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依舊生活在人滿為患的台北城
抑或,都已不再是當年為人生而惑的年輕人
想必,那時候的我們已經找到了人生難得的出口了吧

我常常想,神會帶給我們一切意義
或者,時間帶來的遠勝過一切神的旨意
信仰很重要,但或許源自人對自己的不安

你問我,現在的日子你已經滿足了嗎?
這不是不為五斗米折腰,這是你口中的逃避嗎?
我不清楚,也不明白有效期限的盡頭在哪裡
我說,這是我的茫然人生
或許你會說,這就是逃避

對未來感到茫然時
究竟何時才能整理出頭緒
眼前沒有路可以選
因為根本是一整片荒蕪
茫茫然的,虛無飄渺的

我想,有一部份是因為害怕失去吧
無論誰,在失去的面前,都不配擁有永遠
擁有根本不配被賦予重量
我害怕失去的東西究竟是什麼
擁有期限想持續到永遠的又是什麼
是金錢嗎?不,我想不是
那麼,在絕對性的答案出現之前
在我找到害怕失去的東西之前
茫然是我所處的唯一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