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納河畔的咖啡午茶時光

在巴黎的最後一個完整天
我們早上安排了跳蚤市場市集
下午就隨興的漫遊巴黎下午茶店密集的瑪黑區
一整天就是隨自己喜愛的走走逛逛
最後還是無意識地又繞回了我們最愛的塞納河畔

 一出地鐵就可以看到跳蚤市場的指引
 
 
歐洲的傳統跳蚤市場在還沒出發來到歐洲前
是一個很令我嚮往的點
旅遊書上介紹了三個巴黎附近的跳蚤市場
後來,我們選擇了靠近飯店比較近的一個跳蚤市場
一出地鐵站就可以看見通往跳蚤市場的指引
我們一大早來到這裡,有些店家也才剛準備好開店而已
其中有一區其實比較像是攤販,賣的是偏全新的商品,衣服啊、包包啊之類的
這一區比較不像我們印象中的跳蚤市場
販賣的店家也比較多是非巴黎人樣子的黑人
所以具有非洲風情的雕刻品還不少
這些店家通常會很熱情的跟你喊價拉客
只要你一靠近他們,拿起你有興趣的東西
他們會非常主動的說出價錢,然後告訴你如果喜歡可以算更便宜給你
幾乎每一攤都可以殺價
這種市集其實不是販賣最流行物品的地方
有的是異國風情和店家直接和客人的互動
我覺得這裡是另一個不一樣風貌的巴黎

 這是露天的市集,比較不像跳蚤市場
 
 
後來我們繞進另一棟室內大樓,才發現原來這裡別有洞天
書上寫的跳蚤市場應該指的是這裡才對
什麼樣的店家都有,古董家具、二手衣、銀製品、畫作等等
連使用過的郵票、明信片或各國紙幣都有
我們純粹只是因為想去看看而前往
一去才發現,這裡的二手物品有的還頗貴
一點都不若因為是二手貨而有的二手價
如果要說是跳蚤市場,這裡比剛剛那一區更加名副其實

  這裡就是我們想看的跳蚤市場
 
 
下一次我想拜訪的市集
是有新鮮花朵、傳統巴黎食物或乳酪的那種假日市集
聽說在巴士底附近有這樣的市集
 
 
離開市集後,我們回到飯店作短暫的休息
下午繼續既定的行程,我們要去瑪黑區!


瑪黑區之所以有名在於它隨處可及的下午茶咖啡館
每一家都有美麗又可口的蛋糕甜點
可謂是巴黎人下午茶的好去處
因為這是我們在巴黎的最後一天
所以我們決定也要來場下午茶
不過,我們沒有進去瑪黑區的高級下午茶咖啡館
而是來到星巴克買了一杯大拿鐵
帶著它來到塞納河畔,坐在河畔飲咖啡度過愜意下午時光
對我來說,下午茶的美好並不在於哪裡的咖啡或甜點
而是那個當下我佐著咖非入口的是那麼美麗又令人難忘的巴黎美景
當然,巴黎的空氣也教人心曠神怡


  互敬一杯美好咖啡

   再敬一次塞納河


如果有一天我夠幸運,我希望可以走過一整條塞納河
我想知道塞納河沿岸的每一小片土地,也想遇見塞納河畔邊那一小群人們


我們又走了一次塞納河
再一次凝視靜距離的她的美麗
這真的是一條怎麼走都走不膩的河
看著在河岸邊拍婚紗的幸福男女
對河面上搭著觀光船經過的遊客揮手大聲呼喊hello
接著,又再恢復觀光客身份走進紀念品小店
這個浪慢的不能再浪漫的地方
我留下了深刻的足跡
但願未來的某一天
能夠回到這裡把沒有帶走的一併取走


 觀光船三不五十就經過~


  塞納河畔拍婚紗的幸福戀人


  讓我總是流連忘返的紀念品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