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望凱旋門

在巴黎的工作稍告一個段落
我們還是早早起床準備出門
因為這一天是休息日,是絕對要好好把握的遊玩日


因為有一整天的時間
所以,早就把這一天作好了完整的規劃
我們的打算是
從羅浮宮穿過杜樂利花園,到協和廣場
走完整條香榭大道後,最後直達凱旋門
這是我們一直以來認為認識旅行所在城市最理想的方式
我們一步一步慢慢走,用自己的節奏慢慢散步慢慢走
看看人群,抬頭看看天空
偶爾如果遇見美麗的景色,就隨性的停下來,坐在路邊靜靜欣賞


杜樂利花園,當個悠閒又優雅的巴黎人】

  杜樂利花園


我要特別推薦杜樂利花園
雖然稱之為花園,但它其實佔地相當寬廣
根本就不是一般我們印象中的花園或公園
這一天天氣很棒,擺脫前幾天的低溫
完全就是春天暖洋洋的溫度,超過15度以上的溫煦
我們走到杜樂利花園時,乾脆就學著巴黎人坐在噴水池邊曬太陽
看看身邊的巴黎人或遊客,帶著墨鏡,挽著情人或只是拿一本書坐在躺椅上
無比愜意的氛圍瀰漫在這個花園裡
在這個季節,杜樂利花園裡並沒有美麗的花朵
有著冬末的輕輕蕭瑟,枯木環繞四周
但相對於百花爭艷,我更愛這種蕭條清淡的景緻
杜樂利花園裡旁,有橘園美術館,過了協和廣場後,會遇見大小皇宮美術館
所以在這個花園裡,一點都不寂寞無聊
在這裡,你可以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巴黎人


香榭大道的美無與倫比啊!】

 協和廣場前看過去的香榭大道


如果問我,看見過最美麗的一條路是哪一條?
我想那絕對非香榭大道莫屬


當我們經過協和廣場時,吳小二對我說
你看看前面,看得見嗎?我不明就理
原來,穿越過這個路口就是香榭大道了
而遠遠地矗立在香榭大道盡頭的不就是凱旋門嘛!
當下突然望見這幅畫面的我激動的咀嚼著這份感動


  
各種不一樣味道的香榭大道


香榭大道 =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全長大約2公里,寬約70公尺
一邊是精品名牌聚集的商店街
另一邊是樂意盎然的公園
我們走過的香榭大道前半段幾乎都是只剩乾枯樹枝的路樹
沿途滿滿都是我最喜歡的蕭瑟感
路邊也很多供遊客、路人休息的座椅
不時可以坐下來呼吸幾口珍貴的香榭大道的空氣
天氣很好,坐在路邊身體也不覺得冷
這大概就是我心目中幸福時刻的最佳意象了吧!


當我們越來越接近凱旋門時
發現商店和咖啡館也越來越多了
這時候和剛剛的蕭瑟枯樹的氛圍就迥然不同了
開始人潮群聚,雖然還是有枯樹,但已經是名牌商店林立了
每個街角有許許多多美麗的咖啡館
即使是名牌精品店都別有一番風味
連星巴克也因為座落在香榭大道上而顯得格外耀眼不同
在這裡你想要逛的、買的、吃的或看的都應有盡有


【LV旗艦店不敵H&M + Mac Cafe!】

 香榭大道上的LV旗艦店


大多數人會說,來到香榭大道絕對不要錯過LV旗艦店
不過,我實在對LV的興趣不高
並不是價格昂貴的關係,我覺得旅行的意義購物佔很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只是為了LV在法國買很便宜而趨之若騖則大可不必
因為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LV的東西
也就沒有非買不可的理由
買東西喜歡不喜歡比較重要
而不在於買的便宜了或者來了巴黎怎麼可以不買一個回去
因此,我還是應吳小二要求進了LV旗艦店
(因為吳小二這小子一直覺得我是因為太貴而不想進去逛)
從一樓開始逛了所有的樓層,但興趣缺缺最後一如預期空手而歸


雖然對LV沒興趣,但其他的店卻讓我心跳加速
香榭大道上有連鎖服飾店H&M和PROMOD
也有Mac Cafe和各種各樣的咖啡館和超市
我對這些的興趣遠超比LV濃厚
PROMOD也許是大家比較陌生的
我在法國和義大利都看見過
它和ZARA、H&M一樣是連鎖服飾品牌,價格也都走平價路線
其實逛起來很有成就感,因為店裡面的隨便哪一件都可以買得起!!哈哈


