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橋立沙丘就這樣把海分成了兩半

西邊(左邊)就是阿蘇海,是一個日本內海

東邊(右邊)就是宮津灣,是日本海的一部份

天橋立沙洲上,沿途種了八千多座老松,全長大約 三公里

沙丘上,有一條步道,因為兩旁就是海了

所以在某些比較安全的水域,會開放讓遊客下水遊玩

我離開飛龍觀之後,為了把握時間,連走帶跑的往沙丘步道走去

走在沙丘上的感覺很奇妙

因為剛剛才在飛龍觀上看到貫穿海面的細長沙丘

現在居然我人就走在那個沙丘上了!

會有一種我現在是不是漫步在海裡的感覺

沿途全部被老松包圍,步道的兩旁都是古松

走在沙丘所構成的步道時,會有古松枝葉濃密的幾乎就要遮天的感覺

沿途,不是只有古松而已

有日本百大名水的磯清水

還有特別的小天橋,這也是我這趟天橋立之旅另一個上帝給的驚喜



 

 

天橋立沙丘貫穿南北,但為了讓海上運輸交通方便

在天橋立沙丘上有一個人工河道,稱為小天橋

之前在做功課時,網友曾經分享過

這個小天橋會在商船來的時候以水平旋轉的方式打開

船就可以從這個小天橋中間通過

但每天因應航班打開的時間不定,一天大概只有四次

因為時間關係,我只走了一半的沙丘便要折返

折返的途中,遠遠的感覺像是聽到了氣笛的聲音

哇,不得了,過了幾秒真的又再聽到了一聲氣笛聲

馬上拔腿就跑,心裡想著,天啊,我真的未免也太幸運了吧!

我該不會真的遇到了一天只有四次還是不定時才有的商船要過小天橋的畫面了吧

小時候跑步一向最苦手的我

這時候真的是卯起來往小天橋方向跑

真的耶,我看到了一大群人圍在小天橋邊

小天橋正在旋轉讓一艘商船通過

超興奮的我幾乎就要歡呼了起來

回過頭去看旁邊前後左右的日本人

大家都跟我一樣,知道這是難得一件的畫面

紛紛拿出相機、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不得不說,我真的太幸運了!

 

左邊是正常版的小天橋,是連接在一起可以讓行人走在上面的
右邊是有船要經過,旋轉過後的小天橋

 

 

沙丘上,除了散步的人們以外

還有很多當地居民騎著腳踏車往返在沙丘上

突然覺得,住在這裡的人好幸福啊

旅人們可能從世界的某一個角落長途跋涉的才能來到這裡

對這裡的人們而言,這條沙丘可能只是每天上學通勤必須往返的路徑罷了

日本三景之一的天橋立

對這裡的人們而以可能只是一條從小看到大家旁邊的小道而已吧

而我這個跨海而來的台灣女生

只為了圓自己一個年輕時的美麗的夢

一個人,一張機票、坐著電車、拿著地圖,歷經千里跋涉

在日本這個國家,學著講出有著優美聲韻的日語

試著寫出看似熟悉但意義迥然不同的日文

這樣的身為陌生外國旅人的我

巧妙地融入了日本異地的美景當中

我想這就是一期一会的另一種詮釋吧!


 

 

在天橋立沙丘入口旁,還有一個文殊堂

我進去參觀的時間或許已經晚了

遊客三三兩兩稀稀落落

販賣御守和籤的店家也已經休息了

但仍然可以看出這座文殊堂歷史悠久

它的籤詩很特別,是扇子形狀的

一個一個被別在樹上,看起來別有一番特色

 

 

時間有限,沒能把約三公里長的天橋立走完

但一路上出奇的涼爽和自在

就算是大熱天,走在裡面也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回到車站,取回寄放在置物櫃裡的行李

坐上往西舞鶴開去的電車

九天八夜的旅行,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是起點也是終點的JR難波站

 

回到難波JR車站,已經是1121分的事了

趕在12點前,讓青春18切符使用最後一時一刻

雖然已經深夜,但身體一點都不覺得疲憊

在記事本上蓋下最後一個大阪道頓堀的紀念章

背著沈重的行李往回家的路走去

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已經完成了這趟一個人的旅行

事實上,一個人的旅行比想像中的美好千百倍

這是我來到日本才懂得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