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下來,真的是和日本人上會話課的最佳時機

沿途從我們身旁經過的日本人

即使大家互不相識,還是會互相問好

こんにちは、こんにちは的打招呼

我們爬到一半,詢問經過的日本老先生、老太太

上到山頂上還要多少的時間

老先生、老太太除了回答我們的問題之後

還給了我們手套

他們幾乎每個人都帶著手套

因為是真的要用手爬山

所以為了避免受傷,有經驗的人好像都會帶著手套

我們當然不知道,哈哈哈,就跟著人家來爬山了

也只是一面之緣,拿到他們的手套心裡其實很感動

我遇到的日本人,絕大多數還是非常親切的

 

 

韓國同學沿途驚呼連連

但後來發現,連小朋友都爬的上來了

他們開始轉移注意力,邊爬邊和日本小朋友搭訕

不知道是真的想和小朋友聊天,還是趁機練習日文(可能兩者都有吧,哈)

韓國同學開始和日本小朋友攀談了起來

一口氣就這樣從半山腰開始

一路聊天聊到山頂上

日本小朋友也很配合的一直和她對話

哈哈哈,我在後面跟著他們

偶爾很想開口的時候就插幾句話

日本小朋友知道我們都是外國人

很誇張的露出驚訝的表情

小一的小男生,真的知道哪裡是韓國、哪裡又是台彎、義大利嗎?

 

 

我們就這樣,和小朋友一起爬到了山頂

到山頂的時候,還不到十二點

爬上山頂的人們

大家幾乎都已經預計好在山頂上享用午餐

紛紛開始拿出準備好的午餐餐盒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準備野餐的餐盒都嘛超豐盛

我還看到日本女生爬山時提著一大袋東西

結果,就是要野餐的食物

有美乃滋、生菜還有麵包

連野餐的餐巾都帶到,就這樣鋪在山頂上

整個就是很享受的樣子

但要拿那一袋上山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困難吧

 

 

我們也各自準備了自己的午餐

因為完全忘記要自己準備午餐這件事

我只好隨便在車站買了簡單的三明治餐盒

不過,在山頂上吃起來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就在我們吃午餐的時候

剛剛爬山一路被我們搭訕小朋友

居然拿著糖果要分給我們耶

哈哈哈,好可愛喔!!!

我趁機跟他說,可不可以和你們一起拍照

他們兩個兄弟長的都好可愛喔

第一次和日本小朋友合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