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夏天的方法
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剪一頭新鮮短髮
為了這頭短髮,我多等了兩個星期又兩天時間
總算可以大聲呼喊︰


我的夏天來啦!


原來早在端午節四連休時
已經預約剪髮
(故事詳情請參考此篇)
沒想到在預約剪髮的當天
Salon的人打電話來告訴我沒辦法剪了
就在那個時間當下
我的心情還算平靜
只是腦海中浮現了很多很多天使與魔鬼的對話


對話一
魔鬼說︰
真的假的,有那麼巧的事?
我人都到台中了耶,難道就活生生這樣白跑一趟嗎?


對話二
天使說:
住院了,是不是很嚴重啊?
好可憐喔,沒關係啦 ,反正現在前髮瀏海還可以綁辮子撐一段時間啊


對話三
魔鬼又說:
可是已經三個月沒剪頭髮了耶
再等下去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剪,全台灣又不是只有一間可以剪
要不要乾脆回新竹或台北找別家剪?


對話四
天使又說:
已經習慣在那裡剪了,突然要換其他地方剪
萬一溝通不良,萬一技術不好,又萬一預算要提高
最後還剪了一個讓我不滿意的頭該怎麼辦?
還是先忍一下好了,乾脆先打個電話跟他約其他有空的時間好了


就在接到電話後短短的30分鐘之間
住在我心裡的魔鬼與天使
也足足正方、反方抗衡了30分鐘
最後,我始終還是天堂來的天使化身,哈
打了通電話再和Salon的人約了下次剪髮的時間
與其說我是俗辣,不如我自己承認
要讓我如此放心信任的設計師
目前還真的只有Keven一個了


不是沒想過,乾脆換一家剪剪看
沒有試過怎麼知道別家的手藝好不好
但是,已經在薰剪了將近3年了
真正和設計師變熟稔的時間也幾乎超過1年
而這一年間,也可以稱的上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最滿意自己頭髮的一段時間
持續留著短髮的日子幾乎和這段滿意時間是一樣長的
嘗試了很多很多新的髮型
也換了好幾種不同的髮色
都是在同一個地方,出自同一人之手完成的
對我而言
這段過程建立起來的,應該就是所謂的”信任關係”了吧


記得剛開始剪髮的時候
我還會自己做功課,找了很多自己想剪的髮型
雜誌上的,網站上的,或者是日劇裡看到的
不管適不適合自己,都一併帶到Salon去讓設計師參考
做了這種準備兩三次之後發現
剪出來的幾乎沒有一次和我找的髮型一樣
後來,我很少再帶這些東西去了
僅僅帶了一顆雀躍與期待的心
其實,好像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


最近的一兩次剪髮開始
已經改變成,Keven注意到我的預約剪髮之後
會在我去之前幫我做功課
當天要剪髮時,他就會搬出他事先準備好的,適合我剪的髮型
省下了很多來回溝通的時間
儘管每次為我剪髮都花費了超出標準值的精神與心力
但是似乎可以感覺出整個過程不只是我的滿足被成就了而已


這種信任關係逐漸演變成一種制約關係
頭髮長長了,就會想到Keven
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聯想與行動
我沒有心思再去規劃在另一個地方的另一個開始
我的想法裡,放心的感覺勝過一切


這是之所以,天使會勝過魔鬼的原因
因此,上星期六,依舊滿懷期待的南下台中
在陰天微涼的正午如願的坐在Salon裡
手邊有兩個Keven事先準備的髮型參考
兩個都是我從沒剪過的短髮及超短髮
不禁讓我腎上腺素激增,心情亢奮到不行
我挑了一個吳小二也認同的超短髮
於是,嶄新的體驗開始


Keven先生第一刀要剪下之前
我隱約感覺到了他的慎重
就在第一刀要下手之前,他緩緩的告訴我:
要剪下去了,會很短喔!
我不以為意的笑了笑,心想:長度一向不是重點,你知道的。
自在的露出了一抹放心的微笑
直到剪完頭,他才告訴我
在剪的過程中,他真的有緊張到,因為真的很短啊。
吳小二笑著告訴他
我的接受度很高,Range很寬的,不用怕。
事實上,我只有放心與不放心這兩種心情而已
而早在很久之前
這個地方的這雙手已經被歸類在放心的這一邊了


Keven曾說,我的頭髮很難剪,每次剪完都會覺得很累、很辛苦
每次在剪的過程中,也不只一次聽到他喊錢真難賺
但事實是,Keven上星期六說,每個月他都會收到髮型雜誌
他在看雜誌的時候,都會想說我什麼時候會來剪頭髮
吳小二笑說,這句話隱含了白老鼠的意思
我想我明白這句話的意義,白老鼠只是表面解釋
這是一種挑戰與被挑戰的角色與關係
我始終相信,在這個過程中被滿足的人不僅僅是我


上星期六剪完頭,又是三個小時後的事了
在微陰的正午來到這裡
離開時已經是下起傾盆大雨的午後
一身痛快的從Salon的椅子上起身
離開前,Salon裡的人還叫住我問,可以讓他拍張照片嗎?
嗯,很明星級的待遇,不過我被拍的好害羞
揮手說再見離開的同時
我已經忍不住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回到家之後,吳小二偷偷告訴我
他和林建豬都覺得我這次剪的很成功
雖然我爸媽都驚呼我是萬聖節偷跑出來嚇人的怪物
不過,剪完的那一秒鐘開始,我的笑容就不曾間斷了
有史以來最夏天的超短髮誕生
忍不住要大聲告訴2009年夏天


我準備好了,請多多指教!



PS.
天啊,Keven先生本人居然神奇的發現我的部落格
還跑來留言了耶
現在是怎麼回事,網路也太神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