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便又改變!!!

2015/04/28

 

還記得11週開始,又又突然開始一天大很多次便

誰知道這星期開始,不要說一天好幾次,一天一次都有點勉強

嬰兒真的時時都在變,連便便的習慣都是!!!

 

有點擔心他是不是有點便秘的跡象!!!??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嬰兒便秘相關的訊息

看到黃瑽寧醫師的這篇關於便秘的文章 (便秘!便秘!)

完全解答了我對便秘的所有疑問,真是一篇受用無窮的文章

 

目前又又雖然有時候沒有天天大便

但也還沒有出現文章中便秘的症狀

讓我稍微可以安心一點點

 

2015/04/28  

 

話說回來,其實每次幫又又把屎把尿時,心裡都是充滿喜悅的

本人並沒有怪癖到喜歡他的屎和尿

(事實上,吳又又每次大完便,便便那股迷人氣味還會在房間裡久久不散,

聞久了會讓你胃口盡失...)

但,只要又又能吃、能睡同時能好好拉屎拉尿,我就會安心許多

因為還是嬰兒的他,能吃、能睡、能排洩就是身體健康的好表現!!

所以馬麻每次聞到他的便便味都還滿開心的,顆顆 

 

如果吃飯前大一次,飯後緊接著又馬上大一次

我就會覺得又又是個超棒的孩子

吳小二就會說,孩子果然不能偷生,又又果然是他的孩子!!!

(又又它把拔也是屎尿特多的那種人...)

 

  白天睡眠時間縮短了

2015/04/24  


又又在一~兩個月時,白天睡覺常常睡了30~40分鐘左右就會醒來一下下

大概是他嬰兒的睡眠週期比較短的關係吧

之所以知道他醒來,是因為那時候他只要醒來都會該該叫

幸運的話,在又又眼睛還沒睜開前(沒有被他看見我)塞給他奶嘴

他就會在半夢半醒間再度睡去

萬一,情況若變成他無法靠自己再度入睡,開始由該該叫變成罵罵號時

很可能他就會中斷睡眠直接醒來

 

這種情形持續了大約一個多月吧

直到又又滿三個月後

我突然發現,他白天的睡眠比較穩定了

就算有醒來,也會自己啃啃手指安撫自己再度睡去

常常一睡就睡到要餵下一餐的時間

我並沒有幫他做任何調整,完全就是他自己自然而然的改變

正當我覺得似乎要出運了的時候,哀,BUT就出現了!!!

 

2015/04/24    

 

從上週開始持續到本週

他白天睡眠的時間開始縮短了

在他作息一切都沒有改變的情況下

會提早在下一餐餵奶時間前就醒來

比較慶幸的是

這孩子他醒來後會自己吸吸手踢踢腳自己和自己玩

不會像之前一樣醒來就哭

我常常是聽到他吸手的聲音才發現他醒來的

(不要懷疑,媽媽真的可以被訓練到來自小孩極微小的聲音都聽的到!!)

 

又又慢慢長大了

睡眠時間也會慢慢縮短

這意味著,老娘要捨命陪君子的時間也跟著被迫拉長了

呼,面對還未滿四個月的嬰兒

能和他"玩"的遊戲實在太少了啊

現在終於知道為何爸媽要買給小孩那麼多玩具了

當爸媽變不出把戲時,玩具根本就是救星啊

小孩開心的玩玩具時,大人立刻被解救了!!!

 

  週末一天一杯飲料是媽媽的安慰

2015/04/28  

 

懷孕期間還算有節制的偶爾會喝一杯珍奶

坐月子期間,半杯都沒喝

坐完月子自己帶小孩之後,週末一到就是我的tea time

一天一杯甚至一天兩杯都有過

全職媽媽現階段唯一的精神支柱大概就只剩下珍奶了

面對育兒壓力的媽媽如我,這種心靈慰藉是再便宜不過的選項

不管熱量不管健康不管反式脂肪

這時候,只想用一杯珍奶來證明

我依舊是原來那個喜歡喝珍奶笑起來可以無憂無慮的我

 

珍奶之於我,只是想提醒自己

我是又又的媽媽,但我也是那個常常任性亂七八糟的我自己

週末時,也會想念另外一個身分的自己

也想要擁有一點點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就從喝完這杯珍奶的時間開始吧!!

 

 

  討厭夏天

2015/04/28  

又又在冬天出生也許是因為媽媽不喜歡夏天吧

馬麻真的很不喜歡很不喜歡夏天

討厭夏天太陽太大,討厭夏天必須穿的少少的

夏天一到許多討厭的昆蟲也會開始輪番出現

早上在客廳吃早餐居然意外看到一小隻的蜈蚣在地上爬

我的老天啊,乍看之下以為是毛毛蟲

結果不是,真的是一隻活生生的蜈蚣,超噁心的!!!!

(可能因為我們家在山上的關係吧,這不是第一次發現了...)

 

又又快滿四個月了

接下來就到了開始會在地上爬來爬去,拿東西往嘴巴塞的時期了

夏天一到爸爸媽媽又要開始大掃除把東西大清空了 

 

 

2015/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