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問我,你做過什麼讓我最感動的事?
我想我會想很久很久很久………


首先,在我腦海裡出現的可能會是你的好記性
我常常出現突然毫無預警性的慾望
會在任何時刻忽然想聽某首歌
可能只是懶懶的嘴上說說,連自己都沒有動力去找歌
不過,一下子,這首歌就出現在電腦音樂撥放器上


我會常常念著某些想買的小東西
可能是一盒眼影、一支眼線筆
或者是某個顏色擦起來手指會看起來比較白的指甲油
你總是跟在我屁股後面細心觀察著
然後,在下著雨的下班時間
一個人臉紅心跳的進入美妝店找尋我朝思暮想的小東西
不時會不自在的被美妝店店員小姐詢問:先生,你需要什麼嗎?
最後,在我裝滿花花綠綠化妝品的抽屜裡
就會躺著那些閃閃發光我愛的小東西
即使它們隱沒在一大堆化妝品之中,我還是一眼就發現了它們的存在


又或者是前一天已經冷戰一個晚上不講話的我們
隔天早上,我們沉默的起床,又無聲的各自離去
你會在那天下班之後消失一段時間
接著看見你的時候
你的手上會提著一大堆晚餐食物
還有我曾經嚷嚷著很想吃吃看的小點心或小蛋糕


當你在遙遠的法蘭西帝國
我們之間存在七個小時的時差
在我入睡前,你傳來的簡訊告訴我
你在回台灣的前一天終於找到了馬卡龍
總算沒有讓我失望
一小小盒卻十足貴族享受的馬卡龍
被你細心的收在包包裡,沒有放在託運行李箱中
後來,搭乘遠程飛機從那裡回來
給我的禮物放在你的隨身包包裡
包包在檢查嚴格的海關前被攔了下來
因為包包裡放著你為了挑的金屬腰帶和貴族馬卡龍
我笑著說禮物放在托運行李裡不會被壓壞
你說你要把它帶在身上才安心


你總是記得
那些從我嘴裡說出的大大小小事情
又仔細、小心的把它們放在心上
我的今天和明天也許是不一樣的
你卻唯獨對我永遠一樣


這就是你對我最好最好的地方
永遠永遠不會忘記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