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RC讓我買的不失血卻又最開心

第一次去了又回來
對於"這一趟到底花了多少錢"這件事其實是比較不敢計算的
但,第二次不好好算一下,就是不行了
套句吳小二的話就是我根本不知道成長過太爽


好了,來好好算一算這一趟總共花費了多少吧
這完全是我們自己的紀錄,也不見得完全可以拿來當作參考
畢竟,住的部分,我們選擇IBIS商務飯店,這種飯店大約都是三星級左右
所以每晚住宿費用和其他民宿或小酒館之類的旅館是貴上一點的
不過,據說跟團的費用也和這個數字差不多就是了
(我們統計的費用卻還是加上血拼的費用在裡面喔!)

 歐洲法義行支出統計表

食(午晚兩餐+下午茶) 400歐/人 16,000                 13%
交通(地鐵卷)
住(paris*8+milano*6) 60000元/2人 30,000 24%
機票1 台北-巴黎 47600元/人 47,600 39%
機票2 巴黎-米蘭 105歐/人 4,200 3%
火車票 -威尼斯 65歐 2,600 2%
火車票+巴士 - 聖米歇爾 76.7歐 2,600 2%
凡爾賽套票 25歐 1,000 1%
SHOPPING&玩樂費用 937歐/2人 18,740 15%
共計/1人 122,740


所有的費用分類列出,大概就如上表所示
一個人的總費用約12萬台幣
這個數字對我來說真的天文數字啊

 機票

首先,比例最高的是機票的部分,主要是台北-巴黎及歐洲內陸移動的機票錢
台北-巴黎來回我們坐的是長榮直飛的飛機
票價比其他要轉機的飛機貴了一些些
而歐洲內陸移動的費用,其實是比較小的支出
歐洲內陸的廉價航空票價都不會太貴
換句話說,大家既然到了歐洲,如果有時間,其實應該要多跑幾個地方
比起飛回台北的機票錢,在歐洲各國之間移動實在便宜太多了!
二月時,我們剛好搭上長榮推出的兩人成行39000元的優惠活動
那時候的機票足足比九月的便宜了快九千塊
有活動真的差很多啊!!


 住宿

花費次高的是住宿,老實說這完全超出我預期之外
我不知道住宿居然會這麼貴桑桑
當然,住宿的費用中還包含了每天的早餐
這個費用幾乎就佔了所有花費的四分之一,好可怕的比例啊!
住的部分,米蘭的住宿平均一個晚上4000元台幣
巴黎就比較貴一點,一個晚上平均要110歐左右,換算成台幣是4400元
平均值的意思就是這段期間每天的房價都不太相同
根據我們的觀察,貴的時間都是我們展覽舉行的那三天
這證明了真的是剛剛好因為大展的關係才會導致處處都漲價!!


  小小血拼

最後,我和吳小二血拼的其實很節制
兩個人加起來花了不到兩萬台幣
這大概是整個行程裡我們最像背包客的地方之一了哈

我們在歐洲的時間剛好是換季過後的新品上市期間
完全沒有折扣可言,整個就是只能對著新品乾瞪眼
吳小二買了兩雙鞋、一件大衣和其他大多是零零碎碎的小東西
我的重點在於MARC和衣服飾品
MARC是我們這趟唯一入手勉強算是名牌的名牌
不過,卻是相當平價容易出手的價格
一共在MARC買了一個包包、兩條項鍊,卻花不超過55歐元!
後來回來找了台灣的MARC,我入手的單品在台灣都沒有看見耶
挖哈哈,誤打誤撞遇到的MARC讓我好滿足!

因為沒有買大名牌
所以,購物的花費控制得相當得宜
我曾在LV旗艦店猶豫過
很用力的打量著,不包括稅金,定價就比台灣售價便宜了一萬多塊的包包
最後我沒有把它帶回台灣,我很高興自己這麼做了
現在想想,不但不後悔這麼做,反而覺得自己很棒!

