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黑色星期五
雖然又逢週末是上班族最期待的事情
但仍然覺得頭頂上有一整片烏雲籠罩
如果賺錢就是為了在信用卡繳費期限前把錢還清
那賺錢真的一點都不開心


每當從提款機把錢領出來的時候
心裡都會痛那麼一下
抽痛代表一張小朋友的消失
或者,是很多張小朋友將要離我遠去
雖然花錢的原因可能都來自於自己本身的慾望
存錢卻是目前我生活裡的KPI(Key Performance Index)
當帳戶裡的數字漸漸增加的時候
對我而言,就是一種安全感逐漸累積的過程


究竟要達到什麼樣的目標才足夠?
其實我不十分清楚
唯一可以確定的就是我仍然不喜歡工作
工作只是存錢的方法
很乾淨的關係,卻也是現實的考驗


習慣忽略某些負面的情緒
嘗試利用物質慾望來填補
結果好像讓自己陷入輪迴地獄
心情不斷重疊
慾望不斷膨脹
然後,心在哪呢?感覺在哪呢?
就,全都遺失了


我是一個很愛喊東喊西的人
很多時候,我什麼都想要
想要新鞋子,又想要存錢
想要吃大餐,又想要減肥
想要綁馬尾,又不想要天天是馬尾
想要穿裙子,又想要長褲的率性
什麼都想要,就可以什麼都要得到嗎?
很難妥協於任一方
很難割捨其中之一
不過,資源有限,慾望無窮
這一件事只能有最適解
不可能有最滿意解


要能夠戰勝自己的矛盾真是不容易
如果,有一天
我可以不為錢這檔事煩惱
我想那時候我應該已經往前跨一大步了吧
也許,發現錢不是最重要的
也許,我中了大樂透有一輩子花不完的錢
不管怎麼樣
非常不想要天天被錢駕馭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