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本朋友再度來訪

於是就開開心心的和他們一起吃晚飯
很久沒有練習日文會話了
於是一開口就停不了的批哩拍拉講出來
雖然話還是可以滔滔不絕的說
但還是不免發生會錯意或無法用日文回答的情況
單字的量還是太少
雖然聽的懂,但是表達出來的還是不夠完整
聽是聽的懂,但還是不免感到陌生
這讓我有點沮喪
可喜的是,中級讀解課程裡的某些句型
已經可以融入我這次的會話練習裡

 
我一向不是一個擅長和人聊天的人

除了熟悉的朋友之外
通常總是聽多於說,沉默時間多過開口說話
但是,日本朋友之於我
關係幾乎等同於見過面的網友
除了這兩次的見面之外,多半都利用e-mail聯絡居多
可以說是幾乎不認識吧
能夠這樣隨意聊天,對我來說,已經是很珍貴了

 
在上海餐廳裡用完餐

一同走到停車場的路上,日本朋友突然從包包裡拿出禮物來給我
ビックリした!(大驚
小さいもの”(小東西而已日本朋友這麼對我說
我明白這是名副其實的クリスマスプレゼント”(聖誕禮物
嚇一跳之餘,連忙謝謝日本朋友
日本人的貼心真的無庸置疑

 
聖誕節對日本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節日

在日本,過聖誕節的氣氛比台灣濃厚很多很多
但我們都沒有過聖誕節的習慣
記憶中唯一存在過的的聖誕節、聖誕禮物或大餐
就只有研究所那一年,秀萍房間裡的聖誕樹和那年的交換禮物了
也許因為沒有預料到
所以,當我收到日本朋友突如其來的聖誕禮物時
整個人完完全全的,打從心裡的,溫暖了起來




日本朋友送的聖誕禮物






日本朋友帶來的おみやげ("心斎橋"這三個字我看到就大開心!!!)




日本朋友這次來

只待了短短三天時間
我因為要去日月潭員工旅遊的關係
也只能和他們見一次面
覺得很可惜,每次都來去匆匆
但,相對於我的哈日,日本朋友對台灣還是只停留在商務旅行而已
雖然我也好想讓他們體驗一下道地台灣風情
但恐怕短時間還是沒有機會啊
不過,這次和日本朋友的見面
還是又讓我重新充飽了能量
還不至於更愛日本,但至少覺得還可以繼續再努力下去
不管是對日本,對日文,或者對每一件未來想要完成的每一件事
日本朋友這次的來訪帶給我無比正面的繼續向前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