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在使用的眼鏡

已經是將近四年前的老眼鏡了,只是普通的無框眼鏡罷了
一直以來,我的習慣就是有需要的時候才戴上眼鏡

所以,平常走在路上、吃飯、捷運上

幾乎都是睜著300多度近視的眼睛在這個城市生活著

我也一直習慣於這種凡事不用看的太清楚的朦朧美狀態中

 

 

前陣子,吳小二拿了一副眼鏡給我

是一副極其誇張的大黑框眼鏡

可以想像成是盧廣仲的那種大黑框

絕對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是他國小時戴的眼鏡

(我說在那個年代出現這種眼鏡,吳小二不知道是太另類還是太前衛?)

後來,我試戴了一下,發現度數上和我很MATCH

之後,我就常常拿它取代原來配的無框眼鏡了

 

 

不過,畢竟它不是根據我的眼睛近視情況所製作出來的眼鏡

戴久了,不免擔心眼睛會不會出現一些什麼情況

所以,上星期我把它帶到家附近的眼鏡行去

想要換上適合自己眼睛的鏡片

當然,鏡框我想要保留下來

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個眼鏡了

大鏡框和塑膠鼻壂戴起來非常舒服啊




 

 

雖然我很喜歡吳小二的大黑框眼鏡

但我還是不敢戴它去正式場合

所以,上班時,我的包包裡放著的還是原來的那副眼鏡

不過,近來發現戴上原來四年前配的那副眼鏡

久了之後都會感到些許頭暈不適

那時候隱約覺得該不會是我近視的度數變輕了吧?

還是我戴習慣了吳小二的大黑框眼鏡

被它的鏡片度數影響了自己的眼睛?

心裡充滿了各種各樣的假設

後來,我心裡的疑惑終於在上週六時得到了突破性的解答!!!

 

 

為了換上適合自己的鏡片

我跑到眼鏡行去請眼鏡行的人幫我重新驗度數

結果驗出來的度數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近視度數大大降低到了200度,連散光的度數也降低了不少

這讓我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我請教眼鏡行的人,他告訴我可能的原因是假性近視

也許因為在學校或工作時,用眼過度,造成眼睛度數加深

後來可能脫離了那種壓力之後

眼睛獲得適當的休息,也比較不那麼疲累

之前增加的度數,可能是假性近視造成的

所以,當我開始正常上班之後

近視的情況反而獲得舒緩,所以度數才會下降

 

 

我對於這個好消息感到大大的滿足

雖然度數增加或減少對我目前的生活沒有特別大的影響

甚至,我庫存的日拋買的都還是300度的鏡片

即使完全都是我自己想像成分居多

然而,總覺得度數減少整個人的負擔也輕鬆許多(笑)

 

 

今天回家之前,去把裝戴著新鏡片的大黑框眼鏡領回家

忍不住大聲呼喊

現在,這一副就是百分百屬於我的眼鏡囉!

偷偷的期望著

可以帶著你,看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雖然你可以讓我看的更清楚這個世界

但我也還是私心的期盼著

可以看清楚美好的事物,但也仍然可以保留不受傷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