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一場接一場;
不知不覺中,我似乎遺忘了一些重要的事。
 
 
昨天,原本十點準時開始的活動
到了十點,原來預定的六位參加者還未到齊
好不容易全員到齊後,結果參加者比預期還多出了四位來
便急忙著補齊四位的活動用品
講義也缺、用品也不齊、連服務的志工都要重新安排
面對這樣的狀況,我開始心浮氣躁起來

 
我的靈魂被拘禁在原來預定好的窠臼裡
笑容被突然其來的意外給大口吞噬了
 
 
這天的活動還是圓滿落幕了
原來報名的參加者笑容可掬
不在預期裡的參加者也展露笑顏
這其實是一場賓主盡歡的遇見

 
然而,空前的孤寂感卻在此時悄悄佔據我
 
"活動結束後,不應該是這種心情吧!" 你認真地對我說
 
在認真的咀嚼意會後,我聽懂了你這句話
如果這是付出愛與分享愛的活動
多出四位參加者不應該成為綑綁我心情的原因
我應該開心這場活動可以多為這四位朋友服務
也該慶幸有更多人來一同分享和參與
 
 
我遺忘了舉辦這一場場活動的初衷
只沉浸在別人眼中活動是否成功的狹隘視野中
而忘了真正需要掛心的其實是每一位服務對象
他們才是這一場場活動關鍵的主角
 
 
謝謝你的提醒,謝謝你讓我重新找到了工作的初衷
 
 
失くしたやる気を取り戻したいなら、
”なんのために仕事をするのか”と自分に聞いて原点を見つけよう
つまり、原点回帰というこ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