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星期一的日記,但其實我想記錄的是昨天。

 

 

在日本,做任何事之前

始終沒有忘記告訴自己

要用全新的心情去迎接每一件在這裡發生的事

倒不是說,這些事很了不起

而是,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在這裡發生的每件事,未來有可能都是支持自己一輩子的力量

為了未來,就要好好的在現在這個時間、空間裡

埋下可以讓未來發光、發亮的種子

 

 

星期六,和之前一樣,準時到學校去上會話課

班上義大利女生和兩個韓國同學都有去

下課之後,大家一起去吃飯

義大利女生就問大家,想不想去爬山

那座她想爬的山在往神戶方向的路線上

因為是要爬山,就必須早起出發

爬山所需的時候上下山大約要三、四個小時左右

我一開始聽到的時候,不自覺就覺得腿發軟

哈哈哈,整個人很沒用

因為在台灣,爬山的經驗真的太少了

不過,在日本爬山,這件事情沒有做過

所以,基於凡事都要嘗試看看的原則

我跟著大家要往神戶的山出發了

  

 

要爬的山位在往神戶方向,阪急芦屋川(あしやがわ)附近

下山後,會接到一樣是阪急路線上的岡本

雖然這兩個是緊連的前後車站,感覺好像很近的樣子

但我們爬的是垂直距離的山,並不是走水平的距離

所以,其實一點也不簡單

 

 

可怕的是,我們小看了這座高度只有447公尺的 六甲 山(ろっこうさん

高度不高,原以為就是像走登山步道那樣就可以走完了

沒想到,走完了看似簡單的登山步道之後

不知道從什麼地方開始,就真的是在山了

必須用手抓著地面的數目或石頭往上爬

不過,我覺得用手爬比走登山步道輕鬆耶

只是真的比較危險,有時候腳下會有點滑

還好我穿了一雙很爭氣的登山靴




 

路上,經過一座小瀑布

大家在那裡拍照的拍照

觀賞風景的觀賞風景

一旁也在休息的日本老杯杯

就開始跟我們聊了起來

我們四個都是外國人

四個人是三個不同的國家

他從義大利開始聊,聊到韓國,最後是台彎收尾

來過台彎三次,去故宮很多次

是很厲害的歷史學者吧,因為他說圖書館裡有他寫的書

整個就很想跟我們分享的感覺

無奈我們要趕路,只好到一個段落跟老杯杯說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