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11月17日 (33W1D)
 
2014/11/17 2014/11/17  
 
今天帶著又又一起體驗松山線!!!
因為下雨的關係,安全起見,今天就不從台大醫院走路到公司了
吳小二把拔有和我提過,從中山站轉松山線只要兩站就可以到我們公司
完全避開台北車站那個麻煩人又擁擠的地方
於是我們今天就試搭了這個新路線上班
感覺還不賴,轉乘路線也還算方便
就很像西門站原來要轉乘的感覺
 
最近這一兩個星期,好多人看到我的肚子都會提醒我
 
"哇,肚子又更大了喔,而且往下了對不對???"
 
真的真的,連我自己都有感覺,肚子慢慢再往下
晚上擦妊娠霜時都覺得肚子整個也太大、太下面了吧
很多人建議我可以用托腹帶,肚子會舒服一點
本人連孕婦裝都不想買了,更別說是托腹帶了
只剩下兩個月的時間,我想時間很快就會過去的!!!
 
又又滿八個月囉
八個月了耶,我的肚子現在是八個月大了,真的好大!!!
前幾天看到我去年拍的照片簡直恍如隔世
那時候根本就是個死小孩來著
真的很難和現在已經懷孕八個月的自己做連結
 
以前走進路上,沒有懷孕過的人,如我
根本不懂八個月的孕婦肚子會有多大
現在,孕婦的肚子大小對應懷孕月數比較有清楚的概念了
很難想像九個月的我和我的肚子會是什麼樣子
是不是真的會像產檢時醫生說的走路會像企鵝???
 
 
  偶然  
(雖然不是兒歌,但民歌其實還滿好聽的耶,適合當胎教歌曲!!)
 
 
 
 2014年11月18日 (33W2D)
 
2014/11/18 2014/11/18  
 
哇哈哈,又又現在(AM10:25)在我的肚子裡打嗝喔
但其實我不到九點就把早餐吃完了說
吃完早餐之後,又又一點反應也沒有
直到一個多小時後,他才又醒過來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們兩個早上五點醒來之後就睡不著了!!!
 
嗚嗚嗚,在天都還沒亮的時間醒來
上了廁所看了時鐘才五點
凌晨五點!!!
躺回去翻來翻去,怎麼樣就是無法再睡去
隨著我翻來覆去,又又也在我肚子裡滾來滾去
我猜他應該是想在我肚子裡找一個安穩的姿勢繼續趴著睡覺
但因為我翻來翻去,他也只好跟著我翻來翻去
我摸著我的肚子,肚子因為又又翻身整個形狀變得很好笑
 
看來今天要拚一下了
希望下午不要太想睡覺,哀哀哀
 
最近胃很容易撐,吃太快、吃太飽都會讓肚子不太舒服
根據我的觀察,以我自己來說,這種現象最常發生在晚上
所以近來的晚餐都以質為主、不以量取勝
今天買了一碗麻醬麵當晚餐,再炒一盤從新竹來的新鮮波菜補充纖維
結果吃完後肚子覺得小怪,悶悶脹脹的,還有一點點想吐的感覺
洗完澡之後沒有變好
吳小二就對著我的肚子跟又又說
 
"馬麻現在肚子不舒服,又又幫幫馬麻,讓馬麻可以舒服一點,好嗎??"
 
天啊,又又不是醫生,這樣請他幫忙也太為難他了吧???
我跟吳小二說不要跟又又說這些啦,他還不懂
吳小二很認真地看著我:又又懂,他會幫忙你!!!
原本躺在沙發上苟延殘喘的我,突然覺得想上廁所
爬出沙發走到廁所,幾乎把肚子裡所有的髒東西都拉出來了
呼,上完廁所之後全身舒暢
莫非,又又真的聽得懂??又又真的幫了我大忙???
 
懷孕期間,以前沒吃過的東西還是不是輕易嘗試的好
新的店家、新的食物都盡量避免好了
我的腸胃一向健壯,但懷孕之後還是小心為妙 
 
 
 
   似你的溫柔 
 
 
 
 2014年11月19日 (33W3D)
 
好久沒有過得像今天這麼有目的、有內容了
還是喜歡這種有一點點緊張、有一點點壓力但很充實的工作小日子
在又又出生前很希望這種日子可以多體驗幾次
做自己真心喜愛的工作,不是為利益而是為了讓世界更美好
這樣的生活最開心了!!!
 
真的很謝謝棗鈴阿姨
某一種程度上,他是我的心靈支柱
真是多虧有他在,真的真的幸好有他!!!
 
晚上想好好輕鬆地在外面吃頓飯
今晚菜單想到的是咖哩飯
不是台式咖哩,也不想要印度或泰式咖哩
想要的是味道比較日式的咖哩
到中山站附近晃了一下
最後選了COCO壹番屋
很早就知道有這間日式咖哩連鎖店
可是我們一直都沒有想要吃吃看
但因為今天實在太想吃咖哩了
就給他一次機會啦!!!
 
新光南西美食街裡有一間COCO壹番屋
用餐時間美食街真的人滿為患耶
壹番屋前面有人在排隊,我們被告知大約要等20分鐘
沒辦法太想吃了只好等
事後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COCO壹番屋的咖哩味道剛剛好就是我今天很想吃的味道
沒有一般日式咖哩那麼甜的味道
我們點辣度2的咖哩,帶有微微辣味的日式咖哩好好吃!!!
最近晚餐胃容量被侷限而無法連續大口吞食的我
慢慢一小口一小口扒著咖哩和著飯
好好吃、好滿足~
 
晚餐後在中山站附近閒晃了一下
在三越三館旁邊的小廣場遇到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先生
一開始和她擦肩而過時,他埋進人群中發放文宣
第一次看到這麼凡事親力親為的候選人耶
整個不認真看會以為他只是路邊幫忙發文宣的工作人員說
後來,他開始在小廣場上發表"短講"(他稱短講為簡短的演講)
短講其中一段幽了連勝文一默
他說,連陣營攻擊柯P到中國去買賣器官
其實,連勝文自己也在台灣買賣器官!!!!
 
