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完照,回到車上之後,列車緩緩駛離月台

車上的位子還是沒有坐滿,所以感覺真的非常悠閒愜意

我在列車上跑來跑去,跑到留言區去留言,也看到了其他人的留言

大家都對觀光列車和阿蘇火山留下深刻的印象

也跑到販賣區去,買了留作紀念的阿蘇觀光列車鑰匙圈

中途,列車會在立野站稍作停留,這裡最有名的是ニコニコ饅頭

但一次就要買一盒,一盒有八個,我一個人怎麼樣也吃不完,只好作罷

就在這時候,我又發現了, 車掌 小姐又拿著之前讓大家拍照的牌子

和一小群乘客一起走下觀光列車了

我很大膽的跟著她們走,發現他們一直走走了一小段路

啊,原來 車掌 小姐要帶我們去看吊橋,現在還有小火車會在吊橋鐵路上運行

車掌小姐又讓大家在拍的到吊橋的地方拿著牌子合照

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日本人真的很周到


 


 

回到列車後,外面開始下起小雨

列車走了一段時間,就抵達阿蘇車站了

從熊本要到阿蘇火山,途中要換三次交通工具

首先,先從熊本搭列車到阿蘇車站,大約要兩個小時

到了阿蘇車站之後,出車站後往車站的右手邊去,有巴士售票口

搭產交巴士到阿蘇西口車站,大約三十分鐘

抵達阿蘇西口之後,最後就是搭纜車上阿蘇火山口,大約五分鐘



(現在中岳火山口不開放見學參觀。)

 

 

要到阿蘇火山的人,有做過功課的就知道

在產交巴士車站售票口,會有訊息告訴你火山口目前是否開放見學

當情況不太好時,火山口就不開放見學,所以搭巴士上去也上不了火山口

但,我買票的時候,壓根忘了先看訊息

買了票才想到,啊,天氣不太好,應該先看一下訊息再買票

但買都買了,來都來了,怎麼可能就這樣回去

雖然搭上觀光列車已經讓我很開心了

但我還是想賭一睹能不能上火山口去

果然,當時天氣不怎麼好,巴士售票處的訊息說,目前見學不開放

我在巴士站突然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

想說來都來了,即使白花這一趟巴士的錢都想試試看

其他準備搭巴士的日本人,也沒有放棄的打算

我就跟著他們一起搭上往阿蘇西口的巴士上山了




 

巴士一路向上,沿途突然有一種恐怖的感覺

因為車外風大雨大,還外加上伸手不見五指的大濃霧

讓我感覺車子根本就在雲霧裡行駛

但日本巴士的司機讓我覺得很放心,全程都以很穩定的速度行進著

上山的途中,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今天應該是看不到火山口了

因為山上的天氣真的很不好,外加上山裡霧真的太濃了

不過,不管怎麼樣,能上到哪裡就到哪裡吧

 

 



巴士一路向上,到阿蘇西口車站後

一下巴士,就被山上的低溫嚇了一跳

趕快跑進要搭纜車的建築物裡

準備買纜車票時,問了一下售票的小姐

小姐說,現在火山開放見學中,但因為天氣的關係,目前上去是看不見火山口的

小姐問我有沒有關係?既然都來了,不管看不看的到都想上去看看

買了來回的纜車票,搭了纜車上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