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以前,國中、高中在學英文時
學習工具可說是相當完備
舉凡:紙本的英文字典、電子字典、空中英語雜誌…等等等
完全不用擔心想要查單字沒有工具可以查
那時候,經濟來源當然完全來自爸媽
現在已經有自己固定的收入了
卻反而捨不得買一台能夠幫助學習的日文電子字典


學日文已經兩年
這兩年間,只要遇到有漢字不會唸,就會覺得很苦惱
單字不懂意思,也相當麻煩
曾經自己默默上網找線上翻譯字典
希望能夠取代電子字典,讓自己學習日文可以順利些
卻不見得能夠讓遇到的問題每次都能迎刃而解


會話課山本先生提供給我們兩個實用的幫助日文學習的網站
我覺得非常實用,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另外,我自己一直以來有一個偏愛的日文”辞書”線上查詢網站
也一併推薦給大家!


asahi.com 辞書検索

這是我自己的私房查詢網站
主要是日文單字查詢的功能
這個檢索是從日本朝日新聞網站找到的連結
我自己覺得非常實用
在日文單字的查詢上,幫了我很大的忙


這個網站還有”和英辭典”的檢索結果
假使用日文解釋的意義看不懂
還可以從英文的意義中找到一點蛛絲馬跡
算是非常詳盡的功能


ひらがなめがね

這個網站是老師推薦給我們的
我第一次看老師使用它,覺得非常神奇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居然連這種網站都有!


大家一定會遇到一個狀況
當你打開一個日文網頁時
是不是曾因為裡面滿滿日文漢字不會唸而苦惱?
這個網站最神奇的地方就是
它可以幫你把網頁上的日文漢字全部標上平假名唸法!


那麼,究竟這個網站怎麼使用呢?
直接把你想要標上平假名唸法的日文網頁網址
輸入到這個網站的空白格裡
它就會跑出一個新的網頁,然後就會全部幫你標上平假名啦
不過,假若你輸入的那個網址的網頁是圖檔貼成的網頁
圖檔上的漢字,這個網站就沒有辦法直接幫你標上平假名了
不過大抵上,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實用的網站
用力推薦給大家


POP辭書日英中

這個網站也是山本老師提供的
不過我還沒有實際操作過
大致上看了一下
它可以做線上字典來使用,也可以幫忙整段翻譯
功能性上來說,強過我自己在使用的asahi辭書檢索
但因我還沒有遇到需要這樣查詢的情況
所以還沒領教過它強大的翻譯功能
大家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