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途還看的見前方的景色,但一上到火山口之後

就被眼前的一大片濃霧嚇到了

天氣真的沒有很好,火山口到一整片霧瀰漫著

加上山上風大,氣溫也很低,整個就是想待也沒辦法待很久的情況

我還是想繞一繞火山口,沿著周圍的路線走

霧時有時無,有時候霧散去了,就可以看的比較清楚山上的樣子

有時候霧來了,就是連前面 一兩 公尺 的東西都看不清楚了

什麼叫作伸手不見五指,我真的瞭解了

火山口最後還是沒能見到,不過,如果天氣好

我相信火山口的景色一定很美麗

這次沒能看見沒關係,下次我還可以再來

一直到下山前,我心裡是這麼想的



這還算是霧比較稀薄的時候,霧濃的時候,整個白濛濛什麼都拍不到~


在火山口待了一陣子之後,想坐巴士到草千里去看看

草千里附近,原來是一整片草原,也看的見馬兒群聚在草原上

雖然霧實在太大,不過,我還是想去看看

搭上了產交巴士,在草千里站下車

一下車之後,發現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耶

哈哈哈,整個很像在演倩女幽魂,煙霧瀰漫的感覺很誇張

有時候前一秒還是什麼也看不見的濃霧

後一秒風把霧吹散了,前面視野就跟著清楚許多了

因為產交巴士班次的關係,我在草千里必須待上一段時間才有下一班巴士可以坐

天氣實在太冷了,山下明明是30多度的高溫

山上卻只有20度,整個就是冷到一直發抖

趕快躲進火山博物館裡,寫寫明信片,逛逛紀念品店

最後在火山博物館把明信片給寄了出去

這一趟旅行下來,寄出去的明信片真的到了數不清的地步

但每一張都好好的把當時的心情寫下來了

收到我寄出去明信片的人,希望你們都可以接收到我的心意



 

 

產交巴士,之前作功課時,有網友告訴大家

上山時,要坐右邊,下山時換坐左邊

這麼坐的目的是為了可以清楚看到山上沿途的風景

下山時坐左邊,可以清楚看到火山噴發最後形成的米塚

上山時,坐右邊也比較容易清楚看見沿途的風景

而所謂的又邊和左邊,到底是怎麼區分呢?

我一開始看到左邊一邊時,真的搞不清楚大家指的是哪個左邊、哪個右邊

後來自己做實驗了之後,就明白了,右邊左邊指的是

在位置上坐下來之後,你的右手邊就是右邊,也就是靠近司機的那一排

所以,上山時,就坐和司機同一邊,下山時就和司機坐不同邊

這樣就可以看到比較清楚的阿蘇火山風景了!


 

沒辦法看到真的火山就跟火山口照片合照吧~

 

雖然因為天氣不佳,沒看到火山口,也觀賞不到草千里的美景

但,我還是很開心的走完了整個阿蘇火山的行程

原來每個計畫想去的地方,無論如何都去了一次

不管天氣好不好,這都是旅程中的一部份

我還是很開心,我來過了阿蘇火山,看到的是這樣的阿蘇火山

下一次再來的時候,看到的一定和這次不一樣

我會這麼期許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