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最喜歡的日本待了半年

回到台灣也已經一個月了

常常想起在日本的所有一切

像夢一樣的這半年

一個人做了很多之前在台灣一個人不會嘗試做的事

騎著腳踏車在大阪馬路上亂鑽亂繞

心齋橋想逛幾遍就逛幾遍

學日本女生穿著打扮,終於敢穿露腳指的涼鞋了

和學校的韓國朋友試著用大阪腔玩著聊天

搭夜間巴士從大阪跑去東京,再坐新幹線回到大阪

第一次應邀拜訪日本朋友家,無來由當起中 文 老師

終於在夏天穿上夢寐以求的浴衣,參加了一年一度的天神祭

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第一次開戶頭也辦了第一支手機

開始和同學不停用手機MAIL聊天關心的日子

發現日本卡拉OK不如台灣有趣的新鮮事

知道了原來外國人很喜歡台灣鳳梨酥不是騙人的

在日本收到台灣同學寄來的包裹感動到熱淚盈眶的那一刻

朋友來日本玩,還帶了乖乖來給我

那幾封和人在台灣的同學聊著近來心情的明信片

唯一一次在國外過生日,你託日本朋友帶來的生日驚喜

這半年以來

去了十次但一點也不覺得膩的老京都

拜訪了六次的神戶,那份悠閒的異國情調永遠難忘

當然,每天踏出家門就可以見到的難波車站

無論白天、黑夜,永遠那麼美好

最後,在那裡和日本說再見的那一晚

 

 

半年間,邊努力學日文邊用力過生活的我

最難忘的還是拿著青春18車票旅行的那九天八夜

旅行結束之後,花了很長一段時間

終於把這九天八夜用自己的文字給好好記錄下來了

我在2010106日 ,約日本時間下午115

離開了待了六個月的日本領土

含著眼淚的我,寂寞著也開心著的離開了日本

我知道,以後的日子,我會因為有這半年而變得不一樣

這是一個timing很好的句點。

 

 

隨著我的青春18之旅遊記告一段落

我那遺留在日本還未甦醒的靈魂,也應該好好喝杯茶醒醒腦了

未來為自己,也為自己愛的人和愛自己的人好好的努力吧

 

 

最後,用心的回顧一下那一段青春18吧!

 

2010年8月9日(月)AM07:20   ななみの青春18  START!



 


青春18 Day1:大阪
à廣島



青春18 Day2:日本三景之一:宮島嚴島神社




青春18 Day3:廣島à熊本




青春18 Day4:阿蘇火山





青春18 Day5:熊本
à由布院à博多





青春18 Day6:太宰府 &
もつ鍋




青春18 Day7:博多à鳥取






青春18 Day8:鳥取沙丘




青春18 Day9:鳥取à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à大阪





2010年8月17日(火) PM23:21  ななみの青春18  Perfect 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