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沒有特別計畫的星期六

早上很早就醒了,但遲遲沒有為今天下決定

就賴床賴到中午才醒過來

然後在半夢半醒之間,我決定了今天的行程

『拿著電腦,去星巴客享受一個悠閒下午吧。』

思考了一會兒,決定起身開始梳妝打扮

 

 

剛好手邊有一張同學給的星巴客免費咖啡兌換券

這個沒有被特別計畫的週六,就在星巴客裡度過吧

總覺得難得的假日,待在家裡太可惜了

但出門之後,目的地是哪裡?有時候的確是一個惱人的問題

我在日本的時間不多了,不多不少,只有一個月了

並不是想特別在這一個月裡做什麼特別偉大的事

反而更想腳步穩穩的踩在日本的土地上

走路也好,曬太陽也好,騎腳踏車也好,找間食堂吃飯也好

甚至滿身大汗也沒關係,只想每分每秒讓自己處在Japan Mode就好

 

 

八月中的青春18,帶著一股沒有想太多的衝勁

在西日本移動了很長一段距離

看了很多景色,遇見了很多人,也留下了許多許多許多珍貴的回憶

這些都是我在這裡做過的努力,但,總會遇上結束的時候

一個月之後,這裡的生活就即將告一段落

有一句話,我常拿出來反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初めて日本で自転車に乗った気持ちが絶対に覚えなきゃならない!

一定要記得第一次在日本騎腳踏車時的心情。

 

 

剛到日本來時,吳小二陪我從學校把腳踏車牽回宿舍的那段路

那股雀躍的心情,即使沒有踩上腳踏車,都可以感覺到腳踏車帶給我的喜悅

那是長久以來,嚮往日本生活,而終於終於實現了的感動

經過了那麼長一段時間的掙扎和反覆

終於踏上日本土地,讓夢想實現了的感動

這應該是每個來日本生活的人心裡永遠不會忘記的一瞬間吧

就在,踏上腳踏車的那一瞬間,眼前的世界已經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不能忘記的是,腳踏車不只是一台腳踏車,是夢想實現的心情

 

 

我一直很享受,平日早晨,從宿舍出發

踏著腳踏車前往學校的那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身旁有擦身而過的日本上班族

還有在百元便利商店裡一樣在買早餐的日本人

在學校附近路口,等紅綠燈的陌生人

還有一個,固定大約830分左右會在路口坐上計程車金髮男子

我很喜歡這條通往學校路上的風景

因為這個時候我的心情是平靜又充滿期待的

 

 

未來,我只剩下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繼續享受這一段上學之路

回到台灣之後,也許我會非常想念,也許已經心滿意足

但我不想讓自己忘記,當初在日本有過這麼一段恬靜的日子

所以,剩下來的每一天,我決定都要用最美麗的心情迎接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