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春
18之旅 – Day4

 

熊本阿蘇駅→阿蘇西口→阿蘇火山口

 

あそ1962観光列車

発着時間:10:12 12:06

距離:49.9km

 

 

旅程的第四天,也是我最期待的行程之一

要前往的目的地是熊本的阿蘇火山

前往阿蘇火山的列車有很多班次

但其中有一班是一天只有一個班次往返阿蘇的あそ1962觀光列車

在抵達熊本的那一天,我就在考慮是不是要先買觀光列車的車票

因為觀光列車只販售指定席車票,也就是說觀光列車上的位子有限

但,剛好我到阿蘇的時候,碰巧遇到颱風

天氣很不穩定的情況下,太早買很怕到時候列車沒開或者去不了要退票很麻煩

所以,這天提早從飯店出門,也不搭路面電車了

直接散步從飯店走到熊本車站去買觀光列車的票

很幸運,在JR指定席售票機買到了觀光列車的車票

哈哈哈,這代表我要正式朝著阿蘇火山出發了

 



這一班觀光列車,只有在特定的時間運行

平常時候,只有週末假日才運行,但暑假這段時間除了星期三之外

平日也都有觀光列車往返阿蘇

我很LUCKY,因為我的行程排的剛剛好,避開了星期三

排的時候還不知道阿蘇觀光列車特別運行的時間

知道了之後,總覺得上帝真的很眷顧我





 

我提早進入月台,想說可以拍拍觀光列車的外觀

日本的觀光列車多到數不清,行銷的手段也多到數不清

每個列車都有特別的造型和外觀

很多人都把觀光列車視為特別的景點之一

觀光列車只有兩節車廂,列車上還有兩個包廂

包廂的作用,完全就是讓觀光客可以拍拍照留下一些記錄的地方

有留言區可以留下心情,也有販賣區可以買古早味的日本零食

還有列車長和列 車車掌 小姐的帽子可以讓你拍照

也有站立式的吧台,可以讓你在那裡站著喝東西看窗外的風景

我在這些地方花了很多時間,所以,真正坐在位子上的時間不多

找到自己的位子之後,發現整個列車上的乘客不多

這趟旅程中,讓我覺得日本也有人不那麼多、那麼擠的地方

在大阪最熱鬧的地方生活,很容易誤以為是不是全日本都那麼擁擠

永遠街上都滿滿是人,商店街裡、電車上也永遠人滿為患

但來到九州和中國地方,覺得這裡的步調明顯有別於熱鬧的大阪

甚至連女生的妝和打扮,都讓我覺得比較平易近人

 

 

在車子上東拍西拍的時候,突然聽到一陣廣播

我當時沒有認真去聽廣播的內容,但等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發現整個車上幾乎都沒有任何一個乘客了

我覺得奇怪,就跑到列車外面去,這才恍然大悟

剛剛的廣播是說,請各位旅客可以到觀光列車外面來

車掌小姐會幫你和觀光列車拍照,留下一個紀念

 

 

當我發現這個貼心的安排時,心裡面真的覺得超開心

因為我是一個人旅行,這樣的安排,真是太貼心了

車掌小姐舉著阿蘇觀光列車的牌子,上面還有搭乘列車的日期

輪到我時,當我 從車掌 小姐手上接過牌子,站在觀光列車車頭時

心裡面真的有一股快要流淚的感動

或許,兩個人旅行時,這份感動會打折

但在一個人的時候,這種安排簡直是上帝的恩賜

我拍完照之後,突然想到可以用手機再拍一張,我就可以先寄給大家看了

後來,請 車掌 小姐幫我用手機再幫我拍一張時

車掌小姐似乎也意會到了我的用意,還請我不用客氣多多把照片寄給朋友看

哈哈哈,當然當然,這一般觀光列車已經完全擄獲我的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