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歐洲,不論是法國或義大利
大家一定想到LV、GUCCI或PRADA之類的名牌包包
心想既然都大老遠去歐洲了,價格比台灣便宜,當然一定要買的啊
本人出發前並沒有特別想或不想買這些東西
買東西就是喜歡好看最重要
如果貴的東西,但是覺得不好看的話,實在沒有辦法買
所以,出發前我也只是覺得
如果真的有看到喜歡的,價錢又不會不合理的話
就當作旅行的紀念購物吧

  進去晃了一圈又出來的lv旗艦店
 
 
但很可惜的,吳小二心裡OS一定是哇哈哈太好了
無論巴黎或米蘭,世界時尚之都的魅力依舊無法引發我的購物慾
在香榭大道的LV旗艦店或米蘭的精品名牌街
進去晃了一圈之後,依舊兩手空空的走出店外
心裡一點也不覺得可惜或失望
因為從我踏上歐洲土地的那一剎那
靈魂深處已經被填得滿滿的了
滿到不需要利用購物來填補空位
兩眼望去的美麗與燦爛,根本讓我覺得不虛此行了
在這裡,眼睛看到的、雙腳掠過的都是千百年之最
一直記得,海明威說過的話,年輕時候來過巴黎,巴黎將一輩子跟著你
此言果然不假,千真萬確
 
 
因此,這篇購物分享無法包括名牌精品
如果大家想要參考Cartier的購物經驗
我倒有一個精采的故事可以提供給大家
請參考:發生在巴黎鐵塔下的人生大事(上)(下)
 
 
那麼,接下來,就這次歐洲行在巴黎的經驗
給大家一些血拚上的經驗分享啦!

 
【來Rivoli街買份紀念品吧!】

 左邊那個是吳小二一開始買給我的鑰匙圈;右邊那個是我給自己的紀念品。

在巴黎,購買紀念品是一件極為容易的事
巴黎紀念品店隨處都是,連路邊的書報亭都有明信片或鑰匙圈可以買
在尚未造訪巴黎這座城市之前
我收過一份來自巴黎的紀念品,是一個印有巴黎鐵塔的鑰匙圈
那是吳小二第一次來巴黎時,幫我挑的紀念品
當然,巴黎的印記當然不只有巴黎鐵塔
但光是巴黎鐵塔的模型,就有好幾種大小不同尺寸的選擇
有小到和手指頭差不多大的,也有大到超過30公分的大鐵塔
我在巴黎時,原本應我爸的要求,幫他買了一個巴黎鐵塔
但後來發現,買的那個分量不夠大,就又買了一個大約30公分的鐵塔
原來那個小的就歸我,現在放在我們家電視旁,看到它心情都好好!!

 紀念品店   羅浮宮旁的Rivoli街
 
 
除了鑰匙圈和巴黎鐵塔之外
紀念品店還有各式各樣關於巴黎的東西
舉凡:絲巾、下廚用的圍裙、知名畫家的畫作磁鐵、巴黎知名景點門牌之類的應有盡有
我當然也買了不少紀念品,不過我還是喜歡最原始鐵銅色的巴黎鐵塔
是最原味的巴黎,和親眼所見的巴黎最對味

 鑰匙圈牆
 
 
在巴黎處處都可以買到紀念品
但每間紀念品店的價格都不盡相同
如果有時間,多看多比較當然沒關係
假若時間有限,很多地方又只有時間去那麼一次
哪裡有美國時間可以去比價
嘿,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接下來就直接切入重點
我們大致上逛過還不錯的紀念品街有兩處
一個是聖母院附近的紀念品店街
一個是羅浮宮旁邊的Rivoli街
以價格和種類來說,我覺得是Rivoli街勝!
一開始我們逛的是聖母院附近的紀念品專賣店
街上大大小小的紀念品店密集度相當高
但是,因為我們到巴黎的第一天就去逛了
所以還不太敢第一天就買,想說反正聖母院不會只來一次
先看看知道價錢就好

 
後來,等我到了羅浮宮旁美麗的Rivoli街
整個就是有點大受刺激
不僅價格比聖母院大多數的店家便宜,種類樣式也很齊全
當下決定,此時不買更待何時!
大巴黎鐵塔硬是比聖母院區看到最便宜的一家店便宜了幾歐元
梵谷的星空下的咖啡館畫作磁鐵在聖母院也沒有看見過
羅浮宮旁的這條街,不是每家店都便宜,也要小小比個價比較好
但因為一條街就是這麼長一條,比較起來也方便很多
建議大家,如果時間有限,不如就來RIvoli街挑個紀念品回家吧
 
 
【寄一張來自巴黎的明信片】

 右邊那三張明信片就是我從歐洲寄回來給自己的~
 
好像約莫是從去年在日本生活開始
習慣到了遠方,就要寄張明信片給朋友
到了美麗的巴黎,當然更該把這份幸福傳遞給朋友們
在巴黎,不論書報亭或紀念品店到處都可以買的到明信片
但重點在於,明信片的設計好看與否以及明信片的價格
常常是10張5歐元或6歐元之類的,價格實在隨店而異
張數越多,價格就會愈低
我想寄的朋友很多,多買幾張當然沒問題
多的就留給自己當作紀念

 這就是找了好久終於找到的郵局

 鑲進牆壁裡的郵筒
 
 
買了明信片,利用一點時間寫好了明信片
接著就是要找間郵局把它寄出去!
其實如果你不想麻煩找郵局的話
問問飯店櫃檯,多數的飯店可以幫忙代寄
費用就和郵局一樣,只收郵票的錢,輕鬆方便
但我很想順便體驗一下巴黎郵局寄信的感覺
所以就問了飯店櫃檯先生飯店附近郵局的位置
花了一段時間找到了郵局
買了郵票,郵局的人不會幫你貼郵票,也不會幫你寄信
你要自己貼好郵票,出去外面找郵筒
如果,你手邊還要寄好幾封信或明信片
我建議你,乾脆一次多買幾張郵票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在巴黎,郵局難找但郵筒隨處可見!
 
 
關於巴黎寄回台灣的郵資
明信片是0.85歐元,大約是35元台幣
明信片送達時間大約兩周前後左右


我一直覺得一張明信片代表一份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