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國中時,國文課都會安排時間寫作文

而且寫作文都會安排兩節課的時間

老師是這樣說的,一堂課拿來打草稿,一堂課把文章寫出來

寫作文是我最喜歡的課

我寫作文的速度很快

常常只需要一堂課的時間就可以把文章完成

最期待的就是老師批改後的評語和分數

 

 

學習一種語言就是這樣

從會寫字,到可以完成造句,最後可以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

這一段過程是循序漸進的

我從小就喜歡利用文字抒發心情

我喜歡作文課,也喜歡寫日記

 

 

不過,我從沒想過可以用中文以外的其他語言寫文章

在學校學英文時,英文作文是最讓我頭痛的

它是作業、是考試,也反應分數高低

那時候學習英文是苦澀而被動的

因為學到一個可以表達心情的句子而開心的心情

那時候是不曾存在過的

 

 

然而,當我開始學日文之後

我善用了日常生活的每個機會練習這個語言

除了日文課之外,我為自己創造了很多機會練習這個語言

其中一項就是,試著用日文寫日記

這是大概是一兩個月前才開始能夠實現的事

因為日文字會和句型還學的不夠多

想要完整表達真的很困難

所以,一直到最近才開始練習寫出一段一段的日記

 

 

當寫出一段日記後

接下來,當然是想知道這樣寫對不對

這時候就很想要有一位日文小老師

告訴我這樣寫對不對

可以像幫我批改作文的國文老師一樣

幫我訂正,或給我建議

如果你也正在學外語

有一個網站可以提供給你參考

它可以是你隨時隨地的外語小老師喔!

 

 

之所以會知道這個網站

是因為星期二上日文會話課時

同學剛好分享到這個網站

當我知道有這種網站存在時

真的是有一種如獲至寶的感覺

完完全全符合我的需求啊!!!

 

 

這是一個可以發表日記的網站

使用這個網站的人遍佈世界各地

你在登入成為會員時,它會要你填寫你正在學習的語言

然後,你可以在這個網站上用你正在學習的語言寫下日記

其他人看到你的日記,會熱心的幫你修改

例如,我正在學日文

在這個網站上用日文寫日記

就會有日本人來幫我修改我的日記

告訴我哪裡用詞有誤,或者可以怎麼寫會更好

哇,簡直就是請全世界的人來當你的小老師啊

知道這個網站之後,整個人躍躍欲試

於是就PO了我的一段日記在這個網站上

不到幾分鐘,就有以日文為母語的日本人來幫我修正了耶

修改的速度非常非常迅速

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網站

所以想好好推薦給大家

 

 

邀請大家,一起語言吧!

這個網站就叫Lang-8,意思就是Language

記得我前陣子還在嚷嚷著

很想有日文小老師幫我看我的日文日記

沒想到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網站存在啊

真是讓我大吃一驚

目前我發表了兩小篇的日記

都很快的得到了修正的回覆

我覺得真的好奇妙啊,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吧!


歡迎大家來參觀我的Lang-8
ななみ的Lang-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