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屎今日畢

2015/04/21  

這陣子又又常常會出難題給我解

有好幾次他會在"很不一樣"的時間便便

這個時間是凌晨四點多...

搞的我要幫他換尿布也不是,不幫他換尿布我也坐立難安!!!

 

又又便便會出聲音,所以很容易就可以辨別他是不是便便了

但在半夜天還沒亮的時候便便

這根本是整人遊戲啊!!!

如果我現在立馬當他換尿布,我幾乎可以確定他會醒過來無法再睡

如果不幫他換尿布,等到吃第一餐的時候

就得讓便便停在他屁屁上一兩個小時

我很怕他會尿布疹,也很怕他在半夜醒來

前幾次遇到這種事,我都強迫自己如果又又沒哭就裝做沒事繼續睡

但這樣一直下去我真的害怕吳又又屁股會遭殃

於是,最近的一次他在凌晨五點多便便了

我揉著惺忪睡眼抱他起來換尿布

哀,糟糟糟

換完尿布放回床上果不期然,大哭了起來!!!

早上五點多很認命的抱著他哄他睡也睡不著

只好提前開始又又的一天...

 

厚,不要考驗媽媽的智慧啦

下次再遇到這種兩難時,我到底要裝死還是認命???

 

 

 大拇哥紅腫

2015/04/19      

午覺起來發現又又的大拇指紅紅的

一開始不以為意

後來把拔回來也發現他手指怎麼那麼紅

因為紅腫的手指剛好是他平常最喜歡啃的大拇哥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嬰兒會把手指吃到紅腫耶

 

但,觀察了一兩天

依然覺得不放心

想說帶給醫生看一下好了

問了一下樓下鄰居媽媽附近有沒有推薦的小兒科診所

樓下媽媽很熱心的衝上來看了一下又又的手

她說小朋友很容易被蚊蟲咬就會腫成這樣

蚊蟲咬在小朋友身上症狀看起來都比大人嚴重

紅腫的情況也會持續好幾天

他們之前也曾經因為這樣去看過醫生

聽樓下媽媽這麼一說,我們就放心多了

 

畢竟,因為被蚊子咬就衝去看醫生也還滿丟臉的啦

哈哈哈,新手爸媽真的什麼都做的出來 

 

 

  雙下巴與乳豬腿

2015/04/21

又又最近真的胖嘟嘟的

大家都會誇讚他的雙下巴和肥腳腳很肉

哈哈,把拔馬麻完全無意將自己的小孩養成這樣

我自己也從來沒想過會把自己的小孩養的這麼米其林

這完全都是又又自己長成這樣的啊

我粗估他現在一定超過六公斤搞不好有七公斤了!!!

再胖下去馬麻的手就真的要抱不動了啊....

 

不過,聽說這陣子胖不是胖

到了某一個成長階段會不長體重只長身高

那時候就不會那麼"嬰兒肥"了 

 

  自己睡自己的覺

2015/04/21  

從又又出生到現在

"晚上如何讓又又入睡並一覺到天亮"

這一直是我們夢寐以求但非常難達成的

做了很多不同的實驗和努力

但嬰兒每天都不一樣,上星期可以這星期不鳥你

前陣子為了讓他早點入睡,我們輪流抱著哄他睡

但總覺得這樣抱下去不是辦法

 

又又白天其實都可以自己入睡的

做完月子回到台北我知道以自己的體力手力是無法每次睡覺都抱他哄他入睡的

所以我有刻意訓練他自己想辦法入睡

後來兩三個月之後每次睡覺時間一到,放他到床上不用多久就會睡著

但,偏偏晚上這一次就是沒辦法

晚上這一次大人也急著想休息了

沒有太多耐心、毅力和他耗下去

所以常常選擇最有效率但可能是最累的方式讓他睡覺

試來試去發現抱他是最管用的

 

抱他最管用但也最累

我們一直覺得沒有道理他白天可以自己睡晚上卻不行

這星期終於下定決心要讓他自己睡覺

餵完奶、拍完嗝、換尿布、擦擦臉、唱晚安曲後

放上床就再也不把他抱起來了!!!

結果,實驗的前三天他哭的超慘的

 

為了訓練他,我們讓他哭

哭了二十分鐘後我們進房間去安撫他

給他奶嘴他吐掉,在他耳邊說說話之後再出來

來來回回好幾趟,每次安撫完出去他就哭的更大聲更慘

後來發現,這孩子根本在演戲

因為吳小二進房時,又又看到他的第一瞬間笑開了

後來吳小二離開房間他就開始大哭特哭

這孩子戲精來著的嘛!!!

 

或許我們讓他感覺可以用哭換來抱抱睡

也可能是之前的經驗讓他覺得哭可以引起我們注意

所以他就這樣連續哭了好幾天,哭到枕頭都濕了.....

 

下定決心的爸媽這次不想那麼快就心軟

撐到了第四天,又又好像知道爸媽是認真的了

睡覺時他該了幾聲,小哭了一下,自己吸吸手

安靜的睡著了......!!!

 

我說,接下來的日子請繼續保持啊!!!

 

2015/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