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24日 (34W1D)
 
吳小二把拔,生日快樂喔!!! 
我們帶又又一起去看電影吧
吃漢堡看電影,來個三個人的小約會 :)
 
 
 
 
話說昨天,簡直讓我緊張到全身發熱冒汗冒不停
 
昨晚吃飽飯躺在沙發上數又又的胎動
半個小時過了,又又只動了三次
我開始覺得有點坐立難安
平常這種情況下,又又幾乎都是已經快數完了
沒關係,我們慢慢來
又等了二十分鐘左右,又又還是愛動不動的
我有點擔心了
吳小二叫我去洗澡,看看洗完澡又又會不會比較有精神一點
趁洗澡時,請吳小二把拔準備了一杯熱牛奶
洗完澡之後立馬把牛奶喝掉外加兩顆巧克力
繼續重新開始數胎動後,才終於把胎動數完了
呼~鬆了一口氣!!!
 
(數胎動真的很重要,差一點就要衝去馬偕急診了!!!)
 
 
 
 
 
有了昨天胎動數的不順利的陰影
今天一大早起床就很認真觀察又又的胎動是不是正常
還好到公司前又又的胎動就數完了
BRAVO!!!
 
 
 
晚上一家三口去看了"星際效應"
三個小時從頭到尾沒有冷場
有好幾幕還不小心讓我們哭哭了
是難得的一部好電影,9分非浪得虛名!!!
 
劇情裡有一句對白,簡直就是說到我和吳小二的心坎兒裡了
即將為人父母的我們,怎能不動容呢!!!
 
"當了人家的父母,就是讓孩子用一輩子來回憶的。"
 
這部電影裏頭幾幕親情的片段還滿洋蔥的
雖然這部電影的重點應該不再描述親情的這些小片段
但我和吳小二整個被感動得哭點都很偏離主題
這部電影除了哭點以外,還有好多好多讓我們在捷運上討論不完的科學專有名詞
物理沒有學好並不代表會看不懂這部電影
明明是很艱深的科學名詞,在電影裡卻可以被生動活潑的表現出來
實在是太厲害了!!!
 
 
 
 
 2014年11月25日 (34W2D)
 
2014/11/25 2014/11/25
 
雖然睡眠時間不到六個小時,但昨晚一躺下床就立刻睡死
早上起來時精神還算不錯
重點是吳小二送我出門,我還不斷地跟他討論昨天的情節有哪裡不合理
整個就是入戲太深,電影太厲害了啦!!!
 
吳小二把拔最近發現了一個新玩具
有一個APP可以利用IPAD的麥克風隔著肚皮接收到胎兒的心跳
那個APP還可以把心跳聲錄下來喔!!!
晚上把拔拿著IPAD在我肚皮上移來移去,聽起來都不像心跳聲
吳小二說找到又又的背就可以聽的到心跳聲了
把拔找完找不到換馬麻找,我們兩個找來找去都沒有找到像心跳聲
後來決定先唱歌給又又聽,唱完之後
我們就一直呼喊又又,叫又又告訴我們心跳在哪裡???
吳小二把拔不死心,用他的耳朵貼在我肚子的左邊
他貼著的時候,又又踢了他兩腳
兩個人好像再傳遞某種神祕的訊息
吳小二把拔馬上把頭抬起來說,心跳在這裡!!!
 
挖哩咧,IPAD貼上去之後真的馬上就聽到心跳聲了
跳動的頻率比一般成人快一倍左右
很像我們每次產檢時聽到的聲音
重點是邊聽心跳聲又又還邊幫我們打拍子
他整個就開始在打嗝耶,晚上十點打嗝說有多誇張就有多誇張
把拔被又又逗得很開心
因為IPAD一直貼在我的肚皮上,所以我硬是憋住不能太激動
哈哈哈,又又真的聽得懂我們在講什麼耶!!!
 
結果APP錄下了又又的心跳外加又又的打嗝聲
整個就是超歡樂了啊!!!
 
 
  阿美阿美  
 
 (吳小二把拔說,又又喜歡有女主角的歌,
繼小甜甜、婉君表妹之後,這首歌讓又又瘋狂了,唱的時候狂動!!!)
 
