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側睡小又 VS 扁頭小又

2015/05/04  

關於嬰兒的很多事情

常常好像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他就自然而然自己變成這個樣子了

 

一開始是半夜他動了一下

才意外發現又又他睡到一半會自己側身繼續睡

整個身體扭轉180度還是可以自在睡去

只能說嬰兒都好軟Q啊 

 

後來,他慢慢變成長時間都是側睡的

一開始要入睡時,他就會自己卯起來轉成側身

有時候翻側邊了但又不小心轉回正面時還會哇哇大叫

哈哈哈,只能說那個畫面看了會覺得嬰兒真的好傻好天真 

 

2015/05/04  2015/05/04  

 

我原本很擔心他側睡會不會不小心變趴睡然後壓到鼻子不能呼吸

第一次發現他側睡時,還很不安一直爬起來看他有沒有壓到鼻子

後來發現他睡著後側身的姿勢還滿穩的 

 

嬰兒真的真的很不受控制

尚未滿月時,很希望他可以側睡讓頭形好看一點

刻意在睡著時幫他頭喬到側邊

他偏偏就硬是睡回正躺,怎樣都不買馬麻的帳

現在卻自動自發、沒人敎沒人要求他自己變成側睡了

哀,為時已晚,已經不小心睡成跟馬麻一樣變成大扁頭了啦!!!

 

 

   陷入漏尿地獄 

 2015/05/04  

整整一個星期,不知道為何尿就是從尿布的不同地方漏出來

根據我們的觀察,漏尿的地方在腰側和屁股居多

漏尿部位在腰側的,常常是尿布前面呈現裝滿狀態

我猜想可能是因為尿太多吸收體已經吸收不了就從腰側漏出來了

漏尿在屁股部位的,尿布都不重,也就是說應該不是滿了的問題

想來想去,可能的原因或許是我們沒有包好的關係吧

但一直以來都沒有改變包法,實在不知道為何會這麼頻繁的漏尿

 

漏尿事小,尿不小心沾到衣服、床單甚至抱他的人才是麻煩 

常常連續兩次漏尿之後,已經沒有褲子可以給又又換了

勞動節連假回新竹,居然在宜學舅舅和小胖舅媽抱他的時候

尿就從屁股後面流出來了....

讓抱他的人整個嚇了一大跳,不知如何是好

只好由馬麻接手趕快抱他去洗澡了...

 

 

  累翻了之連睡九小時

2015/05/04      

在台北,又又的生活作息一切按表操課

按照吃、玩、睡的循環RUN

睡覺時間一到,我們會讓他在自己固定的嬰兒床上睡

大人把他放上床後,稍微安撫他後,就會離開房間讓他一個人睡

即使睡到一半醒來,也只有他一個人在房間裡

他常常可以很自然安撫自己吸吸手指之後再度睡去

 

然而,離開台北回去新竹或台中

因為爸媽也想放假,於是就帶他到處串門子

他常常是睡在推車上或被大姑婆抱著入睡的

又又的睡眠週期大約是30分鐘就可能會醒來

醒來後的場景和在台北時不同,所以很難再度入睡

大姑婆說這孩子怎麼每次都只睡半小時就醒來了

以往只要白天睡不好、睡不久,晚上他就會很歡

這次回新竹他可以晚上一口氣連睡九個小時

睡到喝奶時間都到了還不醒

結果搞的他媽媽我一直睡睡醒醒擔心他幾時要起來喝奶

他一連睡了九個小時,我卻整個睡眠不足到爆炸 

 

這還是又又第一次一口氣睡超過九個小時

很希望他睡眠時間可以像這樣長而穩定

這樣馬麻也可以跟著他睡的久一點點點...

 

 

  副食品器具終於買齊!!!

2015/05/04  

又又快滿四個月了

也就是即將邁入供給副食品的階段

前陣子已經陸陸續續開始survey一些製作副食品必須的工具

一點一點的買,一點一點的收集

在又又快滿四個月的這個時候終於準備的差不多

呼,終於可以稍微卸下這幾個月以來一直懸掛在心頭的不安了

 

希望我兒可以和把拔一樣是個不挑嘴的孩子

馬麻做什麼他就樂意吃什麼!!!

謝謝筱芸媽媽總是適時地分享許多寶貴的經驗給我

讓總是自信不足又容易不安的我可以得到許多安心的力量 

 

2015/05/04  

 

   馬麻自己的小記 

 

   久違了,馬麻的大姨媽

2015/04/19

2014年3月30日是太陽花學運大家上街頭集結的日子

也是我懷孕前最後一次大姨媽來的日子

間隔了1年又27天,我的大姨媽終於又來報到

這也意味著,我的身體已經回復到原本正常的機制了

 

只能說沒有大姨媽的日子,大多數時間我都過的超爽的。

 

生過小孩後最期待的事情之一

我好想知道我大姨媽來還會不會經痛???!!!

我的原發性經痛很希望透過懷孕生產坐月子的過程可以得到救贖

常聽說生過小孩就不會那麼痛了

我真的真的很希望這說法是真的!!!

 

這次大姨媽剛要來時,我就覺得下腹部有熟悉的悶痛感

不希望經痛影響我照顧又又

因此,當我感覺到悶痛感時,立馬就吞了一顆止痛藥

吃了止痛藥後,一直到月經結束,這五天中幾乎是完全沒有痛感的

但實在很難判斷是止痛藥的功效還是真的因為生小孩而得到救贖

恐怕短時間內我還是會先吞止痛藥先

畢竟,在照顧又又時經痛也太折磨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