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個照片先吧!

  
第一個是一般用餐咖啡館所點的餐後甜點系列(Desserts)
從左上開始,順時鐘依序為:
巧克力慕斯+Espreeso濃縮咖啡+馬德蓮貝殼蛋糕之甜點組合、
脆皮焦糖布丁、蘋果塔、巧克力慕斯。


巴黎是世界的美食之都
而巴黎所有美食之中我最覬覦的是甜點
在巴黎的一個星期之間,每天我都期待可以品嘗一道巴黎甜品
當然巴黎甜點何其多,不可能一網打盡
但我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期盼
每天晚餐都要試試看一種巴黎甜點
從馬卡龍到巧克力慕斯,再從Espreeso到拿鐵
編織出了夢幻的巴黎甜點集合


 超美味強力推薦給大家的巧克力慕斯
 
 
首先,先從一般的咖啡館甜點開始說起吧!
我們總是很幸運,來到巴黎的第一天晚上就品嘗到很美妙的甜點!
那天晚上,我們在塞納河畔的咖啡館用餐
是一家我們隨處走隨處看憑直覺進去的一家店
吳小二點了味道濃郁又異常美味的巧克力慕斯(上圖四宮格裡的左下)
這個巧克力慕斯的口感是我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
乍看之下,它被裝在巴黎有名的Duralex玻璃杯裡
份量之大讓吳小二很亢奮,他最喜歡份量多的東西了
後來,我們也是過其他家餐廳的巧克力慕斯
要不是味道沒有這一間好,不然就是份量實在比不上這一家
巧克力濃厚的香味和柔軟綿滑的口感是它吸引我們的地方
回來台灣後,吳小二把它排在所有他嘗試過得巴黎甜點的The BEST One


 會讓人想到艾蜜莉的異想世界電影畫面的脆皮焦糖布丁


吳小二點的巧克力慕斯出乎我們意料的美味
其實巧克力口味的東西一直都是我的最愛
不過為了各自都能嘗試到不同的甜點
我就點和吳小二不一樣的脆皮焦糖布丁
布丁的口感和之前在知多家吃到的滑溜布丁一樣
不是統一布丁的那種Q嫩口感,而是很綿滑的那種感覺
上面那層焦糖是硬脆的,所以當你的湯匙往表面上敲
是真的會聽到清脆聲響的!
這一家餐廳真的很夠意思,我的焦糖布丁份量一樣超大
這兩種甜點讓我們對巴黎甜點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我們巴黎甜點的第一天首體驗超級成功!!


 我和我的濃縮咖啡SET


之後,我嘗試過上圖左上的那種set組合
苦口的濃縮咖啡配上略甜的巧克力慕斯
我不得不說,濃縮咖啡真的就是要搭配巧克力入口才是王道啊
首先,濃縮咖啡輕餟一小口喝下,接著取一口巧克力慕斯入嘴
方才因為原味濃烈咖啡而苦口的口腔,馬上會被巧克力的苦甜中和
巧克力和咖啡原有的香醇也會被帶出來
實在很喜歡這樣的搭配,喝完是唇齒留香的美麗餘韻
其實,不加糖的咖啡配上一點巧克力真的是很完美的組合啊!
這個組合好像是我看到menu上有set這個字,然後看到咖啡之類的單字才點的
大家就發揮勇於嘗試、冒險的精神試試看吧
其實巴黎的甜點不可能會有地雷的啦,只是每個人的口味喜好不同罷了


 擺盤很美的蘋果塔


最後,要介紹的是蘋果塔
和其他甜點比較起來,這個算是比較普通的甜點
可是畢竟它也是巴黎傳統的甜點之一,我還是點來吃吃看了
盤飾妝點的很漂亮,是類似派的口感,上面鋪的頻果略酸口感也微濕軟
我沒有特別喜歡,就是和我想像中的感覺類似
因為我本來就對塔或派這類的東西比較沒有偏好
所以,感覺起來其他三種甜點對我來說是比較有吸引力的


不過,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心得
在巴黎,我們試過三種巧克力慕斯
但三種的口感和味道都不一樣
有一家的甚至可以用死甜的可怕來形容
我濃縮咖啡SET裡的巧克力慕斯和吳小二第一天點的就不太一樣
不過這兩家的巧克力慕斯都算是好吃美味的
所以,同一種名字的甜點,口味還是會依餐廳不同而略有差異
只能說多嘗試、多比較了
不要因為吃過一家不好吃的就說這個甜點不好吃
畢竟它會風靡整個法國成為全世界知名的甜點也不是沒有道理的吧
而根據我們自己嘗試的經驗,脆皮焦糖布丁巧克力慕斯是真的會想推薦大家的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