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一陣子都不會回台中了
不回台中,頭髮在這幾個星期就要放牛吃草了
頭髮原來的長度不長,所以即使兩三個月不剪
長度也不至於會馬上面臨尷尬期
只不過,麻煩的是瀏海!


老實說,我常常拿瀏海沒輒
除了不要刻意分出髮線的旁分之外
從外面一回到家,幾乎就是拿個夾子把瀏海直接夾起來
省的要撥來撥去太麻煩
不過出門時,我通常就不會把劉海夾起來
要想讓瀏海持續長長又同時能夠好好和它和平共處
目前我暫時想到了一個對付它的辦法–瀏海辮子編


目前,我的瀏海大約已經來到蓋過眉毛會刺到眼睛的長度啦
平時,大多都是抓些髮蠟就草草跳過
星期五是黃金週末
想讓自己心情稍微提振一點
就把額頭露出來見見週末的陽光與空氣吧!


【STEP 1】
先把劉海以外的頭髮用髮蠟或其他造型劑抓過
但記得要盡量把整頭頭髮抓鬆抓澎
不要弄得太直太貼是重點


【Step 2】
綁髮很簡單隨性
一把抓起前額的瀏海
把瀏海編成小辮子一條

POINT 1
為了要讓辮子最後被固定在一邊
在編髮的時候記得不要纏的太緊

POINT 2
如果你最後要將辮子固定在右邊
在編辮子的時候就盡量斜向右邊
到時候以夾子固定的時候就會比較順

POINT 3
辮子的部分也盡量營造出自然鬆散的感覺
看起來比較不會太服貼、太死板


【Step 3】
最後在用小黑夾固定辮子
小黑夾最好藏進頭髮裡,看起來比較不會太突兀





整個編髮弄起來其實不會很花時間
約略就和平常我整理瀏海的時間差不多
偶爾把額頭露出來,不再讓厚重瀏海蓋住
感覺好像整個人重見光明了一樣
讓我印堂不要發黑吧,我想HIGH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