商店群聚的香榭大道雖然商業氣息重
但就像我一直認為的,旅行除了將美景化作美麗的記憶之外
購物也是旅行很重要的大部分
這次到巴黎來,吳小二絕對沒有想到自己放的那麼開
吳小二買衣服的戰鬥感和原來在台北的我相較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樣才不枉費來巴黎一趟啊!
這次旅行我對ZARA留下了相當美好的印象
在日本時,我幾乎沒有買過ZARA的衣服,大多都是H&M比較多
但在歐洲,卻是一面倒的倒向ZARA
因為我們去歐洲的時間是二月底
已經是折扣季的最後最後了
換句話說已經是春裝上市又同時是折扣下到最低的時候了
當然折扣來到最低時,代表好物已經所剩不多了
不過我們這趟歐洲行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要遇到H&M和ZARA就一定進去逛
一趟旅行下來,數一數逛過的巴黎和米蘭的ZARA或H&M就超過10間以上了
但可喜可賀的是,每一間ZARA都帶給我們不同的驚喜
店裡面有超低折扣的東西也不一樣
所以多走幾間讓我們搶到了很多好東西!!

 佐香榭大道入口的午餐


從羅浮宮散步到香榭大道時
我們大約10點左右抵達羅浮宮
以緩慢且悠閒地腳步朝香榭大道方向走去
抵達香榭大道時,已經是將近下午一點多的午餐時刻了
我們的想法是,來到這裡如果能找一間咖啡館坐下來細細品嚐香榭大道固然好
但對於午餐往往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巴黎
這一兩個小時對我們而言實在太寶貴了
因此我和吳小二決定午餐採速戰速決的策略
如果要享用美食,就把那個機會留到晚餐去吧
這也是我們這一趟旅行的一貫作法
把握白天可以多玩耍的機會
因為歐洲的景點和商店關門時間也都算早
晚上反而可以不趕時間的盡情享用美食
所以,我們找到一間在香榭大道上的Monoprix超市裡買了簡單的食物
不過雖然是微波食品,但吃起來味道不差耶
最享受的是,吃著微波義大利起士餃或義大利麵的我們
正坐在香榭大道上的木椅上,佐著濃郁風情的香榭大道美景入口
這一刻怎麼樣都無法忘記,這一餐吃得無比幸福啊!


凱旋門前屬於我的幸福協奏曲。】

 凱旋門


前往歐洲前準備的旅遊書上介紹過,欣賞凱旋門最好的方式是
從協和廣場開始散步經過香榭大道,然後直達凱旋門
透過筆直的香榭大道看過去的凱旋門是巴黎最引人入勝的美景之一
我也是就著書上的介紹才規劃出了我們今天的散步路線


香榭大道盡頭的凱旋門,英挺的聳立在戴高樂廣場上
是拿破崙一世下令建造的,好不容易凱旋門完工了
拿破崙一世卻無法親眼見證這個偉大的建築
這個紀念法國各個戰役的紀念建築物反倒成為各國旅客前往巴黎的一個重要景點
其實,我覺得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凱旋門下的風景
而是登上凱旋門展望台時見到的十二道光芒萬丈!!

 夜晚的凱旋門

 凱旋門展望台上看見的香榭大道


凱旋門展望台上看出去的巴黎呈現放射狀
可以看見12條從凱旋門放射而出的大道
當然其中一條就是知名的香榭麗舍大道
我們在巴黎的這段時間沒能登上巴黎鐵塔一窺巴黎美景
但,凱旋門倒是上去了
在凱旋門展望台上,幾乎可以一覽全巴黎美景了吧
巴黎鐵塔、新凱旋門都看的一清二楚
當我看到著名的12道光芒時,真的忍不住驚嘆
更可怕的是,每條大道轉角的建築物好像經過設計一樣
位在轉角的那棟建築幾乎都是長得一模一樣的
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景象
我們看著香榭大道上的車道
一條方向是衝著凱旋門而來,另一車道則是駛離凱旋門
很有意思的是,一條看到的車燈都是黃色車頭燈
而另一條離開凱旋門的車道則是車尾的紅車燈
幾乎就是看到一條黃色燈海和旁邊一條紅色燈海
晚上從展望台看出去,真的就是萬丈光芒可以形容啊
我們夠幸運,到哪裡都看得到整點的巴黎鐵塔
只不過,再展望台上實在很難一起合照
多半都要請陌生人幫忙拍照才行,在這裡小腳架一點也幫不上忙!

 Cartier與我們的緣份


登上凱旋門展望台其實不是我們拜訪香榭大道的這一天
因為,當天下午在凱旋門前發生一件重要的事
所以,我們花了一段時間在凱旋門前方的Cartier精品店
詳情請參考以下兩篇紀錄

發生在巴黎鐵塔下的人生大事(上)
發生在巴黎鐵塔下的人生大事(下)

也因為如此,凱旋門之於我,代表了另一個不同意義
這一天為我的人生留下的極為重要的珍貴印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