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這一系列是麥當勞之Mac Cafe系列
由左至右分別為:提拉米蘇、Macaron(馬卡龍)和Eclair(閃電泡芙)。



強列推薦美味馬卡龍!


除了咖啡館裡的美味甜點之外
巴黎的美味甜點其實是隨處可見的
有一次因為吳小二想上廁所的關係
臨時跑進了一家麥當勞,我坐在麥當勞一樓的椅子上等待吳小二
東張西望隨處看的時候,不小心發現麥當勞居然有賣馬卡龍耶!!!
整個Mac Café的櫥櫃裡滿滿的各式甜點,看得我整個人心花怒放!!!
吳小二出現在我面前時,我興奮的告訴他我想吃吃看耶
因為Mac Café的馬卡龍比四年多年吳小二買給我的便宜
但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就是了,反正來都來的買兩個吃吃看也無妨啊
因為我對四年多前馬卡龍的口感還記憶猶新
所以,好不好吃我只要咬一口應該是可以立見分明的!!!


 一個是牛奶口味,一個是巧克力
 
 
本來吳小二只是來麥當勞上個廁所
因為我意外看到馬卡龍的關係
我們臨時起意決定來個香榭大道Mac Café下午茶!
這間麥當勞剛好位在香榭大道上,非常靠近凱旋門
坐在二樓靠窗的位子其實VIEW很好
這天陽光暖暖的,完全沒有冬天的味道,非常舒服
重點是,我們點的兩個馬卡龍好吃的要命啊!!!
味道和我第一次吃到的相差無幾
馬卡龍被稱為少女的酥胸
酥胸指的是馬卡龍一口咬下外層酥脆的口感
外層是酥脆的,內層又不太一樣囉,內層的感覺是黏稠的
味道非常濃郁,大家說它很甜
它確實甜,但我總覺得它是要搭配咖啡入口的一種甜點
並不適合拿來單吃,簡單來說,單吃它太浪費了啦!!
除了Mac Café之外,當然還有很多地方有馬卡龍
我覺得馬卡龍大概是全法國味道形狀樣子最一致的甜點了吧
幾乎每一家的馬卡龍都長得一模一樣
只有口味不同的差別而已,我最愛巧克力口味!
 
 我們愛馬卡龍!

 
吳小二四年多前曾在一家精緻的甜點店買了一盒8歐元的馬卡龍給我
一個小小長型盒中裝著五顆馬卡龍
用當時的匯率換算起來一顆就要80元台幣
和一個雞腿便當差不多,但一餐只吃一個馬卡龍大概會餓死
四年後,我們在Mac Café遇見的馬卡龍一顆將近50元台幣
雖然有比較便宜一點點,但嚴格來說還是非常高貴的甜點
不過既然來都來了,當然是要在巴黎吃個夠本啊,回到台灣再吃也太蠢了吧!
 
 
【在Mac Café遇見巴黎美味甜點!

 這就是Mac Café的夢幻甜點櫥窗!

 各種繽紛顏色的馬卡龍隨你選!!
 
後來,知道巴黎的Mac Café不只賣咖啡還有賣各式甜點之後
我們去麥當勞的理由又多了下午茶一項
但請大家要注意,不是每一家麥當勞都有Mac Café喔
根據我們自己的經驗,越靠近觀光區的麥當勞就越有機會有Mac Café
我其實不推薦在麥當勞用餐,雖然他們的價格算便宜
但是巴黎的麥當勞番茄醬是要另外付費購買的
可能是因為消費飲食習慣不一樣吧
在日本,麥當勞不會主動給客人番茄醬
但是,如果客人要他們要免費送給你
但在巴黎,你跟他要番茄醬,他會跟你charge費用
這實在是讓我不太能接受,不過不同國家風俗民情不一樣就是了
雖然不推薦用餐,但對Mac Café我給予高度的評價
 
 
在巴黎和米蘭,Mac Café賣的東西顧名思義包含咖啡和甜點
一整個甜點櫃裡好多好多看起來好好吃的甜點啊
麥當勞並不是一個特別有氣氛的地方
當然比不上咖啡館的愜意人文氛圍
在這兩個地方享用甜點和咖啡絕對是兩種不一樣的體驗
如果行程中走路走得累了、腳酸了想稍作休息
或者,回飯店前想買個小點心回去解饞
Mac Café的確是很棒的選擇,甜點和咖啡多是2歐元以內的平價美食
很用力的想推薦給大家!
 

【在巴黎嚐了一口義大利提拉米蘇

 起士奶蛋液非常香濃的提拉米蘇!
 
Mac Café的甜點櫃中,除了馬卡龍之外
我還嘗試了來自義大利的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的樣子,在義大利也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樣子
Mac Café的提拉米蘇很好吃
中間有一層手指餅乾,上下夾著濃郁的起士奶蛋液
我很喜歡在巴黎和米蘭吃到的提拉米蘇
雖然我也很喜歡台灣的提拉米蘇
但它們味道和樣子真的完全不一樣
既然去了義大利直接在義大利吃提拉米蘇不就好了嗎?
我個人覺得,如果你只會在巴黎或法國其他地方
那麼在法國試試提拉米蘇有何不可?味道分毫不差一樣美味啊!

 中間那個長條形的就是巧克力閃電泡芙,有兩種口味。
 
 
在巴黎,我們除了Mac Café之外
也在巴黎當地的連鎖超市裡買過甜點
Monoprix超市是巴黎的連鎖大型超市,很推薦給大家喔!
在我們飯店旁,就有一間Monoprix超市
超市裡除了一般超市該有的食物或日常用品外
還附設了一個麵包甜點區
我就在那裏買過巧克力閃電泡芙
這個也是法國的甜點,我在台灣曾經在7-11買過吃過
台灣嚐過的味道早已淡忘
在巴黎吃到的巧克力閃電泡芙沒有讓我有太大的驚艷
閃電泡芙是長條形的,上面淋有一層巧克力
我還記得巧克力味道苦甜,我喜歡這種苦甜味道的巧克力
 
 
這三種不同風味的甜點
我還是最推薦馬卡龍啦,咬一口少女的酥胸配一口咖啡
人生夫復何求呢?!




<<待續....>>



最後這一個是強烈推薦的高級甜點,我暱稱它為米其林二星之三塔甜點
可惜的是我們無法說出他正確的法文餐名
但享用完它的爽度是三個系列中最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