這不是大爆料是什麼???
 
但,他口氣輕鬆自在地開始解釋
他說連勝文到寧夏夜市裡去幫忙賣豬肝湯
豬肝不就是器官買賣嗎??? 
哈哈哈,我說之前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怎麼沒有邀請他啊!!!
簡直就是遺珠之憾!!!
 
路邊有和我們依樣停下來駐足的聽眾
正當大家被他逗得哈哈大笑時
一位阿桑突然跑出來嗆聲,意思是說馮光遠講的一點都不好笑
這不是可以拿出來開玩笑的事
挖,好佩服阿桑的勇氣,阿桑講完之後就氣沖沖地離開了
我和吳小二馬上機會教育,摸摸肚子告訴又又,幽默感很重要的唷!!!
 
哇哈哈,一個平常日下班後的私人時間
不為任何目的,聽到一件好笑的事或新鮮的話題
我們可以用輕鬆、開朗、自在的心情迎接每一次和新事物接觸的邂逅
尤其是面對死板板的政治,不要always那麼嚴肅嘛!!!
 
  如果
(民歌again!! 把拔最近民歌大會串了....)
 
 
 
  2014年11月20日 (33W4D)
 
2014/11/20 2014/11/20  
 
早上吳小二載我到捷運站坐車時
先在山下的紅綠燈旁遇到里長候選人在拜票
後來,到了捷運站,吳小二有點興奮的跟我說
 
是潘博士耶!!!他們在捷運站前面發文宣!!!
 
當時,我只看到有人在發文宣,但看不清楚是代表哪個候選人的
後來,吳小二把摩托車停在捷運站前面讓我下車時
我才一轉身,就看到活生生的潘博士本人站在我身後不遠處對著我們微笑
我整個很像一個害羞的小粉絲,立馬拔下安全帽整理服裝儀容
雖然戴著口罩但還是咧開了嘴對著潘博士用力揮手打招呼也給了他一個燦爛的笑容
 
我老爸很喜歡看潘博士的健康同學會,我自己也很喜歡
我們不考慮政治立場,單純覺得潘柏是很專業,可以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了解醫學知識
對於"可以把原本很艱深難懂的專業變成讓每個人都能聽得懂的白話文"的這種人
打從心底覺得尊敬和崇拜
哈哈哈,所以吳小二遠遠看到潘博士就在捷運出口
整個就是很興奮地提醒我,潘博士在前面耶!!!
哈哈哈,今天早上好像太瘋狂了,大肚子了還當什麼小粉絲 
 
好想和潘博士合照喔
然後就可以拿回家給我爸看,"我跟潘博士合照耶"!!
哈哈哈,本人太害羞了不敢啦
 
又又應該還無法理解馬麻的這種小粉絲心態
哈哈,都要當人家的媽媽了還害羞個屁啊!!!
 
 
  外婆的澎湖灣  (吳小二說,這首歌叫陳佩琪之光 XDD)
 
 
  2014年11月21日 (33W5D)
 
大家都說
爸爸和媽媽對小孩的教育觀念是否具相同觀點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如果爸爸、媽媽在教育孩子上的想法是不一樣的
小孩也會在爸媽的不同想法價值觀之間感覺無所適從
 
我們想想自己小時候,想想自己一路求學的過程
是父母在旁邊逼著讀,還是自己就會自動自發把該做的事完成??
到底,為人父母應該給孩子的是什麼呢??
 
假設,兩歲多即將要開始訓練脫離尿布的孩子想上廁所
身為父母的,該帶著他做到什麼程度呢??
 
帶著他到廁所門口,然後口頭上告訴他怎麼脫褲子、怎麼坐上馬桶、怎麼擦屁屁??
 
亦或,帶著他上廁所,幫他脫下褲子讓他自己上??等在旁邊他上玩了再幫他擦屁股穿回褲子??
 
還是,從頭到尾讓他自己試試看,不小心尿在褲子上也沒關係...
 
未來,孩子上學了
我們是不是需要幫孩子挑一間我們自己覺得不錯的小學
硬體、軟體、師資都要好好做功課
盡量為孩子安排一個有好的求學氣氛與環境的學校??
 
這樣做,當然出自於父母對孩子的一片苦心與好意
但,這全部的全部也都是父母自己價值觀判斷下的決定吧??!!
 
究竟,身為父母的我們該涉入到什麼程度呢??
 
這個問題好難,好難,好難啊!!!
 
 
   
 
又又現在有固定胎動的時間囉
 
AM 07:30~AM08:00
(常常早上在通勤捷運上就可以把胎動數完了)
 
AM09:00 早餐後
 
PM12:30 午餐後
 
PM15:30~PM16:30
 
PM18:15~PM19:45
(下班回家搭捷運時,又又也很常在這個時間起床玩耍)
 
PM20:00 晚餐後
 
PM22:00 一首歌時間 & 睡覺時
(這個時間幾乎是固定的,從把拔開始唱歌開始,又又幾乎都會有很明顯的回應)
 
如果維持這樣的作息直到出生後
我們兩個人的磨合應該很快可以有共識吧
哈哈,親愛的又又,出生後千萬要善待把拔和馬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