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四個月預防針回診之又又體重大公開!!!

2015/05/11    

(是說看雙下巴都誇張成這個樣子了,還需要知道體重嗎??!!)  

終於到了可以回診量身高體重的時間了!!!

哇哈哈哈,媽媽真的超期待知道又又的體重

每個人看到又又都告訴我他好大一隻喔 

可是人家我們也是正常喝ㄋㄟㄋㄟ而已啊

媽媽在心裡其實已經不知道默默自己測量過又又體重多少次了

還沒回診前,我自己根據一般正常嬰兒的體重推估又又應該已經超過七公斤了

 

果不期然,一進報到室先量身高

哇,身高來到65CM囉,大約是50~75%

重頭戲體重的部份,一放上體重計我就噗ㄘ笑出來

哈哈哈,又又已經來到7.6KG了喔!!!,大約是50~75%

我們問了醫生,醫生說只要在25%~75%之間都算在正常平均值裡

所以,我們又又身高和體重是相互輝映的喔 

 

是說,我每天就是抱著快8公斤重的小又又在練臂力啊!!!

難怪我媽媽手一直好不了....

2015/05/11  

 

四個月的回診重點,除了例行性的問診和量身高體重頭圍之外

當然就是打預防針啦

五合一第二劑、肺炎13價第二劑,再加上自費輪狀病毒口服疫苗第二劑

總共要打兩針加上一次口服藥

護士阿姨餵口服給又又時,他整個拼命反抗

據說口服藥甜甜的,但這小子還是抵死不從

好不容易餵進去了,還差點給老娘吐一大口出來

我說吳又又,一瓶口服疫苗沒多少CC,你吐一口出來要好幾百塊耶....

 

這孩子,口服疫苗他不愛,那打針呢??

護士小姐在他左右兩邊大腿各打一針

他就只哭針一下去注射的那三秒鐘

針拔起來之後他老大鎮定的很

這次回診的結論就是:

甜甜的我不喜歡,痛痛的我覺得還好 

 

 

  M號大進擊

2015/05/06  

上週提到又又一直狂漏尿

查了一些資料之後,有一則訊息是說

如果有一陣子寶寶頻繁漏尿,有可能就是該換大一號SIZE的時候了

目前在用的S號只剩最後一包,家裡也有親朋好友送的M號

想說乾脆開一包M號來試試看

 

結果吳小二幫又又一換上M號就說

我覺得M號剛剛好耶!!! 

 

挖哩咧,結果這陣子頻繁漏尿的原因很可能是尿布SIZE太小了

又又大腿、肚子比較胖胖,S號大腿的地方會感覺有點包不滿

換上M號之後真的好很多啦

滿四個月的又又,奶喝180ML,尿布開始用M號

這孩子真的一眠大一吋啊...

 

 

  進入傳說中的厭奶期???

2015/05/12   

我還記得前陣子

又又常常180ML的奶喝完之後還會為了討奶喝哭哭

那時候覺得他喝太快了導致還沒馬上感受到飽足感

所以,那陣子我會在喝奶時放廣播給他聽

讓他稍微分散一點注意力,不要抱著奶瓶狂喝

那時候喝奶是他的命,常常不到10分鐘就把180ML的奶喝光光還嫌不夠

 

然而,嬰兒真是瞬息萬變

當你擔心他奶會不會喝的太多、太快時

他立馬就給你一記回馬槍

這幾天他喝奶明顯開始不專心了

喝奶時只要有人在他旁邊走動,他的注意力就會分散

甚至會不想喝奶一直看著其他人、其他地方

這時候媽媽只好一直把閒雜人等清空

讓又又可以專心把奶喝完

 

保持安靜沒有干擾的環境下

他會喝到最後會留下幾口,怎麼樣都不願意喝完

硬把奶塞進他嘴哩,他有時候會用舌頭頂住,還有可能給你一整口吐出來

我從來沒有擔心過又又不喝奶的問題

因為他一直以來都還滿好嘴到的,喜歡喝奶也喝的不少

但最近媽媽稍微感到一點挫折感了

原來小人厭奶,媽媽的心情會這麼複雜啊!!!

2015/05/11  

在還沒生小孩之前

常常聽說小人吃飯常常要花一個小時以上

大人還要追著小人跑

我就會跟吳小二說,如果以後我們的小孩不吃飯

就讓他餓吧,餓了他就會想吃了

我才不要餵他一個小時還追著他跑!!!

結果,現在又又只是厭奶而已我就坐立難安了

媽啊,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昨晚,又又剩了將近30ML的奶不喝就是不喝

說真的,我有些惱怒,覺得不可以讓他養成這種壞習慣

但是,就像黃瑽寧醫師說的:

會厭奶的小孩是聰明的

想想看,從出生到現在,整整喝了兩三個月一樣的奶,誰不會厭煩??!!

我想,我還是要回到正常的我才能當一個開心樂觀的媽媽

就讓他順其自然吧,他餓了他就會喝了

套句醫生的話,嬰兒不會讓自己餓死的!!!

 

順其自然吧,順其自然吧,就讓我們一切順其自然吧吧吧!!!

(馬麻自我催眠中......)

 

  翻身與旋轉,床圍就定位

2015/05/11  睡覺時的姿勢

2015/05/11 

起床時變橫躺,是怎樣!!!

 

又又最近手腳動的很激烈

大約在三個月的時候,他曾經成功翻身過

但馬麻覺得那時候的成功翻身純屬偶然

因為最近的翻身才是非偶然發生的翻身

 

一開始,我們發現又又喜歡右側睡

常常會自己在床上常是翻到右邊

但可能力氣不夠又會跌回來正躺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一直不斷重複練習側翻身的關係

本週開始,喝完奶在床上玩的時候

他一天可以躺著翻成趴著好幾次

常常只是拿尿布去丟再回來,他已經變成趴著的了

還有一次,馬麻在客廳聽到哭聲

進房間一看,差點笑出來

這孩子睡一睡翻身太用力不小心變成趴睡

把自己嚇到哭出來了,哈哈哈 

 

最近活動力大爆發的又又

睡覺時也一直動來動去

開始會在床上360度大翻轉了

929媽媽送的床圍正式派上用場

只希望他不會受傷就好

喜歡翻、喜歡滾就翻吧、滾吧!!!

 

  喜歡用手抓腳腳,然後再把手放進嘴巴裡.... 

2015/05/13   

嬰兒每個時間點喜歡做的事都不太一樣

有陣子很喜歡手握拳頭猛看

有陣子很喜歡吃拳頭,吃的滿臉都是口水

有陣子腳很喜歡狂踢狂踩

最近,他很喜歡拿東西往嘴巴塞

棉被、小方巾、手、蘇菲長頸鹿、把拔馬麻的衣服...

能抓得到的他都可以塞進嘴巴裡

但其實,我嚴重懷疑他更想塞進嘴巴裡的是他的腳!!!

 

他會把他的腳伸到手抓得到的高度

小人身體超軟Q,他總是把腳抬的高高的

然後用手把腳指摸來摸去

有一次,吳小二說,

你看又又!!!

他把手放到腳上摸來摸去之後,接著把手放進嘴巴裡吃!!!

好噁心 

 

2015/05/13  

我冷靜的告訴他把拔,目前為止,又又的腳和手其實是一樣的

他的腳根本還沒在地上踩過,很乾淨,吃了也不會怎樣!!!

我想,又又可惜的是腳不夠長

如果腳夠長,一定會毫不保留地整隻腳都塞進嘴巴裡的啦

怎麼可能放過它呢,是不是啊吳又又!!??  

(還是馬麻了解你吧....)

 

  小小人要穿包屁衣的理由...

在又又還沒出生前,我們接收了許多來自親朋好友的恩典牌物品

舉凡紙巾加熱器、消毒鍋、擠乳器、嬰兒推車、安全汽座甚至連將來要練習坐的小馬筒都有

我們常說,全部嬰兒的用品都是別人給的,只有又又是我們自己生的!!!

哈,這當中收到最多最感恩的就是衣服了

小小人在冬天出生,我們拿到許多包巾和適合新生兒穿的冬天衣物

試想,這些only for new born baby的衣服一定只能穿這麼一次

等到明年冬天再來時,小人滿一歲了,這些只能給新生兒穿的衣服根本就無法再穿了

馬麻雖然自己本人超喜歡買衣服

但是實在不想花錢買那種只能穿一季就無法再穿的衣服

所以收到親朋好友相贈的恩典牌衣物,著實是最符合經濟效應的贈物了

 

收到的衣服樣式百百種

一開始新手媽媽也搞不清楚哪種是哪種

紗布衣、兔子裝、蝴蝶裝、包屁衣...什麼是什麼啊???!!!

經過一番諮詢,原來

 

 紗布衣:

2015/04/24 天氣熱時,我會直接把紗布衣當上衣給又又穿

了解新生兒皮膚稚嫩,最好在最裡面穿上一件紗布衣後再穿上衣服

紗布衣要買純綿的,對新生兒的皮膚比較友善,可以吸汗也保護皮膚

 

 兔子裝:

2015/03/16  2015/01/20      

就是一般俗稱的連身衣

嬰兒脖子還沒硬時適合穿這種從頭包到尾的連身裝

避免嬰兒脖子軟,從頭開始穿脫不方便

 

 蝴蝶裝:

其實和兔子裝一樣,只是正中間的整排釦子換成斜邊綁帶

綁帶設計方便調整鬆緊

 

 包屁衣:(就是衣服整個把屁股包起來的意思)

2015/05/13  2015/04/28  

一開始我實在不明白,為何小人一定要穿包屁衣?!

包屁衣通常兩隻腳都會露出來光溜溜的,這樣不是很怪?

一直到最近,我才明白,原來包屁衣的功用是避免肚子露出來著涼!!!

 

初夏季節,幫又又穿了一件短袖T配七分褲

結果大人們在抱他時,他的背後或肚子常會不小心露出來

大人們都說,小人的肚子要包好不要著涼

又又肚子跑出來時,馬上就有人叫我幫他衣服拉一下

這時候有經驗的大人就出聲了,你怎麼不給又又穿包屁衣!!!???

原來如此,我這才恍然大悟包屁衣的設計是給屁孩保護肚子的啊!!!

 

嬰兒就這麼小一隻,衣服款式百百種

幸好我們一直得到許多人的愛心贊助

最近又從思韻阿姨那裡拿到好多可愛的包屁衣

今年夏天就讓我們包屁一整個夏天吧!!!  

 

 

arrow
arrow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