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活展開兩週間
有一種正面迎戰的氛圍
所以不知不覺兩個星期了卻也不見反抗


日本朋友今天來台灣
進行一趟三天兩夜短暫小旅行
上週開始熱烈的和她討論行程
連鞋子衣服怎麼穿都加入商量行列
女孩兒就是這點麻煩,卻也最可愛
不管女孩還是女人或女生永遠都有相似之處


每次只要日本朋友從日本來
無論出差或這次私人旅行
總會為我帶來幾份來自日本的禮物
這次她仍舊特地詢問我,有沒有想要的東西
絕大多數時間,我都認真的想了之後還是回她說沒有
但這次,特別的春天讓我想到"櫻餅"


桜餅是日本春天的產物
顧名思義,櫻花餅的意思
櫻花盛開在春天也消失在春天
最美在春天無影無蹤也在春天
日本人將櫻花葉醃漬過後包上象徵櫻花的粉紅色糯米紅豆團子
完全是百分百櫻花味組合
不但看起來像櫻花,吃到的也真的是櫻花的一部份"櫻葉"



這是我們第一次在日本吃到的櫻餅(丹波屋)


我和吳小二第一次知道櫻餅的味道
就是2010年我到大阪的那個春天
我們在心齋橋商店街裡的丹波屋買到櫻餅
(心齋橋的丹波屋後來不見了,我們只能在京都祇園附近找到這間店)
第一口放進嘴裡的奇妙味道讓我覺得驚豔
稱不上好吃不好吃,好像春天到了就該吃這個似的自然而然
最特別的味道是櫻餅上的那一枚櫻花樹葉
我對醃漬後櫻花樹葉的特殊氣味著迷


後來,我們就不再有機會吃到櫻餅了


過了一個春夏秋冬之後的再一次春天
因為日本朋友的來訪終於可以再次品嚐到櫻餅的味道
還是最喜歡那枚陪襯的應葉散發出的迷人滋味



除了櫻餅之外,還收到紅豆團子和櫻花馬卡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