 
 2014年11月26日 (34W3D)
 
2014/11/26 2014/11/26  
 
今天是把拔和馬麻在一起滿11年又1個月的日子喔
以後馬麻不小心忘記了的話,又又你要提醒馬麻耶
哈哈哈,把拔早上出門時問馬麻今天幾號
馬麻還不疑有他,直接回答把拔26號啊,有要幹嘛嗎???怎麼了嗎???
結果馬上就被把拔吐槽了 
 
真的不得不說,時間分秒不等人
已經十一月底了,下星期就十二月了耶
最近有些人都會開始問我,還有在上班嗎???什麼時候要開始休息???
其實,我現在並沒有哪裡不舒服,活動也很自如
原則上除非小又又提早來報到,否則我應該會工作到2014年結束


 
 
 
  今日溫暖的小故事  
 
自從捷運信義線通車後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總覺得下班回家時的捷運車廂裡的人變多了
每次和吳小二在月台等上車,幾乎都看到車廂裡已經滿滿是人
好不容易擠進去,還得小心肚子不要被碰到
不過有愛心的人很多,常常有博愛座可以坐
但像今天遇到那麼那麼熱心的阿桑就不常見了
 
我ㄧ上車,阿桑看到我八個月的大肚子
很明顯感覺到她比我還著急
一直東張西望在幫我找座位
看到稍遠一點的位子有一個空著的博愛座
阿桑馬上喊我叫我過去坐,重點是他怕我在車廂間移動會有危險
從頭到尾都一直握著我的手臂
等於是一路扶著我走到博愛座的位置前讓我坐下
整個就是人好到爆炸,我的手心還可以感覺到阿桑手裡傳來的溫度
你就知道這位阿桑人有多好了
他沿路還一直叫我要小心、慢慢走
從來不知道我有這麼貴重說
 
扶我到定點之後,阿桑回到原來站的位置
他還跟吳小二說,她看起來快生了,你快點過去陪她
哈哈哈,記得嗎??之前也有好心的男乘客這樣跟吳小二說過
因為博愛座位置前常常沒有站的空位
所以有時候我都是一個人自己移動到博愛座
吳小二繼續站在原位
但有時候旁人都會幫忙喬出位置給吳小二站
整個就是超熱情超熱心的啦!!!
懷孕過程中常常遇到對我們很好的陌生人
真的只能發自內心的感謝他們
並在心底默默提醒自己
等到有一天,其他人、其他孕婦也需要這樣被幫忙時
我們也一定要這麼做  
 
  小小姑娘  
(小又又也喜歡這首歌耶,真的只要唱女生的割他都愛!!!)
 
 
 
 2014年11月27日 (34W4D)
 
昨天捷運上熱心的阿桑說我差不多要生了
老實說,昨天整個晚上我一直在想
又又會不會真的有提早出生的可能??!!
我只好一直一直一直不斷的叮嚀又又
請他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出生
要在把拔馬麻準備好、又又也準備好了的情況下
靠自己的力量健健康康的出生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這件事的影響
凌晨三點多醒來就整個翻來覆去睡不著了
之前也曾有過幾次深夜、凌晨醒來睡不著的情況
我想這次的原因可能真的是因為我擔心又又會提早出生吧
所以醒來睡不著時滿腦子都在想這件事
 
其實,一直以來,我們對又又很有信心
一直覺得他都聽的懂把拔馬麻的話
懷孕期間幾乎不讓我們擔心的
這次我們提醒他、叮嚀他相信他也懂
但,可能肚子真的下降的太快太明顯
導致我自己真的有點小擔心起來
無論如何,這星期五要產檢,我再來問問醫生好了
不管怎麼說,醫生總是最可靠的諮詢對象
 
  紅蜻蜓  
 

 2014年11月28日 (34W5D)
 
2014/11/28 2014/11/28  
 
早上在永和豆漿買豆漿時
老闆娘看到我的肚子後輕輕地笑了
很親切的對我說:
 
快生了齁,肚子下來了!!!
 
挖哩咧,大家都說我快生了
但快是多快呢??距離預產期還有一個多月耶
我今天要來問問醫生啦!!!
 
 
 
 
懷孕前,我是那種晚上睡前還可以喝咖啡的人
熱熱的咖啡牛奶還會讓我更好睡 
完全是喝茶、喝咖啡、喝東喝西都沒有問題的那種人
 
而吳小二,他是那種平日幾乎不碰咖啡
茶類在上午之前喝才安全的那種對咖啡因極度敏感的人
萬一不小心,下午喝了幾口茶,晚上不小心誤喝了我的珍奶之類的
晚上就可能會不好睡、甚至睡不著!!!
 
可是,最近我發現
幾個我睡到半夜會醒來然後就再也睡不著的日子
那些日子白天我好像都有喝到茶類的飲料
像前天,我前天中午就喝了一杯絲襪奶茶,茶味頗濃
當天晚上我一開始並沒有睡不著,而是睡到一半醒來後就睡不著了
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懷孕期間,懷孕之前幾乎沒有發生過
我自己都很好奇,好想查明真相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