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我親自示範天橋立的名產->股のぞき


坐上前往天橋立的列車,一路上轉車轉得很順利

也一如預期的在下午359分抵達目的地天橋立車站

一出車站,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到觀光案內所去拿地圖

在日本自助旅行最方便的莫過於它們資料詳細又規劃完善的觀光案內所

只要是觀光景點,都會在當地車站或人潮密集處設有觀光案內所

我每次都會到那裡去拿當地景點的地圖

然後幾乎全程就照著地圖走就沒問題了

自己準備的旅遊書通常都是事前規劃行程時的好幫手

但實際到了當地,書反而太笨重不方便攜帶

這時候,觀光案內所的地圖就是最輕便、最好用的資料了

 



 

拿到天橋立附近的觀光地圖後

考慮到自己的時間只有三個小時

當下決定,先搭纜車上山去俯瞰整個天橋立美景吧

因為搭乘纜車有時間上的限制

另外,如果先去走天橋立跨海步道,回程時間比較不好控制

萬一在跨海步道回程時間耽誤,沒辦法上去看整個跨海美景

我可能會遺憾終身吧

不想冒遺憾終身的險,所以,當下就決定先搭上山的纜車到山上去啦


 

左邊是正常版的天橋立,右邊是從我跨下看見的天橋立

 

天橋立位在京都北部宮津市

因為地殼推擠在海上所形成的沙丘地形

講到天橋立,一定會想到一個畫面

大家傳說,從天橋立一座山上的展望台上

背對沙洲低頭由跨下看出去,沙丘會像從天上延伸出去的橋樑

因而稱為天橋立

從跨下看出去的天橋立沙丘美景

也變成每一個到天橋立的觀光旅人一定會一覽的特殊美景了

像這樣能夠從上山俯瞰或跨下看天橋立的地方有兩個

一個是沙洲北端的傘松公園,一個是天橋立車站出來的沙洲南端的飛龍觀

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我只能先上距離天橋立車站比較近的飛龍觀去看看

但,這裡看出去的美景果然海天一色,三大景之一真的並非浪得虛名!


 

 

上飛龍觀必須搭纜車

既然搭了纜車上山,就一定得搭纜車下山

所以纜車的車票一次買就要買往返,共850日幣,並不便宜

纜車由山下慢慢往山上移動的途中

我就已經聽到很多日本人驚呼連連了

好漂亮啊,連我都忍不住讚嘆了

因為天氣很好,天空好藍,海水更是湛藍

會看到幾片雲就像是被安排飄在藍天作點綴的一樣

上到了飛龍觀,一眼望下去就是那一片堪稱三大景之一的天橋立沙洲

看到這樣渾然天成的美景說不感動是騙人的

即使我只有一個人,即使我是外國人

但當美景呈現在眼前時,溝通完全不需要用語言來傳遞

從每個人口中不自覺發出的驚嘆聲,和臉上的神情

你可以知道你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是多麼珍貴

 


 

我在飛龍觀上,最想做的當然就是從跨下俯瞰整個天橋立啦!

哈哈哈,來到天橋立,這個最重要如同朝聖一般的使命

當然是一定要試試看的啊

飛龍觀上有一個石台,叫作股のぞき台(跨下展望台

哈哈哈,就是方便讓大家用跨下來欣賞天橋立用的!

日本人真的是太貼心了!

我嘗試做了一遍用跨下看天橋立的感覺很棒

一旁的日本人,幾乎人人也都做了一遍

就好像是天橋立的名產一樣吧,不做不算來過天橋立!

 

 

但,我更想留下某些畫面做紀念

當我正煩惱如果請人家幫我拍跨下俯瞰的畫面會不會很奇怪時

剛好旁邊有一個外國女生和她日本男友正在拍照

她可能看出我眼底冒出渴望

哈哈哈,很熱情的請她男友幫我拍照

這大概是我從小到大這輩子開始拍照以來

請別人幫我拍過最詭異的照片了吧

因為我擺了最詭異的拍照POSE

不過因為在天橋立的關係,這也變成了最正統的拍照PO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