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整點就會閃閃發亮的巴黎鐵塔

這一天,在巴黎的工作告一段落
我們離開展覽會場便想慶祝一下來頓不平價的晚餐
這天晚上的觀光行程是艾菲爾鐵塔,也就是俗稱的巴黎鐵塔
於是,我們找到了一間巴黎鐵塔附近的餐廳用餐
打算,慢條斯理的用完餐,再悠閒的散步到巴黎鐵塔


我必須要說,在歐洲的這段時間
晚餐總是我最期待也最享受的時刻
不論在巴黎或米蘭,餐廳永遠不會趕客人
不會讓你覺得趕快吃完趕快走人
在這裡慢慢的吃,慢慢的聊天,慢慢的享受咖啡店裡的氛圍
從前菜、主菜到甜點和咖啡,道道中間有微妙的上菜節奏
一日之末,可以和家人、朋友或情人共進這樣愜意的晚餐
實在可以說是一天完美的句點
我打算再另闢篇幅分想再巴黎和米蘭用餐的心情
因此,我們還是回歸到巴黎鐵塔吧!


  白天與夜晚不同風貌的巴黎鐵塔


我們總共來了兩次巴黎鐵塔
一次是夜晚時,想看看閃耀美麗光芒的巴黎鐵塔
另一次是清晨,頂著冷列寒風想知道白天的巴黎鐵塔是否和夜晚一樣美麗
這兩次都沒有讓我們失望
因為我們看見了截然不同風貌的巴黎鐵塔


這天工作結束後用完餐,我們從餐廳步行到巴黎鐵塔
當時行進的路線是從戰神公園往巴黎鐵塔靠近
我們一出餐廳門口就可以看到巴黎鐵塔高高聳立在不遠處
原以為抬頭就可以清楚看見的距離應該不會太遠
但其實還走了不短的一段距離才真正來到巴黎鐵塔下
當我們在街弄中行進時,是不需要地圖的
遠遠隱約從房屋建築縫隙中露出的鐵塔已經是我們最好的指引了
就是朝著鐵塔的方向走就對了


 來到巴黎鐵塔下


當我們走進戰神公園時
原來在街弄裡看見的若隱若現不完整的巴黎鐵塔
瞬間因為戰神公園的一望無際而讓我為之震撼
雖然巴黎的很多角落都可以遠眺巴黎鐵塔
但如此近距離的凝視它還是我的第一次
加上我們剛好趕上十點整巴黎鐵塔閃亮亮的這一刻
頓時一股美夢成真的感動翻滾著全身血液!!


巴黎鐵塔的美很難形容
巴黎鐵塔幾乎和巴黎劃上等號
真正抬頭看見它時,覺得它實在太過絢麗
周圍的氛圍和景緻也把巴黎鐵塔襯托的一身璀爛
有探照燈一直不斷來回照亮鐵塔四周
讓你無時不覺得這裡真的是無可取代的美麗


 這就是夏佑宮上拍過去的夜晚的巴黎鐵塔,又到了整點。


鐵塔下,有許多小販在兜售紀念品
他們身上、手上掛滿大大大小的巴黎鐵塔紀念品
會亮的、不會亮的想是會移動的小店般穿梭在鐵塔下與遊客間
我們在離開巴黎的那天早上也曾來到這裡
那天早晨溫度極低,一大早還是看得見兜售紀念品的小販
與其說他們是小販,不如說他們就是已自己為單位在工作著
我們並沒有光顧他們的生意
但,他們的身影至今還留在我的腦海裡
他們多是黑人,很努力的叫賣、工作著的樣子使我難忘


那天晚上,我們離開巴黎鐵塔的路線是
由巴黎鐵塔走向夏佑宮方向,然後在夏佑宮附近搭地鐵離開
當我們沿著鐵塔前塞納河畔走像夏佑宮時
感覺整個世界彷彿就在我們眼前旋轉一般
河邊的路燈燈光撒在河面上,和眼前的鐵塔相互輝映
沒有騙你,沿著塞納河上的橋走,你真的會看見美到無法形容的巴黎鐵塔
塞納河這條河真的太神奇了
沿著它走,看到的風景真是太讓人難忘了
好像來到巴黎,想看看巴黎,沿著這條河走就沒錯了
巴黎所有著名的景點沿著這條河走幾乎不會遺漏!


 我身後就是塞納河,過了橋就是巴黎鐵塔。


當我和吳小二走著走著來到夏佑宮時
忽然又陷入瘋狂了,根本捨不得走啊
從夏佑宮看過去的巴黎鐵塔實在太美了
這裡真是絕佳的拍照地點!!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你想好好的拍一拍巴黎鐵塔
絕對不要錯過夏佑宮,從夏佑宮這裡看過去的巴黎鐵塔真的太完整太美麗了!!
來到這裡真的會讓你捨不得離開
我們就在這裡拍了很多照片,完整的紀錄下了巴黎鐵塔的美麗
因為多作停留的關係,又享受了一次11點整的閃閃發亮


 這也是夏佑宮拍過去的清晨的瀰漫在霧中的巴黎鐵塔。


後來,在我們離開巴黎要前往米蘭的那天早上
我們冒著低溫還是又來了一趟巴黎鐵塔
會想再來一次,是因為我們沒有近身在白天時看過巴黎鐵塔
多麼奢侈的行為啊,擁有了夜晚的巴黎鐵塔,還想要見白天的鐵塔
所以我們早早出門趕在搭飛機前又來到這裡
不料,這天天氣奇冷,風又大
我們本來想要上去觀景台,但天氣不好霧太大
在塔下就已經無法看見巴黎鐵塔全貌了
也礙於時間緊迫,我們並沒有上去觀景台
不過,巴黎真的對我們太好了
當我拍照拍得正開心,突然覺得怎麼有東西從天空上面飄下來
該不會是鳥大便吧?吳小二很機車的說
怎麼可能是大便啊,是大便的話我就被大一整身了啦
待我仔細觀察之後,天啊!

下雪了,巴黎下雪了!!

我對著吳小二大喊,那不是鳥大便,是巴黎鐵塔下雪了!!
我們來巴黎的這幾天,氣溫起伏有點大,但低溫也不到零度
所以並沒有冷到下雪的程度
這一天,當我們即將要離開巴黎時
居然在巴黎鐵塔前遇見了幾分鐘的飄雪
真的是浪漫的不像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