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青春
18之旅 – Day3


廣島
→ 熊本 (青春18第二回)

 

発着時間:09:00発 → 17:16

所要時間:8時間16 / 乗換回数:3 / 距離:420.8km

 

 

青春18來到第三天,照例,這天又是要趕路的一天

要從廣島車站出發轉三次車到熊本

廣島在中國地方,熊本在九州,兩個地方相隔有點小遠

所以,全程只需要轉三次車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但是,剛好四號颱風會在這一天接近日本

所以,搭車的過程中,颱風如果往九州靠近的話,我很擔心列車會停駛或delay

不管怎麼樣,我如果沒在這一天到熊本

飯店總共兩天的預約會完蛋,隔天的阿蘇火山也不能去了,嚴重性非同小可

所以,沿途我都提心吊膽的觀察著沿路的天候情況

 

 

列車到達小倉時,天氣沒有很好,下著不小的雨

不過,越接近熊本,天氣感覺越穩定了

沒有遇到大風大雨,真的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了

重點是,後來的所有行程,也幾乎因為四號颱風的關係

幾乎全都在多雲但沒有下雨的情況下進行

出發前非常非常擔心自己會因為天氣太熱而放棄行程的我

真的、真的萬萬沒想到,這幾天的天氣涼爽舒適的讓我每一天都玩的很盡興

日本的熱,我完全沒有辦法在太陽底下停留太久

出發前,一直很擔心天氣,因為出發前的日本溫度一天比一天高

中暑喪命送醫的人也一天比一天多,新聞天天在報,猛暑猛暑!

太熱去鳥取沙丘不是自找死路嗎?

天氣太熱,會不會只想待在飯店裡吹冷氣不想出門啊?

這些問題是出發前的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

但,因為颱風四號的影響,猛暑完全沒有為難到我

颱風四號接近日本時,日本朋友還傳MAIL來告訴我

大阪正在下大雨,韓國同學要回韓國,也告訴我雨大她還是要衝去機場

我在九州時,連雨都下的非常少,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幸運的事!

 

 

抵達熊本時,下午五點多,我提著沈重的行李轉搭熊本的路面電車到飯店

所以,這一天是沒有預定行程的,就是好好休息準備隔天直攻阿蘇火山

我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都會想用雙腳去認識這個新地方

坐了一天的車,卸下行李之後,第一個想法就是想好好吃個飯

把行李丟在房間之後,就準備出門去找吃的了

熊本也是路面電車,所以我打算拿著地圖沿著路面電車行駛的路線走

這樣可以散步運動又能藉機看看熊本街道,還可以省一筆電車錢,三全其美



熊本的路面電車


 

研究了一下地圖,熊本最熱鬧的大概就是下通商店街和上通商店街了

從飯店走到商店街大概二十分鐘左右,這時候的我已經飢腸轆轆了

一心只想趕快坐下來吃東西的我,在這兩條商店街裡來來回回走了很多遍

最後更繞進旁邊的小巷子裡找吃的,就是找不到讓我想進去坐下來吃的店

旁邊的小巷子,還一直出現那種日劇裡曾出現的火國的女人的那種男女

在日劇裡看過,熊本的女生被稱為火國的女人

日劇裡的那個火國的女人,在銀座的酒店裡上班,個性很堅毅不撓

我在熊本的小巷子裡,就看到很多很像是酒店的地方

簡直是誤闖火國的小白兔啊我




我的晚餐~

 

最後實在受不了了,只好進去一間在大阪就曾去吃過的連鎖定食店

邊吃邊對自己抱怨,怎麼會連一家拉麵店都找不到啊我

其實,我是有看到拉麵店的,但裡面沒半個客人實在讓我卻步

所以,已經到了餓到快走不動的地步,只好隨便打發這一餐了

到熊本的第一天,老實說,對它的印象沒有很好

因為連想找個吃的都那麼不好找,商店街逛起來也很不像商店街

但是,失望了之後,隔天,對熊本的印象居然完全逆轉了

 

 

熊本逆轉勝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阿蘇火山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