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莫兩三個星期前,一個日文課下課的晚上
和吳小二按著習慣的路線前往捷運站準備搭捷運回家
搭車前,先去上了一下廁所
突然之間猛然發現,新買的平底鞋右腳莫名少了一朵花
原來貼著花的位置如今空空如也
剎那間,右腳感覺突然孤單了起來
望著憑空消失的右腳上的花
難過的不得了


推開廁所的門
悵然若失的走到吳小二面前
二話不說抬起空空如也的右腳
然後扁嘴走下手扶梯
一路上哭腰著哀悼我那雙新買的鞋
才穿沒幾次,莫名其妙就少了一朵花
少了花的右腳,真的是怎麼看怎麼孤單
花依然在的左腳,怎麼看怎麼弔詭


這一雙鞋,一點都不貴
是小子要離開前,她幫我在五分埔挑到的
每次穿這雙鞋時,彷彿可以想像和她在五分埔巷弄中廝殺的模樣
我就是很喜歡這雙鞋,沒有特別偉大原因的喜歡
為了能夠舒服的常常穿著它
特地把它送去加厚鞋底
加厚鞋底的錢甚至就快要超過鞋本身的價值
我還是勇往直前這麼做了
沒想到,加了鞋底後,沒穿幾次
右腳上的花就這麼不翼而飛
我甚至完全不知道花到底是掉在什麼地方了


有時候,喜歡一個東西
是不分貴重,不論價錢的
我為這雙鞋發愁了一段時間
後來還是決定採用吳小二的建議
在原來的鞋子表面貼上一些裝飾性的釦子
於是,吳小二幫我募集了一些釦子,也幫我借來了熱熔膠槍
上星期,我就在家裡自己DIY把原來花開的地方用裝飾釦子補起來了
右腳遺失的花,貼上了三個釦子
我小心翼翼的把左腳上依然健在的花摘下來
沒想到,花被黏的牢牢的
最後還是花了一點時間和心思才把花給順利取下
這也不禁讓我感到疑惑,右腳上的花怎麼會這麼輕易的就遺落了?


搭配鞋面大小、鞋子本身顏色
前前後後嘗試了幾種搭配排列組合
最後,在左右腳各挑選了三枚釦子
希望能把鞋面上摘花後留下的膠遮住
我向來不具有多優越的藝術天份,也絕非手巧之人
以往的經驗告訴我
越混亂花俏,就越容易失敗
所以我挑了很簡單的幾個釦子排列組合
最後,把熱熔膠槍插電加熱
順利的把釦子貼在鞋子上了
第一次DIY成功!



其實仔細看還真的很像貼了OK繃的鞋子!(有沒有發現,這雙鞋左右腳不是很對稱。)


把DIY後的鞋子安安靜靜的放在鞋架上
過了四天之後的今天早上
久違的這雙鞋再度套回到了我的雙腳上
為了紀念第一次DIY成功
特別把鞋子好好的照了幾張照片
為這雙鞋子的重生好好慶祝一下!


今天穿了它出門
竟然有人告訴我,鞋子上好像貼著"OK繃"的感覺喔!!!
哈哈哈,我完全沒有預設到會有這樣的聯想
聽到的時候,意外的還挺開心的
這樣的比喻貼切的不得了
因為這真的是一雙重新被我改造後的鞋子啊
如同她們所說的,是一雙靈魂重新改造,貼了OK繃的鞋


辛苦了,接下來,也請你要好好地陪我走更長更遠的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