  

關於吃,我們省的是午餐,但晚餐一定會好好犒賞自己
因為早餐包含在住宿費用裡
所以早餐都在飯店用餐,午餐就隨便買三明治或超市的食物打發
晚餐我們的預算兩人一餐會拉高
尤其在米蘭,幾乎一餐至少都要花50歐以上(兩人份)
巴黎比較棒的是餐廳有套餐可以選擇,我們就可以把預算控制在一人20歐以內
但如果不是因為工作前來,我們可能會遵循背包客精神
不會天天晚餐都吃的那麼貴

  交通

相較於吃住,大家可以發現,在歐洲國家的交通費其實不會太高
大致上,如果你能夠找出有利於自己旅行行程的交通套票
絕對可以幫助你省下許多交通成本
我們就是靠著巴黎NAVIGO及米蘭地鐵二日卷來移動的
不限次數可以搭乘多種交通工具,真的是太便利啦
再者,去威尼斯和聖米歇爾山的交通費也沒有非常貴
這根本就是要鼓勵大家既然到了歐洲就要多多玩耍
單看一張火車票的票價要兩千多好像不便宜
但其實,要機票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重點是,都花了四萬多機票錢飛來歐洲了
一定要多跑幾個地方才能值回票價啊
所以花這點小小預算坐火車出去玩是絕對值得的

 那麼,在歐洲你到底可以怎麼省?

 
我們搭乘Alitalia航空的飛機往返巴黎米蘭

首先,機票的部分
直飛總是比較貴,如果想省可以先從機票下手
另外,不要挑旺季也會比較便宜一點
二月和九月,都是巴黎和米蘭有大展的時間
時尚週或者紡織大展之類的
這時候的機票和飯店都會比平常貴很多

另外,在歐洲內陸移動時
有時候機票會比歐洲之星的火車便宜
而且時間也相對縮減很多
歐洲廉價航空選擇相當相當多
大家不妨好好利用!


 米蘭的IBIS是三星級的商務旅館

再來,當然就是想辦法省一點住宿費用
剛剛提到,避開展覽期間或旺季會好一點
可是,我聽說過很多不乾淨飯店的故事,其實都滿讓我害怕的
不是鬼故事啦,是飯店不清潔住了身體長怪東西之類的
所以,當初吳小二在訂飯店時,還是希望以安全乾淨的商務旅館為主
歐洲連鎖商務旅館體系的IBIS是我們的首選
不過,這個連鎖飯店,同一個城市,所在的地區不同價格也不太一樣
所以,多多比價,早早訂下來才能省得比較多

食的部分,如果大家想省,建議大家省在午餐
事實上,歐洲人午餐其實也吃得相當簡單
很多人都是買三明治、沙拉裹腹的
巴黎街頭或車站隨處都有像PAUL一樣的三明治店
在米蘭,也可以到大型超市去買便宜的烤雞或熟食
我要推薦米蘭超市的葡萄,好大兩串便宜又甜的過份!

 米蘭大型超市,裡面有熟食區,大推薦

 巴黎的連鎖超市,有便宜又好吃的水果
,尤其是綠葡萄

 如果超市裡有微波爐
,就可以買加熱食物,同時帶著美味的食物享受露天野餐的樂趣啦。


  訂房的貼心小提醒

根據我們的經驗
在米蘭和巴黎訂房,單人床和雙人床的價錢是相當接近的
甚至,有些單人房並不比雙人房便宜
我指的是單一床間的價格喔,並不是除以人數之後的平均價格
也就是說,房間的訂價標準並非根據人頭
所以,雙人房是既省錢又環保喔!

去一趟歐洲真的所費不貲啊
吳小二因為工作的關係去了三趟歐洲
整個人生也過的太爽了,我當然不能不被帶去啦
嘿嘿,我也因此跟著他玩耍了兩次歐洲
所幸是因公出差的關係
我們能用比較寬裕的方式走遍巴黎和米蘭
這真的是我2011年最棒的收穫了!

一生能去一趟歐洲是非常珍貴的幸福
而一年之中,有十二分之一的時間在歐洲根本是過份的幸福啊
隨著2011年接近尾聲,我想,這篇文章完成後
應該是用來勉勵自己再接再厲的吧
好好為未來努力,才能創造更多的幸福




在年輕的時候,花了一大筆錢來到這裡
對某些人來說這是一筆可怕的金額
我很高興,我在年輕的時候有機會可以來到這裡
因為,或許我再老一些時,也會如同某些人一樣
花不下這筆錢去做這般浪漫、瘋狂卻又不計代價的事
所以,我慶幸我夠年輕
年輕到覺得"可以不惜一切試著讓自己的人生冒些險"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