搭
他悠然自得,我們也不疾不徐
早安您好,他是我們兩組客人的其中之一
很可愛的男生,幫自己挑了一個小時的衣服
我們想必都各自享受了很奇妙的午前時光  
 
 
 
 

靦腆的男生,結帳時告訴我們下午想帶他老婆來買衣服
剛剛打電話給他老婆,老婆覺得我們這邊太遠了
好可愛的男生啊,有這種特賣會居然這麼大方的想帶老婆來
結果還被老婆嫌遠,哈哈哈
一般男生應該都會假裝沒看到吧,怎麼可能還主動叫女生來這裡血拼


午前時光過的來匆匆
吳小二在一點左右出門買我們的午餐  
 
 
 
就在店裡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
店裡一剎那間客人大大小小魚貫而入
頓時客人塞滿整間小店,大約進來了十來位
哇,心情亢奮了起來
婆婆媽媽因為一折特賣會而乾脆俐落不會殺價找麻煩
整個就是皆大歡喜啦!
一天下來,真的看得出哪些衣服身得婆婆媽媽歡心
那絕對不是我們這種年紀可以想像的
只能說,阿桑都有某種阿桑獨有的品味
所以很多人都有志一同的挑了同一種款式
真是獲益良多啊(不過知道阿桑喜好好像沒有很值得高興就是了,哈


我看到很可愛的阿嬤都會直接叫她阿嬤
吳小二看到嬌小的婆婆會直接聯想到自己的媽媽
今天服務婆婆媽媽倒是很愉快的經驗
沒有遇到很讓我皺眉想擺臭臉的三姑六婆
在完全沒有業績壓力的狀況下
今天果真如我想像的一樣好玩!

總而言之,今天不務正業的和吳小二 一起充當一日店長好開心
和吳小二也默契絕佳合作無間,哈哈哈



   Happy Ending。




那麼,就順道來個春日週末一日店長的每朝穿著日記吧!




因為太喜歡這件也是在這特賣會裡買到的褲子
所以已經連續第三個星期穿它出門了
黑色斜紋飛鼠褲搭上七分袖藍色小圓點白襯衫
腳上是一貫的灰色帆布鞋
雜色花紋琴鍵襪是在日本買的不成對混色襪,純粹用來點綴增添輕鬆感而已


想說為了讓自己更融入這間店的店長身分
還特地穿了也在這裡買的褲子
但其實這件褲子已經完全銷售完畢啦(果然是好貨,哇哈哈)
還好我手腳快,不然和這件飛鼠褲擦身而過實在是太可惜啦
還好今天穿的相當相當休閒
帆布鞋讓我站一整天腳也一點都不酸
我們的客人以阿桑居多,這樣的打扮或許比較親切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