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吳小二在UPAPER上看到一個報導
對象是一位在巴黎七區開了一家同時具有餐廳及飯店的年輕老闆
這位年輕老闆並不是吳小二認為的特別之處
事實上,我們當然不認識他
但是,報紙上寫的餐廳的名字卻出奇地覺得好眼熟!!
原來,這間店就是我們之前在巴黎旅行時曾經造訪過的餐廳
就位在法國最昂貴的第七區巴黎鐵塔旁

 
 
 
在旅行巴黎時,我們每一天拜訪一個知名景點
然後會就近在當地找一間餐廳享用晚餐
那一天,我們在巴黎的工作剛好結束
按照原定計畫這一晚想去巴黎鐵塔
因為巴黎鐵塔越晚越美麗,所以我們並不急著馬上去
既然工作順利結束了,先來吃一頓大餐吧
在第七區,平價的餐廳並不多
這一區是全巴黎地價最高的地方,想當然餐廳應該也不會太便宜
我們這一晚要去的Thoumieux這間餐廳已經算是這一區裡相對而言便宜的了
 
 
旅遊書上介紹,Thoumieux這間餐廳頗具歷史
巴黎當地的名人、政客也經常光顧
但它的價位不算是高級餐廳,算是比咖啡館再小貴一點的休閒餐廳等級而已
在我心裡盤算的是,這一間有可能會是我們在歐洲吃的最貴的一餐
既然來了,再怎麼說也要好好體會一下除了咖啡館之外的餐廳

 
走出了地鐵,很輕易地就找到了這間店
在店門口,我們就可以輕易看到半截的巴黎鐵塔
在門口有幫忙招呼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在10度以下室外穿著連身短裙的女孩
她問我們有沒有預約,我對著她搖頭
在法國很多比較高級的餐廳是需要先行預約的
但我一直覺得我們要去的這間餐廳其實只是比路邊一大堆咖啡館貴一點點的餐廳而已
壓根不覺得需要預約
一直到我們被帶進餐廳裡我才驚覺
挖咧,整個店裡的氣氛完全和普通咖啡館不一樣


 
 
最不一樣的首先就是餐廳裡昏暗的燈光
餐廳裡只點著昏黃的小黃燈
小黃燈的亮度大概只夠把MENU看清楚
拍照如果不用閃光應該會是全黑的吧我想
再加上店內其實有一種和咖啡館不一樣的氛圍
所以我們都不敢用閃光燈拍照,只能克難的用夜景模式拍照
 
 
雖然店裡氣氛略微小高級
但是店裡很吵很吵很吵
到處都是聽不懂的法文
法國人喜歡在吃飯時談論任何事
所以用餐時間總是特別長
因此雖然是小高級的餐廳但一點都不安靜
反而有點像市場的吵雜程度
 
 
我們被帶到位子上坐下
隨後一個男服務人員遞給一本只寫著法文的MENU
我們已經很習慣拿到法文的MENU了
通常我都會再問他們有沒有英文MENU
我們也知道即使問了也不一定會提供給我們
因為有些店是全法文的
不過,大部分沒有英文MENU的店家在我們詢問後
都還是可以用英文為我們介紹MENU上的餐點
另外,旅遊書上也有一些簡單的法文單字可以讓我們對著看
再經過幾天練習下來,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通常就是餐前菜 + 主餐 + 甜點的組合
三選二也可以,單點也沒問題
我熱愛甜點,所以在主餐之外加點一份甜點


 
 
這間餐廳沒有英文MENU
年輕的服務生為我們用英文解釋菜單
再加上我們很努力的對照旅遊書上的法文單字
終於順利完成點餐,我們都各點了主餐 + 甜點
我在菜單上看到了龍蝦這個單字
吳小二則挑了他還沒在法國吃過的羊排
吳小二又另外選了一個服務生也很推薦的甜點
我想吃吃看法國冰淇淋

 
 
 
吳小二點的羊排很不賴,還附了一份馬鈴薯泥
我就好笑啦,我看到龍蝦這個單字超興奮
而且一看價錢怎麼那麼便宜,並不會比吳小二的羊排貴到哪裡去
於是我就在只看得懂龍蝦這一個單字的情況下,點了MENU上的那道餐
哈哈哈,結果一送上來的不是一隻龍蝦
是一盤看起來像起士餃的東西
我在想龍蝦或許是包在餃子裡了吧,哈哈哈
雖然不是龍蝦大餐但是起士餃吃起來味道很不賴
也就沒有太過失望啦,我實在是太傻太天真了


 
 
重點來了,當服務生端來吳小二的甜點了
我們兩個人眼睛都整個瞬間亮了起來
這是一個三層的超高級甜點塔
一盅是巧克力醬,一盅是一種熱騰騰的法國軟餅乾,另一盅是水果冰淇淋
最妙的是,從這個甜點被送上來後我就一直聽到霹霹啪啪的聲音
我好奇地吃了一口口感介於餅乾和蛋糕之間的東西
哇!!!餅乾上面有跳跳糖耶!!!
沒想到法國也有這種我們童年時的記憶啊
太妙了!!我覺得這三盅應該是混著吃的
也就是拿餅乾去沾巧克力醬或冰淇淋
我們太愛這個甜點了,根本就是矇著眼睛亂點的我們太幸運啦!!
要是下次再叫我們點一次,吳小二說他根本不記得是哪道了


 
 
因為法國的冰淇淋也很有名
我也希望自己在巴黎的期間可以盡可能地把每種法國知名的甜點吃過一遍
雖然我並沒有特別喜歡冰淇淋,但還是想點來吃吃看
送上來的是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很檸檬很酸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義大利口味的冰淇淋,味道濃厚、口味也比較容易接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在法國餐廳用餐,無論是咖啡館或者餐廳
幾乎都會有餐前麵包
他們通常會給你一籠,裡面有數個不同種類的法國麵包
在餐前就會先送上來給你
而比較講究的餐廳,如我們這次用餐的餐廳
就會有不一樣的餐前麵包
這間餐廳比較特別的是,他們有自製的鵝肝慕斯可以搭配麵包享用
除了鵝肝慕斯之外,還有奶油
它們一樣是在餐前被送到我們的位子上
每一桌客人桌上都有這餐廳主人給的免費餐前菜
我和吳小二都試過了這個鵝肝慕斯配法國麵包
味覺不特別靈敏的我們,沒有辦法說鵝肝慕斯有多美味
但在旅遊書上曾記載這道鵝肝慕斯可是它們家的招牌
對我們來說,嘗試過就是一個美好的印記了


 
 
這一餐,以結果論來說,確實是我們這趟旅行中最昂貴的一餐
但要進餐廳前我們都知道這一餐可不是普通咖啡館的價位
餐廳氣氛、服務品質,以及餐點美味程度
都讓我們覺得這一餐花得非常值得
這家餐廳連帳單都特別高級
特別用放進小信封裡的帳單卡,別緻的印著金色框邊
結帳金額是85歐元,折合台幣約3400元
其實,如果以歐洲的物價來說,這一餐其實只是普通等級吧
即使在台灣也許也不算太昂貴
不過,卻是我和吳小二難得享用的所費不貲的一餐
 
 
話說回來,吳小二看的那份UPAPER
上面報導的那家Thoumieux餐廳就是我們用餐的這間Thoumieux餐廳
我想分享的是,在今年三月,也就是我們回到台灣之後沒多久
這間餐廳就被選為米其林二星餐廳
哇!瞬間覺得自己也跟著高貴起來
當初想去這間餐廳並不知道它有可能獲選米其林餐廳
純粹是誤打誤撞巧合之下的結果
我們與米其林二星餐廳締造了一場美好的邂逅


 
 
在巴黎,如果你想要來一場不同於一般巴黎街頭咖啡館的饗宴
但預算又不想拉得太高
我覺得這是一間可以讓你覺得很舒服的餐廳
不必正式禮服或預約,也不需要輕聲細語拘束自己
是一間很不錯的餐廳喔!
 

http://www.thoumieux.fr